Google.Translate

2014年8月12日 星期二

伊波拉死亡破千 歐洲首例西籍神父不治

(記者黃捷瑄編譯報導)
世界衛生組織(WHO)8月11日公布,截至8月9日的3天之中,死亡病例劇增52例,使這波疫情的死亡人數累計逾1千人。此外,馬德里當局表示,在利比里亞感染病毒的75歲西班牙籍神父巴哈雷斯(Miguel Pajares)不幸病逝。
WHO表示,截至8月9日,這波有史以來最嚴重的伊波拉疫情已在幾內亞、塞拉利昂、利比里亞及尼日利亞奪走1,013條人命,感染人數增加到1,848例。
新回報的數據中,以利比里亞死亡病例29名最多,其餘為塞拉利昂17例、幾內亞6例。
這是伊波拉病毒1970年代發現以來,最嚴重的一次流行。世界衛生組織8日宣布這一波疫情為國際緊急事件;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將因應機制提高到最高級別。
馬德里醫療主管機關發言人8月12日表示,75歲的巴哈雷斯神父病逝馬德里醫院。巴哈雷斯是第一名感染伊波拉病毒的歐洲人。但發言人並未透露死亡的確切時間。
巴哈雷斯在利比里亞的非政府組織從事醫療工作,由於照顧患者感染病毒。8月7日,他在醫療專機的護送下由利比里亞返回西班牙就醫,在卡洛斯三世(Carlos III)醫院接受隔離治療。
衛生部表示,醫療單位施以實驗藥物ZMapp,這項藥物由美國的馬普生物製藥公司(Mapp Biopharmaceutical Inc.R)生產。兩名感染伊波拉病毒的美籍人士,在美國亞特蘭大也是接受這種藥物的治療,且出現好轉跡象。
與巴哈雷斯搭乘同一醫療專機的修女波伊(Juliana Bohi),在病毒檢驗中呈陰性反應。

來源轉自:

2014年08月12日訊(責任編輯:蘇漾 )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