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7年7月5日 星期三

遼寧號訪港震懾港獨台獨?專家:荒唐

【採訪/陳漢 編輯/陳潔 後製/葛雷】
中共的第一艘航空母艦遼寧號,據說將於7月7號抵達香港。中共黨媒日前發表文章說,遼寧號訪港的意義之一,是對港獨、台獨等勢力的威懾。有評論指出,中共的做法荒唐。
香港《商報》6月29號引述消息稱,中共的航母遼寧號將在7月7號訪港5天,並停泊在昂船洲軍港對開海面,期間將首度對外開放,供香港市民登艦參觀。
29號下午,中共國防部新聞局副局長兼新聞發言人吳謙,在記者會中證實,遼寧號航母編隊將在跨區訓練期間赴港,參加中共軍隊進駐香港20周年活動。
中共黨媒《人民日報》海外版官網《海外網》隨即發文引述中山大學粵港澳發展研究院研究員陳麗君的話稱,遼寧艦在香港主權移交20週年之際訪問香港,除了顯示中共的國防實力和對香港的的重視外, 還對「港獨」、「台獨」等勢力,形成有效的威懾。
旅美時事評論員鄭浩昌表示,香港並沒有所謂的港獨勢力,最多也就是一股對中共的所為採取強硬不合作態度的民間力量。他認為,航母訪港震懾不了人心,反而顯出中共的虛弱。
旅美時事評論員鄭浩昌:「武力可以讓人表面臣服,但是根本就改變不了人心。從這個意義上講,用武力來震懾,只會把人心越震越遠,效果適得其反。我們打個比喻,一個公司的員工不聽話,老闆叫來一輛坦克來助威,這不但沒能說明老闆多有水平,反而說明,這老闆能力也太差、要靠坦克來壯膽,不是這樣嗎?」
旅美時事評論員曾宏:「香港人感受到自己的20年的被統治,是比英國的殖民統治還糟糕,所以香港人是蠻痛苦的。這是一種情緒,但是對大陸政府,中共這些港澳台管理部門,就誇大成港獨情緒,所以它對這麼小的幾百萬的人民還要去駐軍、去閱兵、去派遣航母、去展示軍力,來震懾這些手無寸鐵的人民。這是非常不明智的,更加失去香港民心。」
台灣國防部證實,中共遼寧號航母編隊於7月1號下午進入台灣防空識別區,2號晚間9點多離開該識別區。美國海軍驅逐艦「史蒂森號」2號也駛入南海西沙群島中建島的12浬範圍內,美方此舉是否意在反治遼寧號引發關注。
旅美時事評論員曾宏指出,中共黨媒說,航母訪港震懾港獨,又震懾台獨,又能達到甚麼目的,是非常荒唐的。中共無論派出多少航母,都無法單方面改變台海兩岸的局面。
曾宏:「你派航空母艦走一走,你不能改變美國川普政府剛剛對台軍售14億美金,而且還有台灣關係法,而且國會剛通過了法,美國軍艦可以停靠台灣的高雄港,這些都是實實在在的美國和自由世界對台灣的一種安全的保障。」
《人民日報》海外網還引述大陸雲南財經大學特聘研究員馬堯的話說,短短20年,中共已經能用數萬噸的航空母艦來慶祝香港主權移交,這向世界表明,任何人也不要想再侵害中國領土與主權完整。
曾宏指出,真正撕裂中國領土與主權完整的,恰恰是中共本身。
曾宏:「它(中共)反對所謂的藏獨、台獨,疆獨、現在又多一個港獨,其實這些狀況恰恰是中共的殘暴統治,它所信奉的槍桿子裡出政權的這種思想邏輯造成的。它的和平解放西藏的17條,完全沒有實施它的西藏的高度自治,逼著西藏同胞想獨立,想高度自治,它恰恰是分裂中國社會,分裂中華民族這些同胞之間的離心離德事情的始作俑者。」
曾宏認為,港人生活在一個相對自由的環境裡,不會那麼容易被中共所欺騙、恐嚇和壓迫。中共派軍艦也好,駐軍也好,都沒用,香港將繼續爆發對中共專制統治的反抗。

轉自「新唐人」

來源轉自:
【2017年07月05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其他.相關】:
☆共產黨必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