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7年8月9日 星期三

泛民立會追問一地兩檢

★大陸黎香港租地方便要行大陸垃圾政權的法律,便可胡天胡帝不遵香港基本法的話,這是一個甚麼勞什子理念?一班賣港賊政府及狗官食弗得弗上腦了嗎?還佯說下不為例想蒙騙全港市民?如閣下所言大陸人落黎買香港樓租香港地方,該地方就要用大陸法例不用遵行香港法例,怪不得大陸人去到哪都不依法例打橫行了!這事件保你班仆街個個不得好死!

昨日立法會3個事務委員會舉行聯席會議,討論一地兩檢問題,民主派議員多次詢問一地兩檢,《基本法》之間的問題,律政司司長袁國強都迴避。(李逸/大紀元)
袁國強迴避大陸執法人員是否需遵守基本法 稱不可能要求大陸做事
政府上月公佈高鐵「一地兩檢」方案,昨日立法會3個事務委員會舉行聯席會議,討論一地兩檢問題,會上火藥味濃,民主派議員與律政司司長袁國強多次針鋒相對。另外,建制派方面也仿傚民主派組成關注組,並進行民調。
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保安事務委員會及司法及法律事務委員會昨日下午舉行聯席會議,討論一地兩檢中清關、出入境及檢疫安排。
民主黨議員尹兆堅指,高鐵爭議由2009年持續至今,26公里的高鐵香港段成為全球最貴的高鐵工程,由原先的650億元再追加200億元。一地兩檢更是大炸彈,當年無論民間或是政黨皆警告過,但政府仍一意孤行。他質問當局為何不能在深圳福田站,採取深圳灣模式的一地兩檢,並促當局提交相關數據。
運房局局長陳帆稱,該車站早於2012至13年已投入運作,要求拆掉重建是不合理亦不切實際,反問「你覺得有甚麼方案,你講出來啦」。尹兆堅質問當局,建高鐵沒跟大陸提出相關要求?最後袁國強表明,要求大陸做甚麼是不可能的。
民主黨議員許智峯則指,「尋釁滋事、顛覆叛國罪、間諜罪、洩露國家機密罪,這些也是大陸司法管轄權裏面的罪行。如果根據政府的一地兩檢方案,這些罪行也會在香港西九的境內土地上面實施的,你可以叫香港人不擔心嗎?」又質疑一地兩檢是否符合一國兩制?「《基本法》18條寫得很清楚的,國防、外交的全國性法律才可以應用在《基本法》附表三,才可以在香港實施,尋釁滋事、顛覆國家叛國、間諜、洩露國家機密是否國防,是否外交?為何能在香港實施?」
法律界議員郭榮鏗要求袁國強回答,大陸執法人員在車站「內地口岸區」,是否需要尊重及遵守《基本法》。不過袁國強至少3度迴避提問,雖稱《基本法》是全國性的法律,但不肯確定大陸人員在港是否需要遵守,更反指郭榮鏗過度簡化問題,會造成混淆。 由於袁不肯正面回應,同屬公民黨的楊岳橋接著追問,港人在「內地口岸區」是否會失去《基本法》對港人權利及義務的保障。袁國強續迴避,僅稱有關情況與深圳灣口岸沒有任何分別。
楊岳橋指袁的回答已經說明在大陸管轄區《基本法》是不適用,「反正你都去大陸,你只是早20分鐘,麻煩你把你的權利一次過交出來,不要想《基本法》可以保障你。你反正都要上去,在香港準備放棄你的權利,和去大陸放棄你的權利沒有分別。

(賣港賊)香港史上最垃圾的律政司司長袁國強(前排中)多次迴避,民主派議員有關一地兩檢與《基本法》之間的問題。(李逸/大紀元)
市民入稟要求頒禁制令
政府上月公佈高鐵「一地兩檢」方案後,有「長洲覆核王」之稱的郭卓堅隨即就方案入稟高院提司法覆核,昨日他向法庭呈交文件補充《基本法》立法原意。他稱自己反對「一地兩檢」,因沒法律理據反對。但他認為中央「有管理權,但沒有執法權」。他在入稟狀中指,特首林鄭月娥及其行政會議成員決定容許大陸公安人員,在西九龍高鐵總站香港境內執行大陸法律,違反《基本法》第8條、第18條及第28條,要求法庭頒令禁止執行。

長洲居民郭卓堅早前入稟高院提司法覆核,要求法庭頒令禁止執行「一地兩檢」方案,他昨日向法庭呈交文件補充《基本法》立法原意。(蔡雯文/大紀元)
目前已有多名市民向法庭申請司法覆核,指一地兩檢違反《基本法》。除郭卓堅外,還包括退休記者張德榮、社民連成員曾健成、註冊社工呂智恆及退休人士李嘉廉,其中呂及李共同提出申請。法院已安排於9月22日一併處理4宗司法覆核的申請。
建制派組關注組
近百民主派團體及民間組織上周三成立一地兩檢關注組,指方案違法《基本法》後。昨日立法會5名有法律背景的建制派議員:經民聯梁美芬、民建聯周浩鼎和張國鈞,以及無政黨的吳永嘉、何君堯,聯同二十多名法律界人士及學者,成立「法律界關注一地兩檢聯席」。聯席聲明指,「高鐵西九總站實行一地兩檢是合憲、合法、合理,完全符合一國兩制及《基本法》,有穩妥的法律基礎,認為法律界有需要站出來表態支持,抗衡反對者的說法。

立法會5名有紅色法律背景的建制派議員,聯同二十多名法律界人士及學者,成立「法律界關注一地兩檢聯席」。(蔡雯文/大紀元)
自由黨調查指六成撐方案
自由黨在本月2日至7日就高鐵「一地兩檢」進行問卷調查,訪問了約1,200多人。結果發現超過60%受訪市民贊同高鐵香港段採用「深圳灣一地兩檢」的模式,容許大陸人員在香港境內執行大陸出入境、清關、刑事執法等法規,反對的有33%。同時有,近七成人認為一地兩檢的安排對體現高鐵的效率至為重要。

自由黨(賤人黨)的調查發現超過60%受訪市民贊同一地兩檢方案,同時有43%認為一地兩檢會對一國兩制造成負面影響。(蔡雯文/大紀元)
至於一地兩檢會否對一國兩制造成負面影響,各有43%被訪者認為會及不會。認為造成負面影響的被訪者當中,近42%不會接受一地兩檢模式,35%人會接受。
自由黨認為調查結果反映,市民近日透過社會討論及媒體,都了解到一地兩檢方案是權衡之下的選擇,相信日後政府到立法會解釋方案時,議員及市民會對一地兩檢有更多了解。

來源轉自:
【林怡報道 2017年08月09日】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其他.相關】:
☆共產黨必亡☆

1 則留言:

kinghungip 提到...

大陸黎香港租地方便要行大陸垃圾政權的法律,便可胡天胡帝不遵香港基本法的話,這是一個甚麼勞什子理念?一班賣港賊政府及狗官食弗得弗上腦了嗎?還佯說下不為例想蒙騙全港市民?如閣下所言大陸人落黎香港買樓租香港地方,該地方就要用大陸法例不用遵行香港法例嗎?怪不得大陸人去到哪都不依法例打橫行了!越強調要保持一國兩制不變樣的狗雜種,越想香港快點死,這事件保你班仆街個個不得好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