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8年8月3日 星期五

全球出現極端高溫天氣機率升 預測華北平原將成最致命地區


8月1日,青島棧橋的遊客用毛巾遮陽防暑。(大紀元資料室)
今夏北半球受到嚴重高溫乾旱天氣困擾,科學家認為全球氣候變化導致出現極端高溫天氣的機率上升。美國麻省理工學院(MIT)的最新研究預測,本世紀末之前,全球人口最密集區域之一的中國華北平原將成為全球熱浪最致命的地方,甚至將不再適合人類生存。

5月14日北京溫度高達攝氏34度,動物園的飼養員在給大熊貓淋浴降溫。(大紀元資料室)
50年後華北平原或不宜居
中央社報道,這項最新科學研究顯示,除非碳排放量大幅減少,否則氣候變遷帶來的潮濕熱浪可能使得華北平原在2070年前「接近於不宜居住地區」,其中包括中國首都北京市。這項針對華北平原的研究結論尤其令人憂心,因為區域4億人口中的許多人是曝露在極端氣候中的農民。
麻省理工學院教授埃爾塔西爾(Elfatih Eltahir)表示:「此一區域將是未來致命熱浪最熱的地方。」他表示,中國目前是溫室氣體排放最多的國家,這對其人民具有潛在的嚴重後果。
他並說,全球目前的排放持續下去,可能會限制中國華北平原的適居性。

「濕球溫度」達35℃是危險指標
該研究稱,在高溫和高濕度並存的情況下,健康的人甚至在室外6小時內就會死亡。這種濕熱狀況是用濕球溫度(wet-bulb temperature)衡量,一旦濕球溫度達到攝氏35度,空氣將變得濕熱,以致人體無法排汗降溫,健康的人在戶外6小時之內就會死亡。
這項研究顯示,由於相對乾燥但肥沃的華北平原密集灌溉,使得致命熱浪的風險大幅增加。除非溫室氣體排放大幅減少,否則華北平原在2070至2100年之間將會好幾次達到致命的濕球溫度門檻──攝氏35度。
另據台灣《上報》報道,艾塔爾團隊發現,若氣候變遷惡化趨勢得不到緩解,中東波斯灣和南亞將是另外2個遭到致命熱浪襲擊的地區,特別是阿布扎比、杜拜、多哈和伊朗的沿岸城市。
但是艾塔爾表示,中國華北平原仍是最嚴重的地區。華北平原對於氣候變化的反應遠大於波斯灣和南亞。未來的危險氣候已有跡可循,過去50年華北平原的極端熱浪出現頻率明顯提升,2013年曾有一波劇烈熱浪持續達50天,影響期間打破上海141年來的最高溫紀錄。

來源轉自:
【大紀元訊 2018年08月03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其他.相關】:
☆ 共產黨必亡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