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8月25日 星期二

天津爆炸撞開中國未來變局大門


中國問題專家認為,天津大爆炸使中國社會長期存在的問題爆發出來,撞開了中國未來變局的大門。(大紀元合成圖片)
(記者謝東延報導)
天津大爆炸後,中國政局迅速升溫,習近平陣營不但接連發出嚴厲講話,大陸輿論也是話中有話地針對江澤民,同時江派兩名重要官員被提起公訴。中國問題專家認為,天津大爆炸使中國社會長期存在的問題爆發出來,撞開了中國未來變局的大門。
天津大爆炸後 習近平連出重手 指向江澤民
天津大爆炸發生後不到十天,中國政局迅速升溫。
8月21日,中共原610辦公室主任、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及海南省原副省長冀文林在天津被提起公訴。李東生是周永康的心腹,而冀文林則是周永康的前秘書,都是積極跟隨江澤民迫害法輪功的江派官員。
8月18日,中共國家安全生產監督管理總局局長、曾任天津常務副市長的楊棟樑落馬。據說,當年楊棟樑是被張高麗一手從副市長提到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
據悉,在8月12日天津爆炸發生的當晚,楊棟樑就帶工作組趕赴天津。在傳出習近平8月15日下令控制江澤民父子和曾慶紅的消息後,楊也被調查。
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中國問題專家李天笑認為,楊棟樑被抓意味著天津爆炸可能從生產安全的調查轉向刑事調查,楊有可能涉及其中。
這段時間,除了江派官員接連落馬和被處理外,宗教界、氣功界與江澤民關係密切的人物也出現麻煩。
8月20日,被外界稱為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國師」王林因殺人案被逮捕。
8月21日,陸媒報導,最高檢察院已受理釋延魯等對釋永信6宗罪的實名舉報。釋永信是中共佛教協會原會長趙樸初所提拔的,釋、趙兩人都多次污衊法輪功,配合江澤民對法輪功的鎮壓。
同日,北京中共中央黨校南門江澤民題詞的巨石被整塊鏟掉。第二天8月22日,新浪網也罕見地報導了該消息。與此同時,大陸網絡熱傳以「江澤民被控制」為題的圖片。
在輿論上,也連續出現針對或影射江澤民的報導和評論。
8月16日、17日,習近平、李克強接連就天津爆炸事故強硬表態,要求追責;王岐山掌控的中紀委也罕見密集動作,表示「沒有誰是查不得、動不得的」;官媒放話「周永康都一查到底,天津事故無需隱瞞」。
8月19日,中共官媒發表署名「國平」的文章稱,目前改革的推進必將觸及政治、經濟、社會、軍事、外交多個領域的種種深層次問題,困難之大,阻力之多,不適應改革乃至反對改革的力量之頑固凶猛複雜詭異,可能超出人們的想像。有評論認為,「反改革力量」似指向江澤民,中共內部正醞釀著一場超級政治風暴。

中國社會安全問題大爆發
自天津「8‧12」大爆炸後,大陸連續發生7起爆炸起火事件,其中有3起是化工廠爆炸,2起煙花爆竹廠倉庫起火爆炸。
這顯示,雖然國家安監局明文規定,大中型危險化學品倉庫應選址遠離市區和居民區,與周圍公共建築物距離至少保持一千米。但是,中國的化工廠和危險化學品倉庫的選址、港口安全監管漏洞百出,地方官員為了自身利益,根本沒有把老百姓性命當回事。 據悉,當局在排查的7,500多個化工項目中,發現設在人口稠密區的就有近2,500個。
爆炸後,外界發現高層住宅被爆炸衝擊波摧毀的玻璃大部分不是安全玻璃,致使很多民眾受傷,暴露出房地產行業的潛規則和政府的監管不力。
之後,還有爆炸區附近的民居的業主上街遊行,要求政府回購住宅,遭到警察的毆打。這些中產階級沒想到自己一夜間就淪為了訪民,才意識到沒有民主制度的保障,任何人都有可能成為受害者。
李天笑說,天津爆炸把中共治下的社會制度的缺陷、貪腐、政治等黑幕炸開了一角。

中國未來變局大門打開
著名政治評論員陳破空先生表示,這次天津大爆炸撞開了中國未來變局的大門,現在中國的各種社會安全問題正在大爆發,現在是一個大時代,是到了解決中國根本問題的時候了。
「只有解決兩件事情,中國才能有出路。」陳破空先生說,這兩件事情就是「六四」問題和法輪功問題。
陳破空先生說,目前習江鬥是前所未有的激烈,這都是江澤民搞老人干政、垂簾聽政的結果。江澤民除了有其個人對權欲和利益的追求外,更主要是為了防變天、防翻案,防止後任為「六四」和法輪功平反。江澤民監視、架空胡錦濤十年,政治局、軍委都是江派的人馬,江澤民在其執政和干政的期間,提拔多達十萬名中高級官員,而且以貪治國,用共同犯罪捆綁官員,以致中國社會問題百出。
「江澤民沒想到習近平並不像胡錦濤那樣軟弱,而且胡錦濤不但全退廢除江的老人干政,還跟習近平結成了政治聯盟,再加上對江不滿的中共元老,就形成了一股制約江澤民的力量。」陳破空先生繼續分析說,天津大爆炸後,習、江已經沒有妥協的餘地了。未來的走向,習近平不會再猶豫是否抓江澤民,一定會給江澤民致命一擊的。抓捕江澤民後,清算江澤民的罪行,中國就會出現變局。
李天笑先生也認為,現在習近平派公安部對天津爆炸進行調查,可能事件背後是人為造成的刑事案件。這種情況,一般個人做不了,也沒有這樣的動機,只有中共內部了解情況的人才能做成。以江澤民集團敢大規模地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殘暴性來看,以造成大規模人命傷害事件來要脅習近平,江派「血債幫」完全會做得出來。
李天笑最後認為,習近平只要坐實江澤民的罪證,中國的大變局就會發生。

來源轉自:
【2015年08月25日訊 責任編輯:劉曉真】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