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8月31日 星期一

陳思敏:鐵流「露面」 劉雲山父子大不妙

此前官媒喻為「A股掀最強監管風暴」的中信證券高管被查事件,新華社於8月30日發出了最新進展報導,之後有財經學者緊接發文「股災必須問責」。同時,新華通訊主管的經濟參考報31日一篇有關國務院日前再次取消一批職業資格認證的報導中,不僅以著名的「反劉」作家鐵流為例,該部份內容還被網站特意摘編為新聞標題並獲首頁呈現的待遇。
於是可見,新聞網站首頁熱點要聞有了這三則雖非條條挨著放卻讓人一眼就連起來看的標題佈置:「財經記者和中信證券4高管被採取強制措施」、「股災必須問責 追查吹高股價減持套現者」,以及可以說是信號十足的「作家鐵流為評副高職稱考英語電腦 連考12年未過」。
眾所週知,即便是在言論環境備受管制的國內,作家鐵流不僅是以敢言著稱,還是勇於公開撰文批評劉雲山的異議人士。
例如,從「劉雲山請公佈你的財產」、「劉雲山是中國新聞出版界腐敗的總後台」、「劉雲山反對中國改革開放」,到「劉雲山封殺習近平的聲音」等的系列文章,鐵流為自己博得了「反劉」的美譽,但卻也因此屢遭打壓、被構陷入獄。
這次官媒藉由報導國務院取消一批「雞肋」職業資格證時,特別舉例鐵流是個多產且質量兼具的專業作家,在2000年部隊評上中級職稱(三級作家),多年來卻受阻於考職稱英語和電腦,連考12年未過讓年屆8旬的他仍不得不一直為評副高(二級作家)苦苦努力。 鐵流這事曾在2013年引發輿論廣泛議論聲援,媒體為此報導稱,有些人雖然有不錯的能力,但是如果沒有通過職稱考試,就無法獲得相應職稱,就會直接影響聘任而失去相應的發展空間。
不論彼時還是此時,媒體報導影射意味濃的是中宣部劉雲山對鐵流的一路打壓,又以鐵流「反劉」的鮮名標籤今次得以在媒體高調出鏡,劉雲山處於失勢的現實已經不須言外之意了。
劉雲山自身不保,也保不了兒子。劉樂飛幕後控股且深度捲入股災做空黑幕的中信證券,據8月30日最新報導,中信證券4名高管、證監會人員、財經記者均涉內幕交易被採取強制措施。
目前這批被進一步懲處的中信高管,徐剛也好,劉威也罷,都是劉樂飛的手下大將,在輿論看來目前也都是替罪之身,正如已披露的案情無法取信於民的是,在多起動輒上億非法獲利的內幕交易中,一個證監會人員僅為區區100餘萬元的代價就大費周章的偽造公文印章,一個財經記者自己編造並傳播虛假資訊報導,就可以導致股市波動而暴跌不止。
日前媒體曝光,習近平內部第5次批示天津爆炸「是人禍,官商勾結造成慘案」。這次財經學者文章稱股災也是人禍,應該追查和懲處,否則,不足以服民心,也不利於股市的穩定。
劉雲山早該下台了。鐵流曾披露,2012年10月底,宣傳口包括多家央媒在內的中層幹部100多人連署上書胡、習,要求淫亂的劉雲山下台。在央視主持人芮成鋼落馬後,據報也供出了劉雲山貪腐淫亂內幕。
劉雲山掌管長達10年的中宣部腐敗,開始被一件件拋出。其子劉樂飛,以國家股市為自家賭場的黑幕,也正被洋蔥式的剝開。劉雲山父子現況的當下寫照,一如8月30日晚間,中信證券董事長發內部信稱公司目前「正面臨重大考驗」。

來源轉自:
【2015年08月31日訊 責任編輯:高義】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