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8月28日 星期五

吃肉少加這樣東西 營養會減一半


吃肉類食品時加顆蒜,可以促進肉中維生素B1的吸收和利用,讓營養更加分。(Fotlia)
(記者李熙綜合報導)
均衡的飲食講求每日都能攝入魚肉蛋豆奶等食物,特別是作為主菜的肉類,更是餐桌上不可少的。據實驗顯示,吃肉類食品時加顆蒜,可以促進肉中維生素B1的吸收和利用,讓營養更加分。
肉類食品中,尤其是瘦肉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1,是我們獲取B族維生素的重要來源。維生素B1可以促進成長,幫助消化,特別是碳水化合物的消化,還可改善精神狀況,維持神經組織、肌肉、心臟活動的正常。機體缺乏維生素B1,會令人情緒沮喪,思維遲鈍;嚴重缺乏時會發生末梢神經炎,比如腳氣病,還會有突發心臟病的風險。也有研究證明,補充維生素B1能改善產後抑鬱症。

(王嘉益/大紀元)
維生素B1在人體內停留的時間很短,有時來不及吸收就隨著尿液被排出。研究發現,大蒜中含特有的蒜氨酸和蒜酶,兩者結合會產生蒜素,肉中的維生素B1和蒜素結合可生成穩定的蒜硫胺素,進而可提高維生素B1的含量4~6倍。並能使其變為溶於脂的性質,延長在胃腸道的停留時間,以提高其吸收率和體內利用率。
大蒜還具有抗菌、降血脂、抗癌等功能,但要其效果好最好是生吃,因為大蒜素遇熱會很快失去作用,太鹹也會失效。大蒜的辛辣對胃黏膜有刺激作用,肝病患者或有胃潰瘍、急慢性胃炎的患者最好不要吃,避免加重病情。

來源轉自:
【2015年08月28日訊 責任編輯:凌妃】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