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2月17日 星期三

【振英亂港】旺角事件 梁振英急推基本法23條

★梁振英及狗共不死,無以為報普天下正常人!

2月9日凌晨,香港旺角街頭發生嚴重警民衝突,立法會議員梁家傑痛批這是一場政治鬥爭。(Getty Images)

(網路整理)
【記者林怡/報導】
2月8日晚,旺角街頭發生嚴重警民衝突,隨後香港特首梁振英、中共江派把持的系統及喉舌,連日來對事件從升級定性,將本土力量與暴力、激進、港獨、分離甚至恐怖,逐步與旺角事件掛鉤,並通過中共江派政治局常委張德江把持的港澳系統,重提《香港基本法》23條立法。
梁振英上任後,今年首度留港度歲便發生香港自六七暴動以來最嚴重街頭衝突。大年初一晚上至初二凌晨的旺角街頭警民衝突,梁振英初二早上率先將事件從較早時政府新聞稿中的「騷亂」升級為「暴亂」,並稱示威者為「暴徒」,建制政黨及團體緊隨譴責事件。

江派將事件與「本土」掛鉤
其後,事件定性節節升級,中共喉舌新華社10日發表時評文章,以「激進分子藉機尋釁挑事」形容旺角事件,還與「雨傘運動」掛鉤,宣稱這次暴亂更反映「佔中」所衍生的「暴力違法」意識正繼續擴散蔓延。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洪磊11日晚再將事件定性為「個別本土激進分離組織」所策動,是中共首次將香港「本土」組織與藏獨、疆獨等同樣定性為分離組織。旺角事件被與「佔中」、「本土」與「激進」掛鉤後,中共江派輿論隨即翻炒「港獨」論,並重提23條立法。
屬港澳系統的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13日揚言即使提倡「港獨」的人佔很少數,但中央對長遠有憂慮,認為應該盡快就23條立法。「如果23條遲遲不立法,香港真的被中央視為某些方面構成國家安全威脅,中央就不會坐以待斃,會出手處理這個問題,屆時產生的情況對香港更加不利。」
14日,中聯辦主任張曉明與梁振英同場出席鄉議局新春團拜。張曉明同樣形容旺角事件為「激進分離勢力」所為,並更進一步升級定性,宣稱事件「帶有恐怖傾向」。

議員斥梁撕裂香港再推23條
對於劉兆佳的盡快就23條立法言論,公民黨黨魁、立法會議員梁家傑痛批,旺角事件顯然是中共搞群眾鬥爭的方法,「全部都是製造撕裂,靠一派打一派,然後政治鬥爭者就從中取利。梁振英只是將中共那套搬來香港。但香港人之前未曾真正感受過,今次真是開眼界。」
「他(梁振英)製造了一個客觀的、好似很亂的環境,原來是乘機、乘勢推動23條立法。梁振英這種政治鬥爭手法真是無所不用其極。犧牲的是香港。」梁家傑表示,當晚看到旺角的騷亂很傷心,但看到梁振英多日來沒有一絲半毫的反省,「他不會珍惜香港,他不會為香港人自己人打自己人感到傷感,因為這是他製造出來的。」

梁任內5度翻炒惡法告吹
2003年,時任中共黨魁江澤民授意董建華政府強推23條立法,企圖取締香港法輪功、支聯會等團體在香港合法活動,激起市民反抗,最終引發七一遊行,超過50萬人上街。惡法被無限期擱置,董建華也被迫下台。
梁振英上任後,他和港澳系統的檯面人物和江派喉舌媒體《環球時報》等,3年多內至少5次在敏感時刻試圖翻炒23條立法,但均宣告流產。

來源轉自:
【2016年02月17日】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