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2月18日 星期四

「別指望抗美援朝重演」 中共官媒透底牌?


韓戰期間,中國士兵屍橫遍野。(網路圖片)
【記者古清兒/報導】
今年,北韓試射核彈、遠程火箭,接連挑釁國際社會。對此,美、日、韓接連做出相應的經濟制裁。目前,南韓與美國正式啟動有關部署薩德反導系統的磋商。據中共官媒文章表示,北韓應好自為之,更不要指望當年「抗美援朝」這歷史一幕重演。
1月6日北韓突然進行第四次核試驗,震驚世界。2月7日,在國際譴責聲中,北韓又運用彈道導彈技術發射「衛星」。對於金正恩的一再挑釁舉動,美、日、韓接連做出相應的經濟制裁。
2月16日,南韓總統朴槿惠在國會發表演說時措辭強硬地表示,南韓一定要讓北韓知道,不放棄核武,北韓政權就無法生存,核武只能促使北韓政權崩潰。
2月16日,美國4架F-22隱形戰機從日本空軍基地起飛,在美國與南韓的多架戰機護航下,降落在首爾附近的烏山空軍基地。
南韓媒體2月18日報導,南韓防長韓民求在國會上表示,南韓國防部與駐韓美軍司令部已建立聯合工作小組,正式啟動有關在駐韓美軍部署戰區高空防衛系統(THAAD)的磋商。
對此,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洪磊稱,這不利於緩解當前緊張局勢,希望有關方面放棄這一計劃。中共官媒《人民日報》旗下的《環球時報》發表社評稱,如果南韓堅持部署薩德反導彈系統,中共當局將在東北亞方向部署導彈應對。
而《環球時報》發表署名「勞木」的評論文章《半島若生戰,「抗美援朝」一幕不會重演》稱,北韓核試和用導彈發射衛星,美國出動兩艘航母、核潛艇和在韓部署斬首部隊,使朝鮮半島局勢似乎呈點火即著之勢。
文章說,北韓應好自為之,停止危害中國安全利益的行動,去掉讓中國為其不良行為埋單的念頭……更不要指望當年「抗美援朝」這歷史一幕重演。

來源轉自:
【2016年02月18日】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