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2月16日 星期二

中國現「網路詐騙之鄉」 十人中九個騙子


中國網路詐騙事件層出不窮,甚至不少省份出現「網絡詐騙之鄉」。對此有中國網友認為,層出不窮的網路詐騙與中共官方大規模培植「五毛」是分不開的。(網路圖片)
【記者顧曉華/報導】
隨著網路時代的到來,中國網路詐騙事件層出不窮,甚至不少省份出現「網路詐騙之鄉」,詐騙手段花樣翻新。對此有網友認為,中國網路詐騙與中共官方大規模培植「五毛」是分不開的。也有外界評論表示,中共才是中國亂象的根源。
茶鄉成騙鄉 十個人九個騙還有一個在訓練
近期有香港媒體走訪了福建省安溪縣,對該縣原本純樸的茶都如何走向禍患亞洲的詐騙巢穴進行了報導,更發現一條村涉電信詐騙被捕人數竟逾萬。
報導披露,安溪縣周圍掛滿反電信詐騙的橫幅,不少民眾直認安溪是詐騙基地,該縣詐騙最集中地是長坑鄉(當地民眾戲稱長坑即為「長期坑騙」)一帶,包括月眉村、珊屏村、福春村、南斗村及衡陽村。它們的共同之處,都處於偏僻的高山上。
正是隱蔽的山區環境被詐騙者利用,通過建立電訊發射站,進行電信詐騙。據悉,當地是中國最早出現電話詐騙的地區,高峰期縣內一天發出的電話短訊超過100萬次。
福春村至少有20多人因詐騙被捕,它距離縣城70多公里,座落在海拔700公尺的山上,車路環山而建,滿山茶田,村內山多地少,房子簡陋,村官向記者表示,當地雖然是以種茶為生,但是近年賣茶利潤低,50元一斤都沒有人要,因此年輕人鋌而走險。
報導稱,騙徒為了避開警方追捕,定期搬遷巢穴,加上只有一條車路上山,令匪徒易於「把風」。長坑鄉的一位王先生透露,該鄉本來有13萬人,大部份外出工作,全鄉只留下3萬多人,但近年因電信詐騙被抓的就有1萬多人。
據悉,電信詐騙通過打電話,發短信等形式。有一位民眾在網路上披露,自己曾收到推銷安溪鐵觀音免費品嚐的電話,稱10元可以送200克茶葉,還包括一套茶具,貨到付款,他也沒有警覺將地址告訴對方,幾天後雖然收到了質量極差的茶葉及茶具,但是隨之而來的是威脅電話,稱其錢付少了要再付,否則對其不客氣。
安溪縣是有名的茶都,是中國烏龍茶之鄉、鐵觀音發源地,當地人口逾 100萬,山多地少,曾是省內貧困縣。然而近年安溪騙名遠播,當地流傳一句話:「十個安溪九個騙,還有一個在訓練」。

廣西賓陽至少一半年輕人與網路詐騙脫不了關係
廣西賓陽縣也被列入「網路詐騙之鄉」。中國媒體記者曾走訪該縣,形容當地的「Q仔」(通過QQ聊天實施詐騙者)將該縣變成「瘋狂之城」,「至少一半年輕人與網路詐騙脫不了關係」,街頭電腦店多、黃金店多、娛樂場所多,這些都是「Q仔」發達之後發展起來的。
報導稱,最高峰時,該縣曾傳出一個星期就有1億元轉入當地銀行,銀行的提款機經常出現錢被取空的情況。
據中國媒體報導,「Q仔」騙人的方法是首先以每月支付費用的方式從別人那裏購買木馬病毒;其次是將病毒群發,偷取QQ密碼;第三步觀察有潛力的對象;第四步,登錄別人QQ,向對方家人好友「求助」;第五步,錢到賬,取走消失。
在「Q騙」最瘋狂的時期,圍繞賓陽縣城的多個村莊都被當地人稱為「詐騙村」,其中最出名的就是廖寨所在的顧明村。一台筆記本電腦,幾張銀行卡,外加一張 3G上網卡,就可以策劃一個騙局,輕易「賺」錢。「Q騙」的出現,迅速改變了全村年輕人的生活軌跡。不到一年,這個曾經的皮鞋專業村就成為了令人畏懼的 「Q騙村」。
在一些「Q仔」集中的村落,會有人專門在路邊放哨,看到陌生人進村,就會通風報信。有警方進村,則會有人敲鑼打鼓報信,「Q仔」被抓則有村中的人出來進行圍堵。
另一個被列入詐騙之鄉的是海南儋州市,該市最為突出的電信詐騙類型為「機票退改簽」「中獎」等兩大類。詐騙者首先竊取受害人的信息後,通過偽裝成航空公司的客服人員等各種手段來誘騙受害人,以達到騙取受害人金錢的目的。
據陸媒報導,2015年8月14日至2016年1月15日,儋州市有25個詐騙團伙,共有239名詐騙者被警方抓捕。
據悉,除上述三個有名的「詐騙之鄉」外,河北豐寧縣、湖北紅安縣和大悟縣、湖南雙峰縣、廣東電白縣等也是「上榜」之列。

評論:中共是亂象根源
中共公安部2015年數據顯示,2011年、2012年、2013年中國通信信息詐騙分別是10萬起、17萬起、30萬起,年均增長超過70%。2014年則達到40餘萬起,涉案金額達107億元,然而這類案件的警方破案率卻不到5%。
對此,有中國網友認為,層出不窮的網路詐騙與中共官方大規模培植「五毛」(網路評論員)是分不開的。
據香港明報2015年報導,中共共青團文件定出各省招攬網路評論員人數任務,共計1,050萬,其中高校生佔400萬。附件「青年網路文明志願者隊伍建設各高校任務安排表」則列出廣東省各高校須交出的「人頭」數目,其中以中山大學9,000人佔最多。以地區分,山東最多,達78萬人;其次是河南67萬人;廣東63萬人。除省市外,央企、鐵路、民航、金融機構等亦須交人。
外界有評論人士感嘆道,中國的中國人現在還敢相信甚麼?有多少人會深入地想一想這到底是為甚麼?中共才是中國一切亂象的根源。
假貨盛行,色情氾濫,黑社會活躍,官商勾結,警匪一家,而民間疾苦卻乏人問津,社會公正更是不得伸張。這樣的社會裏,沒有內在的道德約束,沒有外在的輿論約束,沒有外在的法律約束,每個人都是受害者。

來源轉自:
【2016年02月16日】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