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2月25日 星期四

醫學專家:陰霾讓兒童逐年變醜


西安中大耳鼻喉研究院近日提交報告指出,陰霾會導致兒童五官變醜,甚至會因鼻炎導致腦缺氧。(AFP)
【記者楊一帆/綜合報導】
大陸西安中大耳鼻喉研究院院長張全安教授等向省市政協提交的提案稱,陰霾會導致正在發育過程中的兒童逐漸變醜。近日,相關話題引發網路關注。
據陸媒報導,提案中,張教授提出,陰霾會導致發育中的兒童五官變形,形成「陰霾臉」,甚至會因鼻炎導致兒童大腦缺氧。
張教授說,「陰霾讓兒童變醜」說得有些絕對或誇張,但的確存在醫學根據。陰霾中的有害顆粒刺激到鼻腔,孩子容易患上鼻炎。一旦患上鼻炎,孩子呼吸不通暢,鼻黏膜長期炎症造成組織水腫、鼻息肉肥大,堵塞孩子呼吸通道,使其不得不使用嘴巴呼吸。長此以往,孩子的面部骨骼發育確實會受到影響。

空氣污染可致肥胖
據大陸財新網2月21日報導,中美研究機構的科學家們通過小鼠實驗,發布的一項最新研究證明,呼吸北京嚴重污染的空氣,將導致體重增加。
實驗結果顯示,兩組小鼠的飲食結構完全一樣,但暴露於污染空氣的小鼠在孕期結束時明顯更重,它們生下的後代在重複實驗中也得出了一致的結果。而體重的增加主要體現在腹部脂肪的明顯增多。
哥倫比亞大學的安德魯.朗德爾的研究結果顯示,生活在污染最嚴重地區的兒童肥胖率是清潔環境中的2.3倍。
2015年「中國肥胖指數」也顯示,空氣污染更嚴重的北方地區,其肥胖率明顯高於南方,其中河北更是全國肥胖率最高的省分,高達41.9%。
據外媒報導,2月22日,在美國先進科學協會(AAAS)會議上公布的一項最新研究顯示,空氣污染導致每年550多萬人過早死亡,其中中國大陸和印度占總死亡人數的55%。2013年,中國大陸約160萬人死於空氣污染,印度則死亡140萬人。

陸氣候災損 年均上兆
中國氣候變化事務特別代表解振華表示,中國大陸的氣候變化影響劇烈,1991年至2014年,氣象災害造成年經濟損失人民幣2,333億元(約新台幣1兆1,665億元),年死亡人數3,517人。
同時,氣候變化還導致喜馬拉雅山冰山融化,是近年來雲南貴州乾旱的重要因素。

來源轉自:
【2016年02月25日】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