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8月3日 星期一

【貪淫假僧】釋永信事件鬧大了 新華社發特稿


2011年5月9日 少林方丈釋永信涉嫌嫖妓被捕?內地網絡近日熱傳釋永信日前在河南某地嫖妓被掃黃警員當場捉獲,消息引起網民嘩然。少林寺方面昨日否認傳聞,直稱「沒有這樣的事」。(東方日報)
(記者方曉報導)
自7月25日少林寺方丈釋永信被實名舉報淫亂、貪腐等醜聞後,該事件一直是外界熱議的焦點。日前,泰國方面證實釋永信未按約定前往泰國。中共喉舌為此發特稿,指泰國社會對僧侶嚴重違背德行風化毫不寬恕。大陸媒體評論人士表示,就被舉報的內容,釋永信已涉違法和貪腐犯罪,應對其涉嫌違法犯罪問題展開調查。
近日,釋永信被實名「釋正義」舉報私生活淫亂、疑似有私生女、侵占少林寺財產等多種醜聞,受到輿論關注。8月2日,泰國媒體報導稱,少林寺方丈釋永信未能隨團如期抵達曼谷,原因不明。大陸媒體的報導說,釋永信正在少林寺內接受宗教局的調查。河南登封市宗教局派駐的調查組已經來到少林寺,對釋永信被舉報事件的當事人進行調查。
8月3日,中共新華網上出現「新華社特稿」,標題為「泰國:少林寺家喻戶曉 佛教與武術嚴格區分」。文章最後稱,在涉及「禁區」的問題上,泰國社會毫不寬恕。最近幾年,泰國宗教局曾揪出幾位在德行風化上嚴重違背教義的僧侶,有人斂財,有人誘色,有人行為不檢。在泰國,女性是不能觸碰僧侶的,據信那樣會毀掉僧侶的修行,但少數僧侶不僅與女性有肌膚之親,甚至留下子嗣,為泰國社會所不容。去年,泰國佛教辦公室專門開通了舉報熱線,歡迎民眾舉報行為不檢的僧侶。
同日在特稿發表之前,新華網還轉載了《北京晨報》的時評文章,文章說,「釋正義」對釋永信的舉報內容中,包括釋永信「擁有兩個身份證」。按照法律規定,公民擁有兩個身份證,屬於違法行為。更為重要的是,「釋正義」還舉報釋永信存在購置豪車、轉移資產等問題,而這些問題如果屬實,則涉嫌貪腐犯罪。所以,對「釋正義」舉報釋永信事件,不能僅僅就釋永信違反宗教人士行為規範問題進行調查,還應對其是否存在涉嫌違法犯罪問題展開調查。
文章還表示,對於「釋正義」舉報釋永信事件,應由高級別的宗教事務管理職能部門,就釋永信是否存在違反宗教人士行為規範問題展開調查,以避免因為受到利益干擾,導致調查的公正性受到影響。此外,司法機關有必要介入。
釋永信是中共一手栽培的「少林CEO」、「政治和尚」、「經濟和尚」,但伴隨他的是此起彼伏的醜聞。面對出家人的最高禁區——「色戒」,釋永信卻常是主角。早在2011年,釋永信曾被舉報 「包養北大女生」。此外,釋永信還被曝在海外最少持有30億美元的存款,在美國、德國都有別墅,並且包養了一名叫李靖倩的北大女學生,二人生有一個小孩,目前母子住在德國。這個消息已經在德國國際廣播電臺得到確認。
2011年,一則「少林寺方丈釋永信嫖娼被抓」的消息在網上熱傳。5月6日晚間,河南「掃黃」行動當場查獲一名重量級的和尚嫖妓,雖然警方封鎖消息,但仍在網絡上傳出。5月8日,少林寺向登封警方報案。警方表示「嫖娼」一事「確定」,並以「治安案件」立案。
許多網民表示,中國的寺廟藏垢納污,比官場、商場有過之而無不及;現在的寺廟已蛻變成賺錢、搞腐敗的社會團體;佛門已被徹底敗壞了;佛門本應是淨地,現在竟這麼齷齪;當今社會,方丈都如此,還有甚麼底線?
眾多網民還強烈抨擊釋永信的經商手法敗壞佛門、褻瀆佛法,完全不是出家人應有的行為,並要求徹查釋永信,給公眾真相,把那些借佛教之名欺世盜名的敗類驅除佛門,繩之以法。

【責任編輯:劉曉真】
釋永信傳被查 段子熱傳:武林對決將有結果
(記者古清兒綜合報導)
日前,少林寺方丈釋永信未能如期隨團出訪泰國,陸媒披露他已被調查。有分析認為釋永信被舉報事件背後涉兩種力量的公開較量。隨著事件的發酵,釋永信事件已成為社會輿論的熱點話題,有網民調侃「武林將掀起一番腥風血雨」。
從7月25日開始,釋永信被多次舉報私生活混亂、侵占少林寺財產等。到8月1日為止,舉報人「釋正義」已向媒體披露了5份舉報材料,其中引起軒然大波的是指稱釋永信與一劉姓女子多次發生不正當關係的「公安筆錄」。
緊接著,釋永信原定於8月1日率團出訪泰國的行程未能成行。2日,新京報署名記者獨家報導稱「釋永信未去泰國 正接受宗教局調查」。隨後,環球網也獨家發文指責「媒體關於釋永信正接受調查報導不實」。但兩家媒體信源皆來自少林無形資產管理有限公司總經理錢大梁。
隨後,新京報也舉證少林寺說謊,並公布了當天採訪錢大梁的錄音。對話顯示錢確實說,釋永信在接受登封宗教局的調查。
到目前,整個事件撲朔迷離,外界如霧裡看花。隨著事件持續發酵,引發網民一番調侃。
有網民說,「演出開始了?大戲不斷。」「這回看來真會有個了結了。」「舉報對手掌握了那麼多資料,可見不是一般人甚至不是一個人,這場武林對決是要拼出個結果了。」「結果如何只取決於大後台倒了沒有!」
還有網民說,繼續查下去,一定能挖出不少真相,並用金庸的武俠小說《天龍八部》中的橋段影射釋永信事件。該段子說,「不要再查少林方丈私生子問題了,上一次這事發生在北宋元佑7年,蕭遠山執意調查,費盡30年,查清真相。但結果呢?北喬峰南慕容煙消雲散,方丈自盡,葉二娘殉情,虛竹成孤兒,段譽受重傷,西域星宿派土崩瓦解,中原丐幫元氣大傷,武林一遍腥風血雨!」
8月1日,自由撰稿人、博主「笑笑」發表博文稱,釋永信此次安排出訪泰國,或許是一次脫身機會,這機會正如人們所猜測的那樣,三十六計走為上計。這無疑也釋放一個清晰的信號,或有高層要放釋永信一條生路,且後台不是一般硬是超硬(要麼軍方,要麼中央級別)。
8月2日,博主「閒散一石」發表博文稱,作為「發難」的「釋正義」一直處於幕後,極為神秘。但是,有一點肯定,「釋永信並非釋永信,釋正義並非釋正義,此件事情是兩個方面、兩種力量的公開較量」。
文章質疑,僅靠「釋正義」本人顯然是弄不到這些資料的。戶籍頁應該掌握在戶主手裡或是在公安機關手裡,那些公函不是在大街上就可以撿到的,警方詢問筆錄更不是一般人所能掌握。這說明,「釋正義」並非一個人,而是一群人。 而釋永信呢,也不是一個人。此事顯然不是釋永信一個人的問題,而是變成了他的弟子、少林寺、登封市、佛教界的事情。如果舉報屬實,或是部分屬實,對於參與造假、參與隱瞞的少林寺、登封市、佛教界來講都將是晴天霹靂。
文章最後稱,釋永信與釋正義之間到底有甚麼恩怨情仇?在這場舉報的終極對決中,究竟誰將勝出?此事真相到底是甚麼?這又涉及到多少人、多少事、多少是非、多少利益?總之,決不是釋永信與釋正義兩個人之間的事情。

【責任編輯:劉曉真】
釋永信出國受阻 或成宗教首虎
(陳思敏.撰文)
深陷桃色糾紛與金錢醜聞的河南嵩山少林寺方丈釋永信,8月1日未能按原訂行程率團出訪泰國曼谷。2日14時05分,新京報署名記者獨家報導稱「少林寺:釋永信未去泰國 正接受宗教局調查」。二小時後,16時34分,環球網獨家發文說「媒體關於釋永信正接受調查報導不實 誤導讀者」。詭異的是,這兩個事實完全相反的獨家新聞,媒體的消息來源居然是同一個人。
兩家媒體信源皆來自此人,少林無形資產管理有限公司總經理錢大樑。
據新京報2日14時報導,錢大樑向該報記者獨家回應稱,釋永信未赴泰國訪問,而是正在少林寺內接受登封市宗教局的調查,而宗教局派駐的調查組約在7月底就已經來到少林寺。不過隨後,錢大樑反口,稱該媒體報道不實。
據環球網2日16時報導,錢大樑以親筆聲明向該網媒否認,稱新京報記者報導失實,嚴重誤導讀者。緊接著18時29分,新京報也舉證少林寺說謊,記者公佈了當天下午1時44分採訪錢大樑的錄音實況。
錢大樑對媒體說法反覆,讓人霧裡看花,但看水更深。釋永信事件演變至今,其過程是否很類似此前被記者實名舉報的能源局局長劉鐵男、央企華潤董事長宋林,而錢大樑的角色就像當時以公家立場越俎代庖釋永信個人私譽的發言人。
釋永信事件,自7月25日一封舉報信開始,至8月1日為止,舉報人「釋正義」這8天來已經向媒體披露了5份舉報材料,其中的軒然大波,是指稱釋永信與一劉姓女子多次發生不正當關係的「公安筆錄」。
對於這份2004年河南鄭州市刑偵支隊筆錄的真實性,輿論雖然尚存疑問,但卻高度評估舉報人其實也是有背景,甚至不排除有官方身分。
已有法律人士分析認為,筆錄偽造不難,但筆錄中涉及的一些事件的時間地點等細節則顯示,該筆錄系偽造的可能性不是很大。而且如此言之鑿鑿的舉報,不會用很容易被求證識破的造假材料來抹黑。
設若警方訊問筆錄為真,那麼距今11年前的官方舊檔誰提供給舉報人,而且還隨便發到網上曝光,包括官媒在內的媒體也大剌剌的配合大量轉載流傳,也居然沒被制止是否涉嫌侵犯隱私,這能力顯非一般民眾辦的到。
更重要的問題是,如果筆錄內容為真,此起報案事發2004年,這表示公安機關替釋永信隱瞞了11年,甚至當時可能連宗教局、佛教協會都涉嫌跟著包庇「吃案」。
至於釋永信本人或少林寺方面,針對連番舉報,目前唯一且勉強稱得上是「澄清」的舉動,是少林寺寺務委員會的釋延芷法師表示,少林寺所有的常住僧人都有備案,沒有叫「釋正義」的人。
也許真的沒有一個名叫「釋正義」的舉報人,但不代表舉報內容是污衊與抹黑。
有關釋永信酒色財氣雨露均霑的負面新聞,其實媒體圈早就有了一籮筐,只是壓著不發作。這次舉報內容也都是陳年舊聞,從7月25日被拋出,到7月30日釋永信和落馬的「軍老虎」郭伯雄以合影的照片被聯繫在了一起,顯然其中必然有深層次的政治博弈,同時有關方面開始收網。
在釋永信還沒當上住持前,1996年6月曾因貪污善款千萬,被少林寺告上法院,後不了了之。當上住持後,各種負面傳聞甚至成了一種常態,而且許多事情涉及的已經不是佛門戒律的問題,是世間法律的問題。
輿論多有抨擊,釋永信利用少林寺吸金,重用親信,剷除異己,還將廟產股份轉到情婦名下,一起分香油錢,這不是跟中共貪官很像嗎?尤其釋永信還混上中共人大代表,像他這樣大搞政宗勾結的出家人怎麼可能「六根清淨」?
反腐無禁區、無特區。那麼少林寺的老虎也是老虎,利用宗教沽名釣譽、騙財騙色更可惡。就算人間法律躲得一時,但躲不了一世,這因果報應你懂的。

來源轉自:
【2015年08月03日訊 責任編輯:高義】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