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8月5日 星期三

IMF擬推遲將人民幣納入特別提款權貨幣籃


國際貨幣基金(IMF)週二發佈工作人員報告說,IMF應該推遲任何升級人民幣到主要貨幣類別的行動。(fotlia)
(記者秦雨霏報導)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週二(8月4日)發佈工作報告說,IMF應該推遲任何升級人民幣到主要貨幣類別的行動,直到2016年9月之後,理由是人民幣在達到重要金融規範方面參差不齊。受此消息影響,人民幣週三短暫下滑。
路透社8月5日報導說,北京此前發起重大外交攻勢,推動人民幣被納入到IMF特別提款權(SDR)籃,作為減少依賴美元的長期戰略目標的一部份。
IMF董事會預計將在11月份就是否納入人民幣到精英貨幣籃作出決定。這個貨幣籃包括美元、歐元、英鎊和日元。
IMF報告說,將貨幣籃作出改變的時刻推遲九個月,可避免在新年第一天擾亂金融市場交易。一名IMF高級官員說,儲備資產經理需要在約六個月前通知,以適應變化。

必須判定為可自由使用
路透社報導說,即使人民幣達到作為重要貨幣在國際貿易中的要求,它也必須被判定為「可自由使用的」或廣泛用於國際支付以及在外匯市場容易成交的貨幣。
這份報告顯示人民幣在金融標準方面參差不齊的表現。該貨幣越來越多地用於跨境交易,並且在亞洲大量使用,但它在北美地區使用的很少,並且在國際債務證券當中不常使用,某些變量數據缺失。
分析家對IMF的推遲解讀不一。一些人推測IMF在納入人民幣到儲備貨幣之前想要看到它更加自由的買賣。其他人說這個推遲似乎是技術性的,旨在給予市場更多時間準備。
瑞銀經濟學家汪濤在客戶報告中說,IMF的報告暗示納入人民幣到SDR有「很大的可能性」,「否則技術性準備將不必要」。
IMF的主席拉加德(Christine Legarde)曾說添加人民幣到貨幣籃是一個「時間的問題」。
歐洲國家包括德國、英國、法國和意大利贊成快速添加人民幣到貨幣籃,但是美國和日本更加謹慎。
中共總理李克強3月份要求拉加德推動納入人民幣,說北京將加速人民幣資本賬戶可兌換,並開放國內個人跨境投資和外國機構投資中國資本市場。
今年,美國國會拒絕批准一項提高新興市場在IMF當中投票權的措施令中共感到挫折,北京宣佈它將設立自己的投資銀行,即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簡稱亞投行)。
儘管華盛頓和東京都拒絕加入亞投行,但是大多數美國的歐洲盟友加入了這一機構。它被視為世界銀行和亞洲開發銀行的競爭對手。
IMF戰略政策和審查主任蒂瓦裡(Siddharth Tiwari)週二說,IMF執行董事會將在本月就推遲提議作出決定。

IMF聲明令人民幣短暫下滑
《華爾街日報》報導說,IMF有關升級人民幣地位的謹慎聲明令人民幣週三短暫下滑。交易者押注北京可能讓人民幣貶值以對抗放緩的經濟增長。
週三人民幣匯率的變動可能是短暫的,但是在中國市場的背景下它是值得注意的。週三早上在上海,美元從持續數週的6.2093元上升到6.2122元。到週三下午,美元回落穩定在6.2096元。交易者懷疑是中共央行出手支持人民幣。
摩根斯坦利亞洲外匯利率策略主管楊科偉說,顯然市場將IMF的報告視為略微負面的消息。
一些分析師說,該報告可能促進中共更快的外匯改革,包括擴大交易區間。
但是隨著經濟增長放緩,宏觀經濟狀況疲軟,外匯改革可能給人民幣兌美元帶來貶值壓力。

來源轉自:
【2015年08月05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