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2月10日 星期三

【振英亂港】對峙、肉搏、開槍、縱火、巷戰支持小販變流血衝突



■警民肉搏間有示威者受傷倒地,血流披面,有警員遞上紙巾。何柏佳攝

■數百名示威者與警對峙肉搏,有示威者試圖搶奪防暴警的警棍。易仰民攝

■清晨時分示威者人數減少,多名防暴警掩至旺角增援,港鐵旺角站一度關閉。陳奕釗攝

■昨晨8時,旺角現場有垃圾桶在焚燒,示威者仍未散去。何柏佳攝

■昨早6時至9時,警方快速應變小隊清場並拘捕多人,有示威者被警揮棍毆打。何柏佳攝
大年初一,原本新春小販在熙來攘往的旺角擺賣,卻瞬間演變為流血衝突,由支持小販的本土民主前線帶領,從對峙、衝突、肉搏、開槍、縱火、巷戰,到最後警方增援及清場。現場烽煙處處,胡椒噴霧、催淚煙、警棍、磚頭、玻璃樽、垃圾桶皆成為雙方肉搏工具,擾攘至大年初二早上,歷時11小時。
記者:梁佩珊
旺角黑夜源於年初一晚上約10時,食環署人員到砵蘭街驅趕無牌熟食小販,本土民主前線成員及大批市民不滿起哄,警方到場調停,雙方對峙開始。警方先後出示黃旗及紅旗警示,其後向市民施放胡椒噴霧、催淚煙及以警棍追打市民。
擾攘至初二早上
直至凌晨2時,雙方戰線進一步拉開,示威者聚集在山東街及砵蘭街交界與警肉搏,並以垃圾桶及卡板築起路障,警員驅趕示威者,示威者反向警員投擲磚頭、玻璃樽及花盆。混亂中有警員被打至倒地,一名交通警隨即兩度向天開槍示警,更與同僚將槍口指向人群。其後大批警員到場增援,示威者開始採取游擊戰,在橫街小巷拆地下磚塊,推倒路牌,在多達10處地方縱火向警方還擊,一些店舖外的閉路電視被拆毀,雙方皆有人頭破血流,警方開始退守彌敦道。擾攘至大年初二清晨約6時,示威者人數減少,全副裝備防暴警到場增援並展開清場行動,雙方在街頭追逐,早上8時,少量垃圾桶仍在焚燒,示威者開始散去及被捕,現場道路逐步解封。

來源轉自:
【2016年2月10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