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7月22日 星期五

中共官方公布洪災死亡576人 民間質疑跟實際數字落差很大

★中共的所謂官「謊」公佈,歷年來災難中死亡人數也是35人死,不用猜不用疑,這類「約會死(必定是35人)」是中共特色的死亡官訂人數,你說你中共有誠信可言嗎?

2016年7月9日,超強台風「尼伯特」登陸福建,閩清縣阪東鎮受災最為嚴重。(網絡圖片)
【記者周慧心/綜合報導】
中共民政部7月21日公布數字稱,近日北方各省的暴雨已造成至少75人死亡或失蹤。今年上半年,洪水災害在全國已造成576人死亡或失蹤。此數據遭輿論質疑。
據美國之音報導,長江中下游以及華南地區,洪水和泥石流繼續肆虐。有限的現場和航拍照片顯示,許多地方一片澤國。中共民政部7月21日最新公布,上半年中國各地洪水災害中死亡和失蹤人數為576人。
中共官媒報道還披露了其它零星數字,例如,華北、西北、黃淮洪澇災害致123人死亡失蹤;湖北、湖南洪澇災害持續致24人死亡失蹤;重慶、貴州局地洪澇災害致21人死亡失蹤;河南大範圍強降雨已致12人死亡6人失蹤;中國北方洪澇致75人死亡失蹤.....
報導稱,有網民在中國經濟論壇上質疑,2016年洪災死亡人數不可能如此之少,稱「中國媒體隱瞞洪水死亡人數是政治要求」。有網民提醒,這種說法可能會引來牢獄之災。

輿論質疑官方死亡數字
天涯論壇中,一網民寫道:「3000萬人被洪水吞沒,洪水已達城市大樓被淹沒的地步,那必然是瞬間死亡幾千人,幾萬人,為什麼不報這個死亡人數,這又不是中國大陸的政治浩劫,為什麼要隱瞞這個沒必要隱瞞的中國洪水災難作為自然災難的死亡人數,中國2016年洪水災難,追溯中國1998年洪水災難,到底有什麼非常詭異的地方呢。」
大陸維權人士「秀才江湖」撰文《民間造謠可恨,官方造謠更可恨》中表示,為了刻意營造和諧穩定的氛圍,為了減輕官員的問責,大多數重大的天災人禍,官方公布的死亡人數都是35人,不知道為什麼,肯定不會是巧合。

網上曾有網民列出部分官方公布的各地災難死亡人數:
1995年3月,遼寧省鞍山商場火災,35人死亡
1995年11月,山東省40多個縣 (市)遭受暴風襲擊,35人死亡
1996年6月,雲南曲靖假酒案,35人死亡
1997年5月,深圳黃田機場空難,35人死亡
2001年8月,新疆一臥鋪客車在新沙幹渠橋墜入渠中,35人死亡
2003年7月,河北省辛集市煙花廠爆炸,35人死亡
2003年7月,山東省棗莊煤礦發生透水,35人死亡
2003年8月,貴州省三穗縣滑坡,35人死亡
2003年2月,貴州六盤水瓦斯爆炸,35人死亡
2003年12月,遼寧鐵嶺煙花廠爆炸,35人死亡
2004年8月,山西臨汾礦難,35人死亡
2005年3月,江西上饒境內高速公路發生爆炸,35人死亡
2005年3月,彎河南新安煤礦透水,35人死亡
2006年4月,山西忻州爆炸,35人死亡
2006年7月,湖南省瑤崗仙鎢礦礦區發生洪災,35人死亡或失蹤
2006年7月,廣西颱風,35人死亡
2007年7月,重慶暴雨,35人死亡
2007年7月,山東暴雨,35人死亡
2007年11月,貴州畢節瓦斯突出事故,35人死亡
2007年11月,湖北宜萬鐵路岩崩,35人死亡
2008年5月,旅遊客車在阿壩縣遭遇滑坡,35人死亡
2008年7月,河北蔚縣煤礦爆炸,35人死亡
2008年11月,雲南泥石流,35人死亡
2009年9月,河南平頂山礦難,35人死亡
2010年6月,福建廣西四川洪災致,35人死亡
2011年6月,鄂湘暴雨,35人死亡
2011年7月,溫州動車相撞,35人死亡
福州市閩清縣發生洪災,2016年7月1日官方新聞說死亡1人,2016年7月11日說死亡10人,2016年7月14日說死亡60人。可是當地民眾有多人在網上發帖,稱傷亡慘重、慘不忍睹,他們估計的死亡人數遠遠大於官方公布的數字,可是就因為他們公布的數字和官方不一樣,有些人被行政拘留。
「秀才江湖」質疑官方公布的就一定可信?民間的聲音就一定是造謠嗎?閩清代縣長黃詩楊等3名幹部救災不力被停職,是否因為民間的倒逼、沒有瞞報成功?
他表示,多年來官方造的謠還少嗎?從《人民日報》的畝產上萬斤,到新華社的尼泊爾地震免費登機回國,從央視的「八點二十發」造假,到《環球時報》的赴台大熊貓死亡。「狼來了喊多了,受騙上當多次了,我憑什麼還要對造謠成性、劣跡斑斑的官方無條件、不假思索就深信不疑!」

閩清特大洪災 官報60死 民估千人亡
福建省閩清縣特大洪災,官方14號晚間通報稱,截至14日18時統計,已造成60人死亡,但民間估計死亡人數上千,另外還有不少人失蹤。受災最嚴重的阪東鎮居民痛批當地政府為逃避水庫無預警泄洪的責任,所以掩蓋死亡人數。

福建閩清縣阪東鎮特大暴雨(2016年7月9日) 災情特別嚴重,居民傷亡慘重。(視頻截圖)
據新唐人報導,阪東鎮塘坂村村民表示:「官方發布的那些新聞,還有那個統計數字肯定是虛假的,我可以確切的就不止60個啊,單單我老家塘坂死了40幾個嘛,到現在還有多人沒有找到的,都是比較低洼的地方屍體挖出來,幾天都燒不完,我們現在很氣憤的是政府已經不作為了,居然還要虛報這些東西。」
阪東鎮居民表示,當地有三個水庫包給私人養魚,其中一個出現裂縫,因為無預警泄洪,水淹到兩層樓高,土房子全部倒塌,很多人閃避不及,不幸遇難,當地政府為逃避責任,所以掩蓋真相。
阪東鎮店家劉先生說:「水庫水放下來,這麼快,幾代人都沒有見過這麼大的水,淹沒省璜、塔莊、阪東、白中還有白樟,死亡太多了,大概有一千人左右吧,它們政府連報都沒有報。」
另有網民「藥成碧海難奔maly」稱:「男朋友正在做志願者,……實際死亡人數不僅僅只有幾百,他說,這兩天的火葬場不停的運死人,用的大貨車,一車能裝好多。在裡面工作的燒屍體的是(閩清)池園(鎮)的,他偷偷的說,他這兩天燒了七八百具,都是無名的,都按失蹤人員處理,不允許人進入認領屍體,就是不停的燒。」
時事評論員袁斌在其評論《福建閩清官方為何掩蓋洪災死亡人數?》中表示,早在7月9日下午,就有網友在微博發帖稱,閩清決堤電站將要泄洪,呼籲公眾往高處躲避,中新網亦有相同報導。但當局卻刻意隱瞞泄洪事件,沒有發出任何洪水的警報,亦沒有呼籲做防洪準備,致使閩清民眾完全不知情,商店如常開門,學生如常上課。
結果次日洪水來臨時,水位在一個小時就漲到一層樓那麼高,許多人根本來不及逃生。不僅如此,從洪水來到的12小時內,當地政府也沒組織災民進行自救,沒對倒塌房屋進行任何有效的搜救。

來源轉自:
【2016年07月22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