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7月13日 星期三

愛美必看擊退臉上脂肪粒方法

【責任編輯:朱晨光】
愛美是女人天性,但是臉上卻不知怎麼的長出一顆顆的小疙瘩真是讓女人心裡難過。這些小小疙瘩叫脂肪粒,一些不當保養、生活習慣都是導致脂肪粒的原因。該如何預防與消除脂肪粒是女人該知道的。
什麼是脂肪粒:
臉部的額頭、眼睛周圍、手臂處長出比白芝麻小的小疙瘩即是美容上的俗稱的脂肪粒。為什麼長脂肪粒?
1.皮膚自行修復微小傷口的過程中,生成了 一個白色小囊腫。
2.也可能是皮脂被角質所覆蓋,無法排出表皮,長期堆積形成的白色顆粒。
醫學上可細分脂防粒為粟丘疹和汗管瘤兩種,通常說的脂肪粒是指粟丘疹。

臉部的額頭、眼睛周圍、手臂處長出比白芝麻小的小疙瘩即是美容上的俗稱的脂肪粒。(陳爸爸提供)
脂肪粒的預防:
1.清潔:要預防脂肪粒,應從平時眼部的清潔與適當去角質做起,讓皮膚能正常的新陳代謝,而不是只吸收外來保養品而無法排洩多餘油脂。需要每天畫妝的女性如果又沒做好卸妝的工作,彩妝品很容易殘留造成毛孔堵塞,從而誘發脂肪粒的產生!
2.保養品的選擇:皮膚分為油性、中性與混合性三種,本身已是油性肌膚則勿選用太滋養的面霜應改用清爽型乳液;只須保持肌膚濕潤不致太乾燥即可。
3.避免創傷皮膚表面:使用磨砂膏或是去角質產品時,注意手勢的力度不可過重,以免在皮膚上產生微小的傷口。

脂肪粒的消除:
1.更換適當保養品:眼睛已經開始有脂肪粒了,最好選擇含有小黃瓜、紅茶等這樣天然成分的清爽型眼霜,也可選擇含維生素E的眼霜。
2.塗抹維生素E油:每晚清潔後用維生素E油在脂肪粒上塗抹,大約一月內脂肪粒就會消失。
3.飲食著手:平時飲食是否攝取太多油膩食物,如高脂餅乾、油炸品、紅燒肥肉等,改變飲食習慣吃些清淡的食物。還要多吃水果與蔬菜幫助消化排毒,或常喝檸檬水幫助身體排除多餘的油脂,進而消除脂肪粒。同時,夜間盡量不熬夜,早睡早起能夠防止脂肪粒擴大與形成。

來源轉自:
【2015年09月26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 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