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8月21日 星期日

張家界大峽谷玻璃橋開放首日現亂象


張家界玻璃橋(擷取自youtube)
【記者李默迪/綜合報導】
湖南張家界玻璃大橋於8月20日開始試運營,首日即曝出存在惡意炒作的情況,將票價推高數倍。該座大橋號稱世界之最,但是其質量受到質疑。
試運營首日票價被炒高
8月20日早上7點,張家界玻璃橋正式對遊客開放試運營。
按規定,試運行期間,景區將採取提前一天預約制,並對遊客人數進行限制,景區接待人數每天限1萬人,其中玻璃橋每天限8千人。
當天就有網民爆料,原本每張票價138元(人民幣.下同),但是被炒高至880元,出現大批「黃牛黨」(俗稱「票販子」)。
網絡還盛傳,景區大門曾發生人踩人事故,要特警到場維持秩序,但該消息未獲官方證實。
張家界玻璃橋於今年5月完工,修建歷時4年多,耗資2.6億元人民幣。
該座大橋被命名為「雲天渡」,主跨長430公尺,橋面長375公尺,寬6公尺,橋面距谷底約300公尺,號稱全世界最長、最高。橋面由玻璃組成,單次最大遊客容量為800人。

大陸玻璃橋數量多 質量飽受質疑
綜合大陸媒體消息,大陸玻璃橋和玻璃觀景台從2011年開始逐漸多起來,紛紛爭「國內第一」「世界最大」等光環。湖南、遼寧、北京、河北、江西、廣州、重慶、湖北等地都有修建,其中湖南最多,共有7處。
有媒體引用匿名項目負責人披露,大陸有相當部分的玻璃棧橋旅遊項目並未通過論證和審批,承建方良莠不齊。
張家界「雲天渡」完工後,有網民直言,「不是怕高,是怕豆腐渣」。
2015年10月建成開放的河南雲台山玻璃棧道,開放不到半個月,一次有遊客的不銹鋼杯掉落橋上,玻璃隨即破裂,引發在場遊客尖叫、逃跑。
有目擊者驚呼:「真的碎了,是真的碎了!」,「腳下一震,低頭一看,我腳下的那一塊玻璃碎成花了!」。
張家界當局在今年6月份邀請英國廣播公司(BBC)記者「檢測安全」——大鐵槌敲打玻​​璃。
張家界當局稱,選用的是一塊與橋身材料相同的三層夾膠玻璃。BBC主持人第一錘砸下去,第一層玻璃表面出現裂痕,再次敲打,第一層玻璃碎裂,二三層沒有破碎。
事後有網民質疑,「替身」玻璃是否真正是橋身的材料;另有網民表示,對「國產」仍沒信心。
獨立評論員海森崴在香港《東方日報》撰文表示,這種為了證明「中國製造」質量的宣傳秀,背後反映出中國人的不自信,以及「中國製造」之差劣印象已深入民心。

來源轉自:
【2016年08月21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