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8月16日 星期二

魚類資源被嚴重耗竭 中國東海已無魚可撈

★中共的出現實乃地球的致命災禍,尤其中共「勃起」之後財大氣粗,養成洗腳不抹腳性格,就算貧民也來充撐場面別丟國家臉面,也來去要魚要肉,十四億人有十億人每人每日或隔日要吃魚的話,便要六億尾魚,加上污染損耗,須知道魚是動物並非機器,海上怎拿那麼多的魚供其享用?共匪為求一蹴即就,唯有越界去偷、去搶、做無賴,扮愛國去日本海域串門子;人在做,天在看,竭澤而漁的後果,只有自負責任!

中國河流和海洋裡的過度捕魚已經嚴重耗竭了魚類資源。中共農業部說,當局將削減捕魚船隊的規模。 (LAURENT FIEVET/AFP/GettyImages)
【記者秦雨霏/報導】
中國河流和海洋裡的過度捕魚,已使魚類資源被嚴重耗竭。中共農業部說,當局將削減捕魚船隊的規模。
農業部說,東海實際上已經「沒有魚了」,漁民們在許多其他沿海水域也很難撈到魚。
農業部部長韓長賦告訴官媒,現在是時候削減中國漁業了,以保護魚類資源。中國現在擁有世界上最大的捕魚船隊。
韓長賦列舉了一系列遏制漁業過度擴張的行動計劃,包括削減漁船數量。
韓長賦說,中國在世界海洋的深海捕魚必須被置於嚴格監管和自律之下,「逐漸擺脫過時的、破壞環境的生產方式。」
農業部說,中國海域可以維持每年800萬噸到900萬噸的捕撈數量,但是近年實際捕撈數量達到每年1300萬噸。
類似的耗竭也出現在河流。比如,根據農業部數據,四大魚類現在每年在河裡下的蛋不到10億隻,而過去可以下300億隻。
沿海水域魚資源耗竭驅使中國漁民去到更遠的地方,包括爭議海域甚至印度洋。
日本政府本月早先抗議230艘中國漁船和配備武裝的海岸警衛隊船隻駛入東海釣魚島附近。
上海海洋大學海洋生物學家蔡生力教授說,減少漁船數量當然是「一件好事」,但是還不夠。
蔡生力說,只要中國消費者對海鮮的需求仍然以「可怕的速度」增長,即使政府去除小型老舊的漁船,捕撈行業將再興建更大的遠洋船隻。
他說,一個可能的解決方案是將漁民轉變為漁業農民。
一些沿海省份已經成功的將漁村轉變為近海水產養殖場。近年,它們每年的產出超過了捕撈的數量。
這讓人們看到希望:在不耗竭全球漁業資源的情況下,中國仍然可以滿足消費者對海鮮的需求。
然而,海鮮農場可能製造一些污染,影響沿海城市的環境。
蔡生力說,這可能促使中共政府補貼漁民,在更遠的水域比如南海,修建漁業農場。
中國目前消費全球海鮮供應的三分之一。世界銀行預測,截至2030年,中國對海鮮的需求將增加30%。
許多中國沿海省份向出海捕魚的船隻發放柴油補貼,幫助增加了遠洋捕撈的數量,致使中國捕魚的產能從2012年到2014年之間翻倍。

來源轉自:
【2016年08月16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