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8月11日 星期四

污染嚴重 天津爆炸原址難建公園

 
★未聽過有一個正常國家在佈滿氰化物、毒放射、水污染100%而寸草不生動物不長的鬼地方建公園的;閣下認為起了公園會有人敢去逗留嗎?倒不如將中南海搬進去,讓中共上下狗官們感受到”大化學園”的奇蹟嘛!用來建中共公”墓”員專用宿舍或解放軍城管訓練總部亦可行,包保無一個人民反對的!

去年天津大爆炸震驚全球,中共當局則以商業機密為由,拒絕公布相關污染數據。(網絡圖片)
去年天津大爆炸全球驚嚇,天津市府隔月宣布在原地要興建「海港生態公園」,原訂今年7月完工。不過施工人員爆料,該地污染情況比想像中更嚴重,一兩年內建好公園可能性不大。當局則以商業機密為由,拒絕公布相關污染數據。
2015年8月12日,天津港瑞海國際危險品倉庫發生劇烈大爆炸,隔月5日,天津市提出重建方案,決定在事故區建起一個占地面積24公頃的「海港生態公園」。按照規劃,該公園應於2015年11月啟動建設,今年7月底完成,不過如今「海港生態公園」未見任何動工跡象。
今年8月4日,陸媒搜狐網發表題為〈天津爆炸重建一年:土壤修復進行中公園建設延期〉的報導,但隨後此文章被刪除。報導稱,環保組織「天津綠領」成員張國兵一直在關注爆炸地後續的土地修復進展。過去一年中,他每隔一兩個月就會去現場看一看。
張國兵介紹,現在負責事故現場遺留廢物及污染場地清理修復項目的施工方,是天津生態城環保有限公司。6月時有多輛挖土機、運輸卡車進入爆炸地後,土壤修復工程才開始大面積施工。直到6月底,爆炸發生形成的那個巨大坑洞裏的積水還未完全抽乾,還殘留著一些紅色液體。他還注意到,抽水的工作人員依舊穿著防護服,而一旁往白色袋子裏裝土的工人只帶了口罩。
報導透露,根據2月6日的爆炸事故調查報告計算,爆炸地的部分土壤含氰量超過標準35倍,水污染超標421倍。負責土壤修復工程的天津生態城環保有限公司員工說,「很多同事是冒著生命危險去處理,因為很多危廢品對人體是有害的。」要把危廢品處理乾淨,還需要一段時間,「近一兩年建好公園的可能性不大。」
截至目前,天津市相關部門並沒有向外透露爆炸地土壤修復及公園工程確實時間表,環保組織「天津綠領」也曾向市環保局申請公開爆炸地修復情況等資訊,但環保局以涉及商業機密為由,拒絕公布修復過程中的監測資料,天津綠領表示,由於此前相關部門都在論證修復方案的可行性,導致修復專案進展緩慢。

來源轉自:
【2016年08月11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