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8月20日 星期六

深圳股市打開大門 外國投資者嫌太貴


等待已久的深港通啟動的宣布意味著,外國人可以進入消費品公司、保健公司和科技公司雲集的深圳股市。隨著中國經濟轉型,深圳股市擁有比上海股市更大的潛力。 (LAURENT FIEVET/AFP/Getty Images)
【記者秦雨霏/報導】
北京批准深港通計劃,深圳股市向外國投資者打開大門。然而,外國投資者買得起門票嗎?
《華爾街日報》報導說,等待已久的深港通啟動的宣布意味著,外國人可以進入消費品公司、保健公司和科技公司雲集的深圳股市。隨著中國經濟轉型,深圳股市擁有比上海股市更大的潛力。
然而不幸的是,其他人已經捷足先登了。深圳現在是世界上最昂貴的主要市場,其前瞻市盈率超過20%。
而上海股市則恰恰相反。它的市盈率不到13%,遠遠低於發達市場。上海股市裡簇擁著國企和銀行。
投資者面臨兩難困境。上海股票很便宜,但是那些股票背後隱藏著被低估的壞賬、沒有人要的煤礦和殭屍企業。而深圳股票承諾增長,但是價格也更昂貴:未來12個月的前瞻市盈率為25.7%。中位數公司的往績市盈率更達到驚人的67%。
根據高盛中國股市首席策略師劉勁津的計算,在考慮深圳股票的高預期盈利增長之後,「新中國」(深圳股市)和「老中國」(上海股市)的價值似乎是不相上下的。換句話說,如果你認為深圳上市公司的盈利增長真的可以達到25%,那麼它的高價格就是合理的。但是劉勁津說,這個預期「絕對是相當高的」。
人們力挺「新中國」的一個原因是,「老中國」太明顯的政治化了。上海股市的10家最大銀行佔據了總市值的五分之一,其中最小的銀行規模相當於深圳股市最大的公司。如果中共當局準備讓銀行股東分擔最終的壞賬救助計劃,那麼上海股市將受到嚴重衝擊。
然而,深圳股市的未來也幾乎是政治化的。深圳股市的業績取決於經濟轉型的步伐。而中共當局對於經濟再平衡三心二意,常常為了扶持「舊中國」而放慢轉型步伐。中央和地方政府在關閉舊工廠、舊煤礦的道路上也踉踉蹌蹌。 《華爾街日報》報導說,觀察中國經濟轉型的一個最簡單的指標是人民幣匯率。如果人民幣升值,資金就從生產者流向消費者,從出口商流向進口商。
自從人民幣一年前開始貶值以來,人民幣兌美元下降的速度已經達到1994年以來最快。因此毫不奇怪,深圳股市今年的表現並未超過上海,跟滬股一樣下跌12%。
因此投資者如果要以目前昂貴的價格購買深圳股票,他們需要想清楚了:中國是否能夠轉型為消費型經濟?鑑於中共當局管理債務累累的國企所面臨的財務和政治困難,人們很難有這樣的信心。

來源轉自:
【2016年08月20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