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8月14日 星期日

中國間諜王朝,欲將美國凌遲處死

【編者按:美國的網路安全智庫最近指出,中國的網絡間諜受到限制,但還有大量人工情報收集,包括海外的中國學生學者聯合會、商會、甚至黑幫。事實上中共在美的情報網、統戰網、新聞網利用美國自由制度已經無孔不入的滲透到各個方面。】

中共61398為抄襲盜竊外國科技之黑手。

美國智庫認為,中國搞新科技少不了盜竊西方機密。
美國一個網路安全智庫的一份報告詳細闡述了中國網路間諜和人工情報搜集的組織和結構。報告稱,中國的間諜活動在經濟上對美國和西方國家是“凌遲處死”。
美國的網路安全智庫【關鍵基礎設施技術研究所】(Institute for Critical Infrastructure Technology,簡稱ICIT)星期四在華盛頓舉行發佈會,推出題為《中國的間諜王朝:經濟上千刀萬剮的凌遲之死》(China’s Espionage Dynasty: Economic Death by a Thousand Cuts)的報告。報告說,中國尋求的不僅是竊取商業機密,而且是在經濟上破壞和打垮(interrupt and cripple)包括美國在內的西方國家。

中國13五計劃發展創新科技靠網路竊取
報告說,中國間諜活動的威脅是實實在在的,西方國家是主要目標。報告稱,中國的「十三·五」規劃重點強調前沿和創新技術的發展以及社會經濟改革,其中大部分目標的實現,在很大程度上將依賴於對美國等西方國家進行持續的間諜活動。
報告詳細列舉了已知的從事網路攻擊的中國軍方組織,包括中國解放軍61398、61486和78020部隊。美國司法部於2014年5月以間諜罪起訴的五名中國軍官隸屬於61398部隊。報告說,61398部隊的主要目標是智慧財產權、商業秘密、金融資料、國防、能源等「十三·五計畫」感興趣的領域。
報告還列出了其他多個中國政府支援的網路間諜組織,例如「深熊貓」(Deep Panda)。報告說,這個間諜組織入侵過Anthem美國醫保公司的電腦網路系統並竊取了幾千萬份病人資料,據信該組織也是侵入美國聯邦人事管理局(OPM)和美聯航電腦系統的幕後黑手。
在網路間諜活動方面,ICIT的報告說,美中兩國有明顯的不同:美國依靠網路活動獲得防務和一些軍事情報,但是中國的目的既有軍事的,也有商業和經濟方面的。
上個月,美國網路安全公司「火眼」(FireEye Inc.)發佈一份報告說,在美中兩國於2015年達成停止支援網路竊取商業機密的協定之後,來自中國的網路攻擊數量大幅下降。

盜竊數量減少,手法會更加精準
去年9月,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訪美時與美國總統奧巴馬共同承諾,兩國都不從事或支援通過網路盜竊智慧財產權的活動,其中包括商業秘密和其他有利於取得商業優勢的商業保密資訊。
與此同時,去年12月和今年6月,美中兩國舉行了兩次有關打擊網路犯罪的高級別聯合對話。
不過,ICIT研究員、網路安全公司Cylance全球首席資訊安全官(Global Chief Information Security Officer)瑪律科姆·哈金斯(Malcolm Harkins)在星期四的報告發佈簡報會上表示,雖然一些報告和資料顯示中國的網路攻擊減少,但是人們也需要問一下:中國方面是否改變了手法?他們是否在利用不同的組織或人員進行網路間諜活動?他認為,中國的網路攻擊在數量上減少,但是可能在攻擊上更為精準。
也有與會的專家表示,如今才過去一年,現在評估美中協議的效果還為時尚早。他們認為,中國網路攻擊的目標有可能轉移到了其他國家。
在如何應對網路攻擊的問題上,與會的網路安全專家都認為,最重要的是採取措施防止網路襲擊的發生,其中對網路使用者進行網路安全方面的教育尤為重要。他們說,很多駭客通過釣魚郵件和網站植入病毒。
除了駭客這種隱秘的間諜活動,ICIT報告還稱,中國還有龐大的人工情報搜集活動。報告稱,海外的中國學生學者聯合會、商會、甚至是黑幫也在中國竊取商業秘密方面扮演著一定的角色。

來源轉自:
【(VOA華盛頓 2016.07.30 報導)作者: 莫 雨】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