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9月22日 星期四

廖暉愛將張曉明陳山玲 把持朝政操控輿論隱瞞真相



廖暉

李海堂

曹二寶
【評論文章 漢江泄】
香港回歸19年,社會瀰漫對現實不滿、對未來悲觀的氣氛,惴惴不安。市民對中央政府的信任程度愈來愈低,對「一國兩制」失去信心,實拜中聯辦所賜,他們一手逐步逐步毀掉「兩制」,建立一套「政令出西環」的管治模式,借助黑道鞏固梁振英勢力,再拉攏利益團夥幹不老實勾當。
2012年政改方案 險被中聯辦搞死
這些「密令」,往往令到政商界人士聽起來像霧又像花,因「西環」傳達之時,十足欽差大臣一樣,真心地相信是國家領導人最高指示。在內地稍有人脈的政商界人士,當然會進一步查證,但也有不少人在無法進一步核實下,唯有照信如儀,按着指示執行,買個安心。
其中一幕連特區政府也差點中招。全國人大常委會已經在2007年定下普選時間表,為香港的普選開了綠燈,香港社會要凝聚共識,使政改方案獲得立法會通過,為落實2017及2020年普選目標,於是,時任特首曾蔭權於2010年大搞「起錨」活動,爭取支持。惟因泛民分歧大,所以達成共識不易,當時包括曹二寶在內的中聯辦官員就不停散播「中央對於政改是否通過也沒所謂」的說法。在社會各界放棄之際,曾蔭權團隊提出繞過中聯辦,直接前赴北京向領導人陳情。結果,此時香港政府高層才知中央沒有不想香港通過政改之想法,強調只要香港政府能成功爭取在立法會通過方案便可以了。經此一役,官場中人開始流傳中聯辦的指示,未必全然代表中央想法之說。

「西環寶藥黨」騙盡政商界
「西環寶藥黨」行走香港10多年,仍有不少人上當,就是因為中聯辦的權勢愈來愈大,官款愈來愈多,瞧不起特區政府高官。有官場中人透露,最怕籌備有中聯辦官員出席的活動,曾試過只是一個在商場內辦的地區活動,但有中聯辦某個地區工作部的官員,死命要霸着中間位置坐,而要特區政府的民政專員靠邊坐。據知,這些愛出風頭的事屢見不鮮,只是為免引起責難,部分特區公僕只好不作爭拗。
權傾朝野,香港官員對中聯辦的霸道行徑已怒火中燒;香港市民更感厭煩的,是中聯辦培植一班群醜亂舞,成立一批「愛」字頭組織,以文革的手段狙擊泛民政黨,挑起各類鬥爭,最廣為人知的「愛」字頭組織包括2013年或更早冒起的青年關愛協會(青關愛)的洪偉成、林國安隸屬江澤民承襲大陸610部門駐港代理專項狙擊法輪功、「愛護香港力量」召集人陳淨心、「愛港之聲」召集人高達斌,以及從中再衍生的「保衛香港運動」傅振中等,這些反激進派組織,在公眾活動與反對派「鬥口」、「鬥手」,令在場維持秩序的警察添煩添亂。
上述亂象全是「政令出西環」所致,中聯辦為確保執行順暢,徹底掌控人事布局。第一步是中聯辦主任一職。
西南政法學院法律系畢業的張曉明,1986年,加入國務院港澳辦,經歷過中英談判。在回歸後,長時期擔任時任港澳辦主任廖暉的秘書。他的仕途如坐直升機,2004年出任港澳辦副主任,專管港澳政治事宜,是當時最年輕的副部級官員。張曉明在出任廖暉秘書期間,透過他結識了很多香港富豪。據了解,香港不少富豪當時如要接觸到廖暉,就首要經過張曉明這關,這也令張累積了不少人脈網絡,包括與香港不少富二代也相當熟稔,一起玩樂,一起議事。故此,張曉明慢慢走進香港的利益團夥。

陳山玲 李海堂指示傳媒瞞真相
廖暉扶植的治港核心,事實上早已在不同時間落戶中聯辦,陳山玲為其中之一。現任中聯辦主任助理陳山玲掌管本地傳媒事務,同樣是廖暉愛將。她來港前,在北京曾在港澳辦任社會文化司、聯絡司,歷任處長、副司長、司長,負責香港與內地傳媒、文化、出版、社會福利等方面溝通,造就了她十分熟悉港澳事務,並熟悉香港傳媒高層。2003年7月1日後,香港政壇風雲變色,她在2004年初調升來港任中聯辦主任助理。
她被廖暉欽點南下,表面職務是加強與香港傳媒聯繫,但實際上是經常幕後發功,「提點」傳媒的報道方向,包括側重哪些領導人的新聞、背景等;近四年,她的重任更是要為梁振英營造利好輿論,「指示」傳媒不要刊登梁的壞消息,一些為了與中聯辦保持友好關係的傳媒,就會淡化處理梁的負面新聞。可惜,因為梁振英施政失當,失盡民心,部分傳媒對於中聯辦要求淡化處理或硬要「寫好」梁的新聞,也會私下抱怨做法愈來愈過火。據知,即使左報喉舌的傳媒從業員私下也大表不滿,批評報道不符事實,要把事實「由黑變白」,會令香港市民更反感,不利管治。
另一宗令香港市民對陳山玲有印象的事,就是劉夢熊在法庭上的「爆料」。劉夢熊曾經在庭上供稱,梁振英參選時惹怒「老馬」,即東方報業集團榮譽主席馬澄坤,後來中聯辦主任助理陳山玲致電劉,質疑他作為「參謀長」的角色,指若梁激怒馬,並怒罵「叫CY返鄉下耕田啦」;後由劉夢熊穿針引線,促使馬成為頭號梁粉之一,專責為梁當「護法」,為梁解「毒」(對梁不利報導)報,四年多以來以小罵大幫忙方式,唾罵政府管治無能和反對派對梁不利言論,而隻字未提「梁振英」三字,儼然變了「梁公五毛報」。
在陳山玲之下,目前由宣傳文體部副部長李海堂做跑腿,四處拿着抺黑政敵的消息指示左報,以及要求友好傳媒報道。在傳媒圈子,私下取笑,如消息真確,還可以接受,最離奇是他喜愛在網上找消息,在來源不真確下,要香港傳媒照抄。
古今中外,朝廷官場用人,首要忠心。「表忠心」可以是討好逢迎,也可是陰謀之策,日子愈久,愈易辨清。中聯辦這個「獨立王國」,是時候作出人事及體制改革了。

來源轉自:
【2016年09月22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