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9月16日 星期五

上海近千人示威要政府對騙局行動 民眾:上海已是非法集資中心


大大集團被指控騙取投資者的錢。(公共領域)
【記者劉曉真/報導】
就在中共地方黨政一把手密集換人之際,上海市長楊雄的不利傳言接連傳出,最新的消息是,有近千上海市民近日在市政府辦公樓前示威,要求調查 「大大集團」 涉嫌金融詐騙事件。一名苦主說,他已等了一年多,政府迄今沒有任何作為。
法新社9月12日發自上海的報道說,當天有幾百人聚集在上海市政府前,其中有十幾人在人群中散發傳單,指控大大集團騙取了他們的投資錢。警察試圖將這些抗議者從市政府辦公樓前驅離。
此外,在上海檢察廳辦公樓前還聚集著大批抗議者,有一名叫邵鐵軍 (音譯) 的男子對法新社說,他坐了8小時公車到上海來是為了能要回自己投資的本錢,他已等了一年多,政府迄今還沒有任何作為。
網際網路金融公司大大集團,是上海申彤投資集團有限公司旗下的子公司,成立於2008年,在大陸各省份幾乎都有其分公司。據官網介紹,其線上產品累計投資接近1.9億元(人民幣,下同)。
去年9月,有陸媒報導說,大大集團鄭州公司多處違規,旗下私募基金涉嫌非法融資。12月14日,大大集團被上海警方立案調查。 近一年,大陸曝出多起非法集資詐騙醜聞,其中數起與上海有關。除大大集團外,今年4月,「中晉系」相關聯的公司因涉嫌非法吸收公眾存款和非法集資詐騙犯罪被上海公安查處。陸媒報導稱,這是一個涉及25,000人、案值399億元人民幣的巨大騙局——中晉系龐氏騙局。中晉系35名高管和業務經理被拘捕。
9月13日,上海快鹿系旗下「金鹿財行」及「當天財富」兩家網際網路融資平台,因涉嫌非法集資被立案偵查。快鹿集團在此前的半年中,多次被曝陷入兌付危機,投資者不斷進行舉報。
上海網際網路金融公司接連曝出龐氏騙局,大陸民眾紛紛質疑,上海已是非法集資中心。
國際反腐組織「透明國際」的亞太事務負責人廖然表示,中國大陸之所以各種金融騙局泛濫,是因為很多集資的人和公司都與政府有關,以政府的名義吸引投資行騙,「中國在這方面法規很不健全,中國政府在保護投資者方面做得很不夠。很多發起這種騙局的人都與政府有關,或者用政府的紅頭文件,這樣你能不相信嗎?」
楊雄自2003年2月開始,歷任上海市副市長、常務副市長、市委副書記、市長,至今已有13年,顯然對上海接連曝出龐氏騙局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
此外,楊雄還被曝出遭中紀委約談的消息。港媒《爭鳴》7月號報導說,楊雄在6月中被中紀委約談,並在市委常委生活會上做了檢查,涉及高官「老三樣」:涉嫌濫權批項目、收受賄賂、生活作風不檢點。
今年外界已多次傳出楊雄將被調職的消息。9月14日,上海市委副書記、習近平浙江舊部應勇突然罕見轉任上海副市長。由副書記職務調任副市長,在中共人事變動中較為罕見,媒體紛紛表示該人事變動非常蹊蹺。有港媒評論表示,幾乎可以肯定應勇接任楊雄的職務,成為上海市長。
上海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老巢,江澤民家族在上海建有龐大的政治經濟利益網路。現任上海市委書記韓正、市長楊雄都是「上海幫」重要成員,楊雄還是江綿恆的心腹。如今,在習近平當局重拳出擊下,「上海幫」已是節節敗退。

來源轉自:
【2016年09月16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