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9月17日 星期六

警方否認掌摑毆打港記者 聲言「文明執法」


(資料圖片)
5名香港記者在烏坎採訪時,被公安拳打掌摑,帶走問話、簽下保證書,引發香港各界關注。陸豐市公安局今日回應時聲稱,5名記者在烏坎被「不公平對待」,是與事實不符,同時強調5名記者中均未辦理手續,部份更沒有證件,屬違規採訪,公安行動是「文明執法」。
陸豐市公安局負責人接受中新社訪問時佯稱,「警方堅持理性、平和、文明規範執法,香港有的媒體關於在處置上述警情中,警方『掌摑、拳打、摔地』等粗暴行為報導與事實不符」。不過,報道中亦有提到,「治安隊員到場後與上述三名男子發生推撞和肢體接觸」。
報道同時引述陸豐市政府新聞辦稱,5名香港記者當中,《明報》一名記者所持的港澳記者採訪證過期,《南華早報》記者持有港澳記者採訪證,但未有依規辦理「相關手續」,另外3人則沒有證件,5名記者均違反在中共大陸採訪的「有關規定」。

中新社
公安「文明執法」 《明報》:早前的聲明不變
對於陸豐市公安局負責人否認掌摑毆打5名到烏坎村採訪的記者,《明報》中國組負責人向《蘋果》記者表示,治安隊員並無向記者表明身分或是帶走的理由,且即使是治安隊員,亦不應該粗暴對待記者,《明報》堅持早前的聲明不變。
《明報》編輯部早前發表的聲明,對於記者被內地執法人員粗暴對待及打罵,被迫簽下不再前往當地「違規採訪」及不以署名報道當地情況的「保證書」,表示強烈憤慨,予以嚴正譴責。

《蘋果》記者

來源轉自:
【2016年09月17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1 則留言:

kinghungip 提到...

你猜猜我們會相信共產黨是文明的嗎?由一班土匪佞人來扮成一個國家,能有甚麼文明文化可言?就算習近平妄想轉總統制來過把癮,一天脫不了共產黨,也只會是垃圾總統而已,虛情假意還是閣下做人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