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9月17日 星期六

浙江一官員視察災區因「攙扶照」引熱議


浙江省一名教育局官員在視察災區時因一張「攙扶照」引起網絡熱議。(網絡圖片)
【記者李淨/報導】
就在強颱風「莫蘭蒂」橫掃浙江後,該省一名教育局官員在視察災區時因一張「攙扶照」引起網路熱議。數小時後,當地官方將這名官員撤職,此舉被網民稱為「斷尾求生」。
據大陸媒體報導,受強颱風「莫蘭蒂」影響,浙江省溫州市泰順縣境內大雨如注,損失嚴重。
16日上午,泰順官方發佈災情通報稱:這是當地遭遇近百年來災害最大的颱風之一。9月13日13時至15日23時,泰順縣平均雨量269.6毫米,最大降雨量達419.5毫米。
大陸網路社群媒體上日前廣傳一張泰順縣教育局一名官員被隨行人員抬著「視察災情」的照片,受到網民熱議。有網民「人肉」這名官員的身份——泰順縣教育局的包序威。
當日下午,溫州市泰順縣教育局官方微博「泰順教育」發佈消息稱,官方決定免去包序威縣教育局計財科科長職務。
包序威是泰順縣教育局計財科的科長,曾在泰順二中、三中工作過,做過校長。
據報導,泰順縣在這次颱風中受災嚴重,而網傳包序威被人抬著去視察災情的照片,成為眾多網民抨擊的對象。
事發後,包序威解釋說,「當時有一處淤泥,沒有墊腳的東西,正準備要跳過去,邊上有兩個工作人員看到就架過了這處淤泥,我當時沒有穿雨鞋,他們穿著雨鞋。」
該報導被媒體轉載後登上新浪微博頭條新聞,不少網民紛紛對此發表評論。
有網民說,「麻煩你們看下鞋子,一點髒都木有,明顯就是一路抬過來的,很明顯在狡辯嗎。當大家是傻嗎?後面還有墊子,還有人準備拿墊子來墊,這叫最後一步?」
「到了救災第一線就不能有講究了,這是最起碼的常識,不然你來救災的還是來當看客的?免職那是必須的,誰叫你如此簡單的道理都沒弄明白。」
還有網民諷刺說,「官員醜聞一經曝光,無論對錯,官方一定會斷尾求生,保全所謂的偉光正。」
今年7月,江蘇省南京市遭遇大暴雨,全城水患嚴重。與此同時,南京市玄武區一女副區長在由特警扶船指揮救災的「擺拍」照片被網路曝光後引發熱議。

今年7月,南京玄武區副區長蘇鄭被指抗澇時由特警扶船「擺拍」,被網絡曝光後,該官員被免職。(網絡圖片)
事發後,官方闢謠稱其「帶病抗洪」。7月16日晚,南京市玄武區宣傳部稱,該官員被免去了玄武區委常委、副區長職務,另有任用。
繼南京市官員被指視察災區「擺拍」之後,河南省安陽市官員視察災區時被網民曝光其要求災區村民推船,再次引發網民熱議。
隨後,《安陽日報》發文否認該官員為安陽市長王新偉,證實此官員是安陽市常務副市長陳志偉一行於21日上午乘衝鋒舟視察安陽縣呂村鎮前馮宿村「指導工作」。
來源轉自:
【2016年09月17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