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9月27日 星期二

港台工會反對陳建強任顧委會主席


陳建強將任港台顧委會主席。
被視為「梁粉」的牙醫陳建強,較早前獲委任為新一屆港台顧問委員會主席。香港電台節目製作人員工會昨天向陳建強發公開信,認為他本身是無綫議政節目《周日龍門陣》主持,身份尷尬,質疑能否秉持公開公平原則,履行顧委會主席職務,工會對此表示強烈抗議。
質疑能否維持公開公平
港台節目製作人員工會向昨天履新的陳建強發公開信,稱月前已就他將接任港台顧問委員會主席一職提出質疑,特別是他對「編輯自主服膺於投資者」的理解,但他一直未作回應。公開信稱,港台節目《城市論壇》近日應無綫電視要求,不再於該台播放,但陳建強「漏夜趕科場」,擔任無綫時政節目《周日龍門陣》主持,形容「身份尷尬,能否秉持公開公平原則,履行顧委會主席職務?實在未可樂觀。香港電台製作人員工會對此表示強烈抗議,希望陳先生勿於身份及權責問題上含混不清」。
公開信稱,顧委會職權甚大,包括就關乎港台節目編輯方針、節目標準及質素的事宜向處長提供意見,亦會聽取節目的投訴報告,認為顧委會昨早進行會議,但至發信時仍未見會議議程上載至顧委會公開網頁,是於理不合。
工會在信中促陳建強暫停港台的義務工作。 工會在信末提出兩項要求,包括顧委會提高透明度,務必在會議前上載議程,以便公眾參考;以及確保會議紀錄具體註明主席發言及與會者意見。

來源轉自:
【2016年09月27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