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5月23日 星期一

震驚!喜馬拉雅山恐爆發規模8.0大地震


近日,美國奧勒岡州立大學剛完成的最新研究指出,里亞西斷層(Riasi fault)已累積相當多的能量壓力,一旦爆發,喜馬拉雅山將有可能發生芮氏規模8.0以上的大地震。圖為喜馬拉雅山。(US DEFENCE DEPARTMENT/AFP/Getty Images)
【記者張莉/綜合報導】
近幾年世界各地強震頻發,大家密切關注的焦點是,全球是否進入「板塊運動活躍期」。近日,美國奧勒岡州立大學剛完成的最新研究報告指出,里亞西斷層(Riasi fault)已累積相當多的能量壓力,一旦爆發,喜馬拉雅山將有可能發生芮氏規模8.0以上的大地震。 奧勒岡州立大學一研究團隊,近日剛完成喜馬拉雅山的地質填圖。除了審查2005年引發巴基斯坦芮氏規模7.6強震的巴拉果德-巴格斷層(Balakot-Bagh fault),研究團隊也重新審視附近的斷層線,竟發現里亞西斷層積聚壓力太久,一旦爆發,威力不可設想,很大可能會發生芮氏規模8.0甚至更大的地震,嚴重威脅當地居民生命安全。
研究團隊稱:「我們發現,里亞西斷層是喀什米爾地區主要活動斷層帶之一,但它已經太久沒有正常能量釋放,這意味著發生大地震的機率相當高。」研究人員還說:「但是問題不在於會不會發生,而僅在於時間點而已,其強度絕對會比2005年巴基斯坦芮氏規模7.6的大地震還要大。」
喜馬拉雅山脈(Himalayas)是世界海拔最高的山脈,位於亞洲的中國西藏自治區與巴基斯坦、印度、尼泊爾、不丹等國邊境上。東西長2千4百多公里,南北寬200—300公里。分布於青藏高原南緣,西起克什米爾的南迦-帕爾巴特峰(北緯35°14'21",東經74°35'24",海拔8,125米),東至雅魯藏布江大拐彎處的南迦巴瓦峰(北緯29°37'51",東經95°03'31",海拔7,756米),總面積約594,400平方公里。

──轉引自「新唐人電視台」

來源轉自:
【2016年05月23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