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5月23日 星期一

接見美眾議員 蔡英文:盼爭取加入TPP


總統蔡英文(右)22日接見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訪華團主席邵建隆(Matt Salmon)(左)。(中央社)
【記者江禹嬋/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表示,台美經貿關係緊密,新政府將積極爭取加入「跨太平洋戰略經濟夥伴協定」(TPP)第二輪的協商,以達成台灣加入TPP的目標;蔡總統也感謝美國信守《台灣關係法》,眾議院上個月通過對台的「6項保證」共同決議案,對台灣深具意義。
剛上任的蔡英文總統22日在總統府接見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邵建隆(Matt Salmon)等人的訪問團,美國也超過日本,成為台灣第二大貿易夥伴,新政府會積極爭取加入TPP第二輪的協商。蔡英文說,特別請兩位議員未來給予我們協助。
對於美國眾議院上個月通過第88號共同決議,聲明《台灣關係法》與6項保證成為美台關係的基石,蔡英文特別感謝美國信守《台灣關係法》,認為這對台灣深具意義。她強調,美國國會首次對台6項保證列入議案內容,對我國來講深具意義。
蔡總統也表示,邵建隆去年領銜提出推動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國際刑警組織的法案得到聯邦參眾兩院的一致支持,還經美國總統歐巴馬簽署生效,成為有拘束力的法案,顯見台灣的國際參與是美國不分黨派的共識。

來源轉自:
【 2016年05月23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