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5月28日 星期六

南海罵戰再起 美中緊張關係加劇


【記者林南報導】
美國國防部官員週四(5月26日)表示,五角大樓經過審查後得出結論,中方戰鬥機上週在南海攔截美國軍機,違反了兩國政府2015年簽署的協議。而中共國防部發言人予以否認。
5月17日,一架美國EP-3海上巡邏偵察飛機在南海進行例行海上巡邏偵察任務時,兩架中共J-11戰鬥機在接近 50英尺(15米)距離進行攔截。該事件發生在海南島以東的國際水域上。
隨後,美國國防部與美國國務院一致表示,中方的舉動是「不專業」、「不安全的」。美方正在對該事件進行審查。5月26日,對外公布中方舉動違反美中於2015年達成的一項行為規則協議。該協議用以管理飛機空中相遇事件,並創建了軍事熱線。
不過,中共軍方否認違反協議。據路透社報導,中共國防部新聞發言人楊宇軍週四在新聞發布會上說,中方飛機的舉動完全是專業的,與兩國之間達成的處理這種情況的協議一致。
該事件發生在南海加劇中美緊張關係之際。華盛頓指責中共在南海建造人工島嶼,隨後將其軍事化,而北京反過來批評美國的海軍巡邏以及在亞洲的軍事演習。
近期,美國政府改變了以往低調的做法。這次美中交鋒,美方立場與態度表現強硬。美國國防部長阿什顿·卡特(Ashton Carter)週三(5月25日)在美國海軍學院發表講話說,「中國(中共)有著一些前所未有的在南中國海擴張的行動,造成越來越多的風險,威脅到該地區的繁榮。」
卡特說,「中國(中共)在南海興建人工島嶼,隨後軍事化。這些有爭議的軍事特徵遠遠超過其他國家的所有改造工程。中國(中共)多次試圖驅走在這些軍事地(人工島)附近、在國際法允許下通航的飛機,艦艇,和漁民。」
卡特說,美國承諾在亞太地區發揮重要和關鍵的作用,已歷時幾十年之久。「美國將在國際法允許下繼續飛行,航行和運作,我們將繼續堅持和捍衛原則,並確保亞太地區的安全與穩定。」
「中國(中共)還建議我們將南中國海問題與我們之間廣泛的關係分開,但是,美國不能這樣做。中國(中共)的舉動挑戰著基本原則,我們不能考慮其他方式。」卡特說。
卡特還對海軍學院即將畢業的學生強調,美國在「亞太再平衡」的戰略下,將軍力重點轉移到亞太地區。他說:「亞太地區有可能會塑造許多新的軍官的職業生涯。」
美方立場有著國際聯盟的廣泛支持。七國集團(G7)峰會於週五(5月27日)發表《首腦宣言》,不指名地針對中共在東中國海和南中國海的行為表達關切,並倡導有領土糾紛的國家全面遵守國際法。
雖然該宣言沒有點名中國,但中共外交部週五仍然對此表示強烈不滿。

來源轉自:
【2016年05月28日訊 責任編輯:林妍】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