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10月23日 星期日

登打士街地面離奇燙熱70℃ 料電纜故障


地面發熱,初步懷疑與地底電纜有關。

工人掘開行人路地面。

登打士街地熱現場,有大批傳媒到場採訪。
旺角登打士街發生「地熱驚魂」。昨早8時許,有商戶發現在旺角廣東道及登打士街交界的一段的行人路,路面溫度異常炎熱,於是報警。消防接報到場後,一度向地面射水,又出動熱能探測器,發現地面溫度高達攝氏70度。中電及煤氣公司人員派人維修,期間需要停電調查,38戶斷電,至晚上9時30分的才恢復供電。中電回應稱,相信初步與地底電纜故障有關,消防則稱與地底兩組供電系統有關。香港大學電機電子工程系副教授張星煒接受《成報》訪問時表示,估計是近日連番下雨,令電纜絕緣體老化,較多電流經過,估計若不及時處理,有可能發生爆炸。
昨早8時51分,有商戶發現廣東道901號對開的一段路面溫度異常過熱,於是立即報警。報警的黎先生稱:「我擔心會爆炸,地面很燙,我去報案,打電話叫中電來查看。」他又透露,地熱並非昨天的事情,前天已經開始發熱。

兩組供電系統出現問題
消防員接報到場後,打開行人路上多個渠蓋視察,期間有少量白煙冒出,於是向地面射水。中電及煤氣公司人員之後相繼到場協助,出動熱能探測器,發現地面的溫度竟然高達攝氏70度,初步懷疑與地底電纜有關,於是申請掘路紙,希望鑿開路面檢查地下電纜及煤氣管等設施,查出地熱源頭位置。
為安全起見,中電暫停廣東道901號附近的大廈及地舖供電,估計涉及38戶住客及商戶斷電。消防與中電人員之後勘探地面,煤氣公司及多間網絡供應商連番進行測試,結果證實沒有發生漏氣,於是鎖定地底電纜出現問題。消防發現,地底大概有八組供電系統,於是夥拍中電反覆測試八組系統。最終在下午4時許,終於證實其中兩組供電系統出現問題,地面溫度一度降至攝氏約40度。中電最終停止涉事的兩組系統運作,在昨晚6時展開緊急維修,希望確認出問題組件及肇事原因。另一方面,中電亦有人員拉線,為受影響人士提供臨時電力。
工人在傍晚6時左右開始掘路,並有動用機器,但在約7時許突然停止,因為本地溫度回落的地面,溫度再次升高,需要散熱後才可繼續挖路。在接近8時,工人再繼續挖路,但只用鐵鏟等工具,現場指挖起的泥都有白煙冒出。大概在8時許,工作人員已掘出一個長5米、深0.8米、闊0.6米的洞。

雨水加速電纜絕緣體老化
中電發言人指,在昨天晚上9時30分前,全部受影響客戶已恢復電力供應,中電就引起客戶不便致歉,預期電力供應可於時間內恢復。發言人又指,現時尚未確立事件的成因,但根據初步檢查,懷疑與地底電纜故障有關,但詳細原因有待進一步調查。
張星煒表示,地面其實藏有不少東西,如有電纜、煤氣喉及電話線等物品,估計今次是電纜發熱的機會最大。他解釋,近日滂沱大雨,雨水有機會滲入電纜附近,加速電纜絕緣體老化或濕水,導致有較多電流經過,就有機會令電纜發熱。他解指出,如果一般人不用儀器都可以感受到熱力,情況相當嚴重,估計溫度已經超過100度,如果未能及時處理,就有機會發生爆炸。

來源轉自:
【2016年10月23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