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10月29日 星期六

胡國興促查UGL事件 不讓梁振英「走雞」


胡國興稱不少人對梁振英有誠信問題的質疑。
已經宣布參選特首的退休法官胡國興昨天繼續炮轟特首梁振英,質疑對方的誠信,表明認同立法會應引用《立法會(權力及特權)條例》徹查梁振英涉收取澳洲企業UGL的400萬鎊一事,以及較早前發生的廉政公署高層人事風波,更形容不能讓對方「走雞」。
胡國興認為,這些事情上不能讓對方「走雞」,希望立法會議員齊心,引用《立法會(權力及特權)條例》調查事件。他又提到2012年特首選舉過程中,兩名候選人均涉及僭建問題,但最終只有唐英年一人被告上法庭,他形容情況「奇怪」:「僭建問題只有一方面有事,我覺得很奇怪。若我有幸擔任特首,這些一定會糾正。」

年輕50年必定參與「佔領」

胡國興曾經擔任選管會主席,又處理過多場選舉,他認為本屆政府於立法會選舉要求候選人簽署確認書,做法有如「關門閉戶掩柴扉」、多此一舉。對於梁振英叫市民思考更換特首後,有否能力駕馭「港獨」和社會問題,胡國興直言對方說法「可笑」,反指如果不換人就一定解決不了問題。
胡國興又形容,2014年爆發的「佔領事件」「好玩」,稱自己年輕時也「激進」,如果年輕50年,必定會參與其中。他解釋,當時除了有帳篷宿營、免費飯盒外,「佔領區」也有人教他們做功課,而且很多年輕人都有參與「佔領事件」,不參加反而會失去面子,令他們忽略了當中的違法行為。不過他承認,並不了解年輕人想法,希望能與他們多溝通,了解他們的需要。他又重申,宣布參選前聯絡中聯辦,只是基於禮貌,強調成功當選的話一定不會去謝票。
胡國興宣布參選以來旗幟鮮明,主張更換特首,與另一潛在
候選人、財政司司長曾俊華票源有機會重疊「鎅票」,令梁振英漁人得利順利連任,胡國興表示屆時會按實際情況嚴謹考慮,不排除會退選。

來源轉自:
【2016年10月29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