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10月11日 星期二

梁立人是最「短命」社長 曾提《成報》要「蘋果化」



梁立人是成報最「短命」社長。
【來論】/文:《成報》前員工 雷霆
《成報》評論作者漢江泄於過去一個月連番向特首梁振英及中聯辦主任張曉明等「亂港四人幫」發炮,揭露「西環模式」等利益團夥的惡行,實在大快人心。我與不少香港市民一樣,看得過癮。作為「西環」喉舌但公信力「低無可低」的《文匯報》和《大公報》,反駁無力,而《大公報》還請來《成報》前社長梁立人抨擊《成報》,實在荒誕。我對梁立人攻擊《成報》絲毫不感意外,因他早對《成報》心生怨懟,今次或是伺機打擊報復,因他當年是因業務水平不濟而被公司叫退,僅工作約數個月而已,是《成報》歷來「最短命」的社長。
僅任數個月 被公司叫退
我曾在《成報》工作一段時間,雖另有發展而離開,但對《成報》抱有一份感情,而《成報》由8月底開始刊出漢江泄的評論文章,抨擊梁振英和中聯辦等利益團夥,掀出背後撐腰的前港澳辦主任廖暉,並批評全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的禍港政策。一石激起千重浪,社會各界熱議,不少人也激讚有關評論正正點出本港目前亂局的根源。
不知是否梁立人收了稿費而急於「護主」,他對《成報》多番指摘。梁立人只是一個跳樑小丑,本不值一哂,但確實有點看不過眼,故花點筆墨談談這個「文踎」。
梁立人何許人也?年輕一代對他應該沒有甚麽認識,其實他是一個電視人,做編劇出身,但絕非一位報人。我不齒他以《成報》前社長身份接受《大公報》訪問來抨擊《成報》,因為他根本沒有當社長的水平,因為他是《成報》歷來「最短命」的社長,2008年8月出任此職,僅僅數個月便被公司叫退。
梁立人當年出任社長時,就曾經提出《成報》要「蘋果化」,即要學習《蘋果日報》的做法,但未有交代有何規劃大綱,只是天馬行空。當年10月,梁立人出席樹仁大學新聞及傳播學系一個講座,與學生交談時,再次提出「蘋果化」問題。根據學生其後撰文報道,梁立人表示,報章趨「蘋果化」,實屬一個好現象,更表示「報道要譁眾取寵,脫離事實是沒可避免」。編劇出身的梁立人到底是否知道報章可以有自己的立場及風格,卻不應嘩眾取寵,更不能容許報道「脫離事實」,他這樣的思維,會破壞報章的公信力,打爛報章多年來建立的金漆招牌,其言論令人吃驚。故此,當時報社內很多員工都不同意梁立人的說法。

水平不濟 不懂營運
結果,梁立人很快便在《成報》消失,只是任職數個月,當時很多員工雖然奇怪,但又感到暢快,因不用再聽他發表「偉論」。後來打聽下,知悉原來公司認為他只會誇誇其談,卻沒有實質業務能力,擅長「假大空」,無法交出像樣的改革計劃,只懂花錢,不懂營運,完全無法帶領團隊運作,很快便「露底」了。
其實,梁立人除報刊管理能力欠奉外,為人亦惹爭議。他在文革時當過紅衛兵,其後游水偷渡來港,香港給了他一個機會,但他1981年申請移民新加坡,90年代又到了美國,全家也擁有美國籍。想在美國安居樂業的他,卻生意失敗收場,唯有回到香港「搲撈」。
他最後「巴結」中聯辦,成為「西環」喉舌之一,當上一個「五毛」,成為撕裂香港的幫兇。他經常把「愛國」掛在嘴邊,發表的評論文章肆意攻擊他人。本港崇尚法治精神,他卻反對司法獨立,竟妄言本港的法官以個人利益凌駕於公眾利益頭上,其言論令人譁然,惹來不少人強烈反彈。此外,不少人也質疑他是一個離棄祖國,已宣誓效忠美國的人,為討好中聯辦而大放厥詞,經常罵人不愛國,又罵美國的西方民主,可說是無恥之極。
不少網民看到梁立人批評《成報》的歪論,亦在網上揶揄他「為甚麼當年你游水偷渡到大英帝國的殖民地」;有網民更轟他:「梁立人,一介香港報人,竟然連自己個名都出賣」。

當編審 遭數千市民投訴醜化港人
梁立人不但對《成報》懷恨在心,不少網民更認為他憎恨香港,因他在美國生意失敗後回流香港,想重操故業,卻處處碰壁,故心有怨憤。有指體現他憎恨香港人的實例,除了是經常罵港人外,就是兩年前為無綫劇集《我們的天空》當編審,該劇遭網民稱為「維穩神劇」,其中第二集《同根生》講述新移民來港際遇,讚頌新移民的努力,卻處處塑造港人歧視和蠻不講理形象,大批網民批評其貶低香港人,劇集令人「噁心」,結果引發數千名市民集體向通訊局投訴內容偏頗、失實、誤導觀眾、醜化香港人、破壞香港國際形象、節目質素低等。

來源轉自:
【2016年10月11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