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10月26日 星期三

張德江出招 派前朝官員徐澤來港攪局

【評論文章/文:漢江泄】
中共第十八屆中央委員會第六次全體會議(簡稱:六中全會)正在北京的京西賓館舉行會議,討論「全面從嚴治黨」課題。與會的政治局常委、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組長張德江不忘攪局的機會,借「偽港獨組織」青年新政兩名議員在香港立法會被禁宣誓的風波,不但營造亂局為台前人物撈取連任本錢,還派出江派的前國家副主席曾慶紅親信、前港澳辦副主任徐澤訪港,昨天借在中聯辦搞《基本法》講座為名,向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及全國政協委員褒揚梁振英。事實上,梁振英當年「彈起」,也是靠徐澤替他在北京拉人脈關係,支持他當特首。
今天立法會內的一片亂局,筆者早已三番四次直指是「西環」導演的巨製,出盡洪荒之力把建制陣營捲入其中,營造天下大亂,靠梁振英這條「勁草」,才可遏止這情況,爭取連任的本錢。大家可別忘記,青政兩人是由「西環」力量來「供奉」,養兵千日,用在一朝。在立法會選舉提名期間,縱使高調「播獨」,但仍獲參選「入場券」,在梁振英突然推行的「排獨確認書」嚴密措施下,竟然可以離奇地被「放生」入局,甚至成功出選,贏得議席。從青政在議會不加入「非建制陣營」的表現,從「禁宣誓」風波爆發至今的勇武或「港獨」支持者不見蹤影等行徑,已令非建制陣營廣泛生疑。

梁振英僅是「贖罪」 非「領功」
建制陣營在中聯辦指揮下,營造強大的反對力量,今天舉行的立法會預期是亂局一場。在這場風波中,最大的輸家是立法會主席梁君彥,他本身允許青年新政兩位議員梁頌恆和游蕙禎再度宣誓,但在建制派揚言發動萬人包圍立法會後,梁君彥昨午公布不准兩人今日再宣誓,押後至法庭就政府提出的司法覆核申請有裁決為止。梁君彥向政治現實「跪低」(即妥協),自毀僅餘的公信力。
有香港政界分析,今次梁振英入稟法院力阻兩名「青年新政」議員在議事堂「播獨」,是立了大功。筆者倒認為在中央政府眼中,中聯辦和梁振英僅是「贖罪」,而非「領功」,此爛攤子是他們製造出來,自然要收拾,也要有人「埋單」(意指結帳)的。因為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及梁振英明顯有違國家主席習近平給予的「謀發展、保穩定、促和諧」的任務。
2015年12月,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中南海瀛台會見了來京述職的特首梁振英,聽取了他對香港當前形勢和特別行政區政府工作情況的匯報。習近平當時強調,上中央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堅持兩點。一是堅定不移,不會變、不動搖。二是全面準確,確保「一國兩制」在香港的實踐不走樣、不變形,始終沿着正確方向前進。習近平指出,當前,謀發展、保穩定、促和諧是香港廣大市民的共同願望,也是特別行政區的主要任務,希望特別行政區政府團結社會各界,穩健施政,維護香港社會政治的穩定﹔抓住國家發展進入「十三五」時期的機遇,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積極謀劃長遠發展,為「一國兩制」的成功實踐和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打下堅實基礎。

違習近平核心意識 舉措不忠誠
可是,一年下來,或許可說是過去四年,主理港澳政策的張德江、張曉明及梁振英,並未有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及看齊意識,未有與習近平保持高度一致,不斷抬槓;對核心領導不忠誠。
香港政圈昨天發生一幕可圈可點,是國務院港澳辦前副主任徐澤突然出現在中聯辦。雖然名義上他是以老資格談基本法問題,但實質上,滲出「挺梁」信息。
約200名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及全國政協委員昨午出席徐澤的講座,包括全國政協常委吳光正、李澤鉅、唐英年、陳永棋,人大代表如譚惠殊、鄭耀棠、葉國謙等。據了解,雖然指今次講座早在兩三星期前已安排,與最近的立法會宣誓風波無關,也沒有人談及特首選舉或選舉委員會選舉,主要由徐澤報告他對一國兩制、《基本法》的研究,講座由中聯辦副主任殷曉靜主持。但究竟是否製造「港獨」鬧劇的一場景呢?值得懷疑,因懂這課題的人相當多,早前,大律師公會訪京團也在北京與全國人大常委會香港基本法委員會主任李飛及王光亞等會面,也有談及對宣誓事件的看法,而且他們熟悉《基本法》,為何中聯辦不找現任官員及法律學者呢? 葉國謙會後引述徐澤指出,香港回歸19年來,《基本法》的落實出現問題,所以要全面準確貫徹《基本法》,又提到香港是實行行政主導,不行三權分立,而作為人大政協,有責任就相關問題表達意見。有政協表示,徐澤花了不少時間講述中英談判、《基本法》起草過程,強調香港回歸祖國的精神在於「恢復行使主權」,中央對港既有主權,也有治權,香港社會需要嚴格按照國家憲法及《基本法》辦事。
國務院港澳辦多年來一直為江澤民派系盤踞,張德江自製「江核心」,偏愛攪局,唯恐天下不亂。徐澤是他的重臣之一,長期把持港澳政策。現年62歲的他,深獲港澳辦前主任魯平器重,1982年進入港澳辦工作,早於80年代已參與港澳事務工作,由港澳辦可謂「由低做起」,在回歸前已在港澳辦擔任政務司司長,主責港澳政治事務,包括起草及諮詢《基本法》工作,當年的工作關係,與當時的港英政治精英、商界人士及傳媒稔熟。
不過,他在2003年「七一」50萬人上街後,徐就被調往澳門任中聯辦副主任至今,當時政圈認為,徐名義上平調、實有投閒置散味道。直至2013年「回歸」港澳辦再出任副主任,至2015年4月退休。

梁憑魯平愛將徐澤拉關係
據知情人士向筆者透露,梁振英在北京是沒有「後台」,當年他彈起應歸功於徐澤及中聯辦主任助理陳山玲,親自在北京替梁「拉票」,爭取中央官員支持。
徐澤80年代來港,在仲量行結識山東同鄉梁振英,成為梁振英打聽北京的主要消息來源之一,加上徐澤又跟現中策組首席顧問邵善波稔熟,故此梁振英2012年參選特首時,徐澤與其好友中聯辦主任助理陳山玲聯手捧起梁振英登上特首寶座。知情人士續指出,當年董建華是力撐唐英年至最後一刻,所以若說是董伯伯向習近平推薦梁振英,相信是美麗的誤會。今天,京城當年有份支持梁振英的高層官員,無不喊呻,慘中「西環寶藥黨」的「騙局」了。梁振英在北京的「後台」,就是這樣子,別想得太神了。

江蘇社團趙友平送大閘蟹入中聯辦
另一方面,在人大政協昨天與徐澤會面期間,中聯辦有不少名車出入,有一幕頗為有趣,中紀委應教育一下人大、政協了。話說,有一輛私家車打開車尾廂,竟然是一盒盒的大閘蟹,每盒都釘上「江蘇社團」的趙友平。在眾多記者面前,中聯辦的工作人員立刻落閘,把這批大閘蟹送走。但在記者鏡頭下,是否有人收禮,就留等中紀委去了解。
「全面從嚴治黨,核心是加強黨的領導,基礎在全面,關鍵在嚴,要害在治。把紀律建設擺在更加突出位置,堅持紀嚴於法、紀在法前,健全完善制度,深入開展紀律教育,狠抓執紀監督,養成紀律自覺,用紀律管住全體黨員。」習近平這段話明確要求,始終要把紀律和規矩挺在法律前面。 中聯辦,你懂嗎?

來源轉自:
【2016年10月26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