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10月15日 星期六

「中國國情」 淪為對抗文明進步的遮羞布


臺灣把民主玩得精采紛呈,圖為2016年臺灣立委選舉開票現場。(Getty Images)
文/熊飛駿
這年頭中國怪事多,最大的怪事就是「中國國情」。
我們總習慣於抱怨中國人「缺德」、「素質低」,可當中國人民真個要求做點「好事」和「正經事」,提高自身素質和國際形象時,就不可避免會撞上「中國國情」這塊礁石。
「不適合中國國情」是中華大國民最為糾結的政治術語。

民主不適合中國國情?
此說的理論基礎是中國人素質低,幾千年的封建專制傳統根深蒂固,民主就會出亂子?
臺灣人也是中國人啊?他們為何把民主玩得那麼好?民主進程遠超在民主之路上同時起步的俄羅斯。臺灣人在我們大陸人面前可是「失敗者」,是「腐朽沒落的反動分子」,當初就是我們把他們趕到臺灣去的。按照中國傳統的「成王敗寇」理論,臺灣「寇」能把民主玩得精采紛呈;大陸「王」反倒「素質低」不適合民主了?這是什麼邏輯?
不但臺灣「寇」能很好的玩民主;中華文化的分支韓國也把民主玩得有聲有色,才二十年時間就把軍事獨裁時期的流氓無賴玩成了紳士淑女。
中華文化的「亞分支」日本的民主政治也是地球上最成功的。這個動不動就玩「剖腹自殺」來表演「天皇萬歲」的極端民族,奴性成分曾經和中華大國民不分伯仲,一樣也能把民主政治玩得「青出於藍而勝於藍」。
澳大利亞的民主是150年前的英國殺人犯搶劫犯玩出來的;今天的中國人素質難道連150年前的英國殺人犯搶劫犯都不如嗎?
如果說貧窮是玩不起民主的理由,美國的民主是美國人230年前玩出來的,今天的中國難道比230年前的美國還窮嗎?
不怕不識貨,就怕貨比貨。民主是否真箇不合「中國國情」?只要是正常人就不會認同此說!
免費醫療、義務教育、養老保險也不合「中國國情」?提高國民福利是需要錢的,拿不出這筆錢,才算不合「中國國情」。
我國經濟落後嗎?GDP世界第二能算落後嗎?人均GDP比中國低得多的很多國家一樣實行了免費醫療、義務教育啊?
我國政府拿不出這筆錢嗎?我們每年「三公消費」過2萬億,這筆巨額開銷的90%都是「腐敗支出」,是完全能夠節省出來的!節省出來的1.8萬億解決免費醫療、義務教育和養老保險綽綽有餘吧?
幹正事的錢沒有,腐敗瞎折騰的錢花不完?這是什麼財政體制?
買鹽買米的錢沒有,吸毒嫖妓的錢應有盡有?一個國家總不能玩「敗家子」特色吧?
有人說中國不是實行了九年制義務教育嗎?那能算「義務教育」嗎?問問多數在校中學生一學期交了多少錢就知道了。

「官員財產公示」不適合中國國情?
這個「國情論」最「杯具」的了。飛駿曾以為就算什麼好東西都會拿「國情論」做搪塞理由,但「官員財產公示」用「國情論」總無法自圓其說吧?可最後偏偏還是拿「國情論」做幌子?

(網路圖片)
連「官員財產公示法」也不合中國國情?那麼這個「中國國情」到底是個什麼東西?是不是中國官場的多數官僚都利用職權貪賄聚斂了足以令小民百姓瞠目結舌的巨額非法資產,一旦公示就會引發官場大地震,激起中國人民的反貪怒潮呢?
我們的主流官媒不是多次振振有詞宣稱中國絕大多數官員都是廉潔奉公的,貪污腐敗分子只是一小撮嗎?既然是一小撮,還有什麼怕見光的?這個也用「中國國情」來搪塞太弱智了吧?找個說得過去的新藉口行嗎?
總而言之,統而言之,只要是有利於國家文明進步的提案;有利於維護廣大人民根本利益的動議,都是「不符合中國國情」的,都是無法通過的!
「中國國情」一詞已淪為對抗文明進步的遮羞布!

(本文僅代表作者觀點)

來源轉自:
【2016年10月15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