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7年3月26日 星期日

大陸日均1萬人患癌 肺癌成頭號殺手


研究發現,霧霾中的PM2.5可致肺癌,這種PM2.5顆粒對肺的損傷一旦形成「黑肺」,幾乎無逆轉可能。(新唐人合成)
近幾年來,中國大陸陰霾等環境污染不斷惡化,導致癌症患者急劇增多。近日,2017年中國城市癌症報告指出,肺癌已成為大陸城市居民的頭號殺手,發病率、死亡率雙冠。
日前,大陸癌症中心發佈了2017年中國城市癌症報告。報告中指出,大陸城市居民從0至85歲,累計患癌風險為35%,即每人一生中罹患癌症的機率在30%以上。目前每日約有1萬人確診癌症,相當於平均每分鐘便有7人得癌,當中肺癌是頭號殺手,摘發病率、死亡率雙冠。
據2015年統計數據顯示,大陸當年出現肺癌新發病例73.3萬例,佔惡性腫瘤新發病例的20%,佔男性癌症發病率的四分之一;而在死亡率方面,中國肺癌患者的5年生存率僅為16.1%,平均每年有60萬人死於肺癌,肺癌死亡人數佔全部惡性腫瘤死因的25%。


北京居民拍攝的霧霾畫面。網路圖片
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對陰霾天會引起肺癌持肯定看法,並在2013年將大氣污染認定為與煙草煙霧同類的致癌物質,甚至將PM2.5列為世界第13大致死原因。
中國工程院院士、呼吸疾病國家重點實驗室主任鍾南山說,日本、歐洲和美國分別進行過十數年的研究觀察來分析對比肺癌的死亡率,結果表明肺癌發病率的增加與陰霾關係很密切。一般來說,PM2.5濃度每增加10微克/立方公尺,肺癌風險增加25%~30%。
據世界衛生組織的數據,24小時內PM2.5濃度不應該超過25微克/立方公尺,而中國陰霾嚴重地區的PM2.5濃度常常超標20多倍。今年初更有專家坦言,大陸臨汾出現的陰霾已變成「酸霧」,一旦二氧化硫和霧霾中的懸浮顆粒物結合,被民眾吸入並帶到肺部深處,毒性較普通霧霾增加3至4倍。

(轉自 新唐人電視台 記者潔琳報導)

來源轉自:
【2017年03月26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其他.相關】:
☆共產黨必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