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7年3月24日 星期五

曾鈺成不點名批「梁粉」恐嚇選委


曾鈺成指林鄭令人不喜歡與她合作不是秘密。

建制派瘋傳的網站有一個支持林鄭的按鈕。
前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被傳是獲「欽點」為下任特首,前立法會主席曾鈺成昨日在報章專欄不點名批評「梁粉」牙醫陳建強出言恐嚇選委其投票決定會被發現,而政策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昨日亦重申,政府會確保投票會保密地進行。
牙醫陳建強暗示暗票可驗指模
曾鈺成昨日發表題為「君子之爭」的專欄,稱三名候選人在早前的選舉論壇上沒有擲泥漿、潑污水,進行惡意的人身攻擊,為選舉文明樹立了良好的榜樣,但就不點名批評「梁粉」牙醫陳建強在報章發表文章撰文稱:「在當今的高科技年代,無論是按投票次序、提名票與選票對比,以及選票沾上的手指模,若以為暗票就等於隱身,根本就是自欺欺人,誰人轉軚,一查即知。」曾鈺成認為有關言論和有選委被指令投票時要違法用手機拍下選票等傳言都是公然挑戰保障秘密投票的法律。
譚志源昨日在立法會辯論確保行政長官選舉公正進行的無約束力議案時亦重申政府會確保選委當日可以在保密情況下行使自由意志作選擇,稱政府已經要求選舉事務處加強保密措施,又強調絕如果有選委干預其他選委投票、選票或投票箱,警方一定會果斷執法。

中聯辦子公司疑設網站撐林鄭(以下網站為免閣下誤點而引致不快,所以dots用下劃線代替)
另外,建制派人士昨日突然轉發一個全新網頁http_//carrielam_1km_hk/,網址與林鄭官方網頁www_carrielam2017_hk寫法相近,但以高民望、高人氣、高能量、有擔當、有雅量、有風格、不作秀、不抹黑和不揭短的「三高、三有、三不」宣傳林娥。網頁上亦有「我撐林鄭月娥做特首」的按鈕,至昨晚11時已有逾50,000人按掣支持,但該鍵可以重覆按多次。據《香港01》報道該網站的登記人為中聯辦持有的子公司聯合出版集團旗下網媒「橙新聞」的網站技術總監邱勇傑。林鄭競選辦昨日回應事件時表示,有關網頁不是競選辦的網頁及訊息。
遭「擺上枱」周永新澄清不撐林鄭

周永新澄清不支持林鄭。(林鄭fb影片)

有團體送林鄭一張「機票」。(司徒華冠攝)
特首選舉於後日舉行,民望落後的候選人林鄭月娥昨天在社交網站facebook上傳了最新短片,顯示她與港大社會工作及社會行政學系榮休教授周永新探望住在深水埗板間房的長者。林鄭月娥曾經就退保保障研究批評周永新不掌握公共財政,部分建議亦是很隨意的說法,結果引來社會嘩然。周永新昨天形容,他在整件事「被動」,亦表明不支持林鄭月娥。
林鄭月娥任政務司司長時,兼任扶貧委員會主席,而周永新則曾為政府進行全民退休保障研究,他之後提出「全民老年金方案」,但林鄭月娥批評報告不切實際,與周永新隔空駁火,質疑周永新不懂公共政策和公共財政的理念,傾向推行有資產審查的退保方案,而周永新就曾表示作為研究者,對林鄭月娥的批評感到憤怒。

解釋事件是出於「被動」
不過,周永新日前與林鄭月娥一同探訪居於板間房的長者,林鄭月娥昨日在facebook上載行程短片,林鄭月娥在片中表示,看到長者生活有困難,令她認為政府必須更大膽地撥出資源改善長者生活環境,希望立法會能盡快通過「加強版」的長者生活津貼,但她未有提及「全民退保」的問題。
不過,周永新之後澄清,與林鄭月娥一同探訪長者不等同支持對方,解釋事件是出於「被動」,僅僅是因為有曾參與退休保障委員會督導工作的小組成員聯絡他,強調如果有其他候選人約他,亦願意跟他們「落區」,希望他們能多了解長者需要。
至於自己是否被林鄭月娥利用來作宣傳,他表示答案要問林鄭月娥,但他的學生、理大學者鍾劍華就在facebook批評林鄭月娥利用周永新:「不合用便冷言冷語,把人說得一文不值。」林鄭月娥競選辦強調,有關探訪及短片均獲周永新同意,稱兩人會面期間曾討論如何做好香港的老人福利。

林鄭收「機票」寓意勿爽約
另外,林鄭月娥昨日又為爽約沒有到訪天水圍的決定「找數」,早上在競選辦人員陪同下到訪天水圍,有關的17個基層團體向她遞上一張登機閘口是「2.0」,座位是「5354」,航班編號是「579」的「灣仔往天水圍」機票,寓意希望林鄭不要再「放飛機」。
對於長和系主席李嘉誠日前以神話「女媧補天」來回應對特首選舉的投票意向,林鄭月娥認為,對方點出了香港現正面對的問題,稱在國家支持和「一帶一路」的機遇下,希望能為香港出一分力修補撕裂。
至於林鄭月娥任政務司司長時,曾決定直接委任建築師嚴迅奇為西九故宮項目的設計顧問,事件被質疑是私相授受,毛孟靜前日在立法會會議上表示自己早前就事件舉報,並已接獲廉政公署回覆稱已就事件立案調查。

拒回應廉署查嚴迅奇事件
林鄭月娥昨日以不評論廉署工作為由拒絕回應事件,但表示:「我的誠信不是一、兩句說話可以影響,因為我服務社會多年,跟意見不同的政黨和團體經過多年的合作而建立出來。」對於林鄭月娥的回應,毛孟靜表示,相信香港人有雪亮的眼睛判斷林鄭月娥的政治誠信。

來源轉自:
【2017年03月24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其他.相關】:
☆共產黨必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