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7年3月21日 星期二

大陸媒體自曝遼寧艦最大風險是安全問題


中國大陸航空母艦「遼寧號」日前繞台一周,引起各方高度關注。(AFP)
【記者劉曉真/報導】
遼寧艦編隊去年底赴西太平洋進行首次遠海訓練,引起外界關注。陸媒近日報導,遼寧艦上最大的風險就是安全問題。
艦載航空兵部隊參謀長張葉在接受央視採訪時透露,艦上環境很惡劣,甲板面很小,因此對艦載機飛行員的要求很高,如果出現損失,就不是一架飛機的問題,可能會危及到艦面好幾千人的生命安全。
張葉表示,最艱難就是在飛機起飛和降落時,航母甲板只有正常跑道的十分之一不到,寬度為正常跑道的一半都不到,而且著艦點就是四根索纜,因此飛機要很準確地落到點上。
就在近日,有大陸網友在網上曝光一組從飛機上拍攝青島航母軍港的高畫質晰度照片,包括遼寧艦在內的大量中共軍方主戰艦艇一覽無餘。
去年聖誕節前夕,由遼寧艦與多艘驅護艦組成的航母編隊赴西太平洋進行首次遠海訓練,暴露了遼寧艦及其編隊的諸多短板。
日本《產經新聞》2月20日的報導將遼寧艦與美國卡爾.文森號航母進行對比,指遼寧艦具有三大致命缺陷。
第一大缺陷是速度嚴重滯後;
第二大缺陷是鋼材性能存隱患;
第三大缺陷是氣象應對能力有限。
而澳門資深軍事研究員黃東認為,遼寧艦的三大缺陷為:艦體自身壽命已過半;艦體存在極高的崩裂風險;艦載機遲遲不能形成戰鬥力。
遼寧艦是中共海軍第一艘航空母艦,其前身是前蘇聯在烏克蘭建造中的瓦良格號航母。1999年,香港一名商人和中共軍隊前籃球明星徐增平購買了瓦良格號,宣稱計劃把它建成澳門的海上賭場,但是後來卻送給了中共當局。2012年,經過改造的遼寧艦開始服役,至今已4年有餘。

來源轉自:
【2017年03月21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其他.相關】:
☆共產黨必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