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7年3月14日 星期二

林鄭延續噩夢料釀災難 無團結 失民心



【評論文章/文:漢江泄】
距離香港特首選舉尚有13天,對於禍港近五年的梁振英終於卸任,香港市民感到興奮之際,惟昨天傳來他獲選為全國政協副主席的消息,香港社會普遍忐忑不安,這與「國妖」張德江團夥的興奮相映成趣。市民極度憂慮梁振英卸任後改以「太上皇」角色,與中聯辦「欽點」出任下屆特首的林鄭月娥聯手攪局,延續禍港噩夢,港人要多捱苦五年。回顧梁振英任內每年皆爆發一至兩次大型暴力衝擊,人數動輒逾10萬人,堪稱「亂港政績」,導致香港在部分國際機構的評分亦告下挫,競爭力和形象大受影響。林鄭月娥參選時已表明繼承梁振英,但她愛說謊、愛卸責、愛自吹自擂、官僚、自視過高等性格,再加上接二連三自行暴露異於常人的政治智慧,預視一旦她當選,勢不得民心,官逼民反,暴力示威料比梁振英任內更嚴重。
林鄭月娥讓外界見識其「好打得」形象徒具軀殼,實質是愛卸責。林鄭參選至今,在張德江「欽點」及中聯辦強力拉票下,完全無進入選舉狀態,沒有危機感,不懂謙卑。

林鄭沒危機感 不懂謙卑
根據兩個剛出爐由學術機構負責的民調,均顯示特首候選人曾俊華明顯領先林鄭月娥及胡國興。不過,唯獨具建制背景的「香港研究協會」民調卻顯示林鄭月娥的支持度為40%,高於曾俊華的37%,可信程度成疑。林鄭前天自稱是「白色恐怖」的謬論,更被網民廣泛揶揄是「白痴恐怖」,「未登天子位,先置殺人刀!689 2.0登基後,香港勢釀災難!」
在香港的茶餐廳及辦公室等不同角落,加上社交媒體的焦點熱話,昨天輿情普遍關注梁振英成為首名兼任全國政協副主席的行政長官。除了「梁粉」和靠攏中聯辦的建制團夥外,普羅大眾卻對梁振英管治香港如此差劣仍可在仕途更上一層樓,無不驚訝,一些公務員更是憤怒,不諱言「無法無天」的人竟可還「升職」,難以理解以他的脫離民情思維及愛鬥爭的路線,怎樣可以向國家準確反映民意,用香港廣東話俗語謂,怕給「山埃貼士」(意指:足以致命及無用的意見」)。然而,有不少港人對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智慧充滿信心,認為即使晉身國家領導人級別,也沒有特權,在反貪腐無禁區下,梁始終也要給港人就UGL事件的一個交代。

梁振英+董建華+林鄭=香港車毀人亡
梁振英獲通過出任全國政協副主席,投票顯示有13票反對及16票棄權,筆者相信這29人絕對明白梁振英在香港如何作惡多端,在此特別感謝他們憑良心投下神聖的一票。香港市民擔心是「國妖」張德江死命要保着梁登上此位,密謀更大的野心圖謀,禍國泱民。現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在特首選舉中不時「假傳聖旨」,不理民情,誤導港人,現加上「老懵董」悉心扶植的梁振英,一旦林鄭當選特首,香港社會肯定面對「超級颶風」,隨時把香港弄至「車毀人亡」。
2014年最失色 在國際不同指數報跌
筆者認為梁振英聽命政治局常委張德江及中聯辦主任張曉明下,已令到「一國兩制」又走樣、又變形。
筆者翻查資料,梁振英於2012年上台後,本港社會撕裂情況嚴重,在部分國際機構上的評分亦告下挫,顯示政不通、人不和下,本港的競爭力和形象亦大受影響。在2014年,更是最失色的一年。
在「美國傳統基金會」的《經濟自由度指數》,香港雖然一直蟬聯全球179個國家及地區的首位,但自從梁振英出任特首後,指數中的「政府誠信」分項的評分即告下跌,2013年時仍有84分,但2014年便下跌1.7分,為82.3分,2015年更大幅跌至只有75分,去年最差,進一步跌至74分,全球排第20位,至去年底他宣布放棄競逐連任,「政府誠信」分項的評分立即回升,今年有80.3分,排名全球11位。另外,該指數今年新增一項「財政健康」的分項,而本港在曾俊華擔任財政司司長下有豐厚儲備,故有關指數為100分,全球第一。
《經濟學人》雜誌的民主指數,本港排名近年亦逐年下挫,以10分滿分,8分起為完全民主計算,香港2012年排名全球167個國家及地區中的第63位,但梁振英上場後排名即受影響,2013年即下跌兩位,排名65,而2014年至2016年,排名亦每年下降一位,即由全球排66、67,至去年排68位。
在香港競爭力方面,於2014年更是10年來最差。根據瑞士洛桑國際管理學院(IMD)公布的《2014年世界競爭力年報》顯示,香港競爭力在全球排名被新加坡爬頭,跌至第4位,為自2004年以來首次跌出三甲。在反映政府決策推行效率的「政府決策」排名跌幅最勁,由第18名跌至25;而能否有良好政策迎合經濟的靈活度,由第13名急跌至21;官僚主義由第7跌至第10;行賄及貪污由20跌至21,全部連跌兩年。民生方面,反映貧富懸殊情況的堅尼係數,今年排名再跌一級至47,顯示本港情況相對其他國家轉差。司法制度排名由第10跌至第16,政治不穩風險則跌5名至今年的28;王維基未獲免費電視牌,反映公平競爭機會的排名亦由13跌至18。排名下跌,反映梁振英任內管治劣質化,令到國際投資者失望。
除實際評分及排名外,監察貪污腐敗的國際非政府組織「透明國際」的清廉指數雖然顯示,本港去年清廉指數評分77分,在全球176個國家及地區中排名15位,較2015年上升三位,但不少巿民對本港廉潔程度仍充滿憂慮。「透明國際」本月公布,訪問亞太區16個國家或地區約2.2萬名巿民,顯示多達46%本港受訪者認為,過去一年貪污情況有惡化趨勢,對貪污的憂慮排在16個調查的國家及地區中第6位。
在中國社會科學院的《中國城市競爭力報告2015》,香港的綜合經濟競爭力以往一直排名全國首位,但2014年及2015年連續兩年遭深圳取代,其中2014年綜合經濟指數由1跌至0.913,2015年指數更進一步跌至0.796。至於綜合增量競爭力指數亦由2013年起年年下跌,由2013年的0.363,排名第18位,跌至2015年只有0.246,排名36位。至於2016年的最新指數,則有待稍後才會公布。

習:香港在亞洲四小龍地位下降
早於2014年9月,國家主席習近平接見香港工商及專業界人士訪京團時,據全國政協常委胡定旭引述習近平已指出,香港在亞洲四小龍的地位下降,應在一些新境界開拓發展,國家會繼續支持香港繁榮穩定。當時指出香港回歸17年就能有普選,若無中央支持,不會行到這一步。由此可見,習近平重視香港在創新領域發展,以及在國際上的地位不可以再差下去吧。
特首選舉換屆在即,隨着三名參選人已發表政綱,再加上連場選舉論壇,香港市民心目中已有心儀人選,但因非「一人一票」的選舉,只能依靠1,200名選委本着良心、為民福祉投票。
若然選委不理民情,只看眼前個人利益,只是維護利益及野心團夥,即是與民為敵。我們要堅守「一國兩制」的特首,必須要修補撕裂,重振香江。
美麗香港必須共同守護,不是靠一個林鄭月娥,不是靠一個曾俊華,不是靠一個胡國興,而是全港市民攜手努力,發揮大團結的精神。

來源轉自:
【2017年03月14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其他.相關】:
☆共產黨必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