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7年3月1日 星期三

劉夢熊:「漢江泄」文章予人「眾人皆醉我獨醒」之感


劉夢熊盛讚「漢江泄」評論文章鶴立雞群。
前全國政協委員、在梁振英參選特首時立下汗馬功勞但後被嫌棄的劉夢熊,昨天早接受商業電台訪問時表示,《成報》頭版的署名「漢江泄」評論文章是本港傳媒百花齊放的一支,更有「鶴立雞群」、給人「眾人皆醉我獨醒」的感覺,其中又以特首梁振英宣布不爭取連任一事最突出。
《成報》預告梁振英不應連任後應驗
他表示:「《成報》來說,就是作為百花齊放當中的一支,它有它的觀點和立場、背景,我覺得它當中有一種『反潮流精神』,當整個社會很多人在看風頭、看來頭、看勢頭的時候,它很多時候都能夠鶴立雞群,甚至乎是眾人皆醉我獨醒地刊出一些評論。而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去年12月8日,那個『漢江泄』在頭版寫道,對於梁振英來說,都要有自知之明,如果說他宣布放棄參選連任,這就是最好的下台階梯。(你當時信不信呢?)我自己是相信的,不是說信不信的問題,而是過去幾年,根據梁振英上台之後的管治,我就覺得『一國兩制』開始走樣、變形。」
劉夢熊認為《成報》的「漢江泄」先生署名評論文章在去年12月8日寫道,梁振英應當宣布不連任,翌日便應驗,「這就證明是『有料到』啦」。
劉夢熊又表示,即使梁振英如傳聞稱擔任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家主席習近平早已清晰表明反腐沒有界線,不理職位高或資格老,只要有貪腐違法行為都要懲罰。

習家軍陳冬空降成副主任 中聯辦大換血指日可待

陳冬獲委任為中聯辦副主任。

去年12月譚鐵牛成為中聯辦副主任。
中央政府駐港機構再有人事調動,國務院繼去年12月30日突然宣布「空降」中國科學院副院長譚鐵牛為中聯辦副主任,打破從港澳系統提拔的慣常做法後,昨日再宣布任命福建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陳冬出任中聯辦副主任,即不足兩個月內一連「空降」兩人進入中聯辦,令中聯辦現時共有八名副主任,為歷來最多。本身祖籍福建的陳冬長期在福建工作,可說是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舊部,今次調任香港,或許在中聯辦會更上層樓,而未來中聯辦大換血,亦指日可待。
中聯辦原已有黃蘭發、殷曉靜、楊建平、林武、楊健、仇鴻和譚鐵牛七名副主任,國務院昨日再委任本身是福建羅源人的陳冬成為中聯辦最新一位副主任,令中聯辦將有多達八名副主任,是歷來最多的一次。1963年11月出生的陳冬,先後在廈門大學貨幣銀行學專業和福建師範大學經濟學院政治經濟學專業取得經濟學的碩士及博士學位,而他1983年加入共產黨,一直都是在福建工作。

是習近平福建工作舊部
國家主席習近平曾1985至2002年間在福建工作17年,升任福建省省長,其後才轉調浙江省,他期間曾經在廈門、寧德、福州等多地任職,而陳冬可說是其舊部,他1993年9月任福建省政府辦公廳副處級秘書,之後於1997年12月起擔任共青團福建省委副書記、省青聯副主席。習近平調離福建後,陳冬繼續留在福建,先後擔任過省青聯主席、團省委書記,2008年4月起被下派到福建省漳州任市委副書記(正廳級)、副市長,至2011年更升任漳州市委書記。
未來或接替張曉明職位
原福建省人民政府副省長倪嶽峰2013年突被免除職務,陳冬當時被調任到福建省人民政府成為副省長,接替倪嶽峰原有的職務,分管省財政廳、住建廳、地方稅務局、旅遊局等多個部門。而他在2015年接替退休的蘇增添,出任政法書記,進身福建省委常委,並於去年11月的福建省委換屆順利當選連任,而今次調任,令他成為換屆後首位換崗的福建省委常委。
國務院對上一次對中聯辦作出人事調動是去年12月底,當時委任原擔任中國科學院副院長的譚鐡牛為中聯辦副主任,他也並無港澳背景,而他當時在任命未獲公布前,已經以新職位接見到訪的福建華僑大學的代表團。而今次陳冬由福建調任本港,外界相信其可能再上層樓,未來或接替中聯辦主任張曉明的職位。

議員盼「換血」能改變處事作風

中聯辦現時有八名副主任。
北京在兩個月時間內接連調派兩名官員到中聯辦當副主任,民主黨立法會議員黃碧雲認為旨在為中聯辦「大換血」,她批評中聯辦現時對香港事務過度介入,希望「換血」後能改變目前的處事作風。
促全面檢視中聯辦職能
黃碧雲昨日向《成報》指出,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在政改及正進行的特首選舉中都有作出干預,工作超出中央駐港聯絡機構應有的角色,「內地派來港的管治隊伍已經凌駕香港的管治隊伍,不論是在大的政策、政治議題或選舉,中聯辦都有高調介入」。
她因此認為中聯辦有必要進行「大換血」,期望調派到中聯辦的新官員,能全面檢視中聯辦職能和角色,約束其能行使的權力,「為甚麼建制派沒有人夠膽提名曾俊華?因為背後存在利益,沒有人夠膽得罪中聯辦」。她並批評現時政治和經濟的關係糾纏不清,希望新到任的中聯辦官員能表明自己路線,不要跟從中聯辦主任張曉明現時的處事風格。
香港科技大學社會科學部副教授成名接受《成報》訪問表示,國務院在短時間內接連委任新的中聯辦副主任,或與內地官場派系問題有關,但暫仍未知道他們的具體表現和言行,現階段難估計新任命會否為中聯辦帶來改變,他亦不排除有關安排只是正常的人事調動。

張曉明攪亂香港 網民冀快脫烏紗

明深度干預香港事務,致社會撕裂。
張曉明自2012年來港出掌中聯辦後,中聯辦深度介入香港事務,除被質疑介入去年立法會選舉外,現時更被指瘋狂干預特首選舉,因此多名網民都期望,調任中聯辦副主任的陳冬到任後,能夠改變中聯辦的處事手法,更期望張曉明早日丟掉烏紗,由陳冬接替出掌中聯辦。
籲退選介入立會選舉
中聯辦在張曉明領導下,支持成立多個「親西環」社團以力撐特首梁振英,有些團體不理是非,凡是反對梁振英的就作出反擊,令社會分化;而張曉明又被質疑試圖破壞香港「三權分立」,他2015年9月在《基本法》頒布25周年研討會上發表《正確認識香港特別行政區政治體制的特點》,提出「特首超然論」,令人譁然。
去年立法會選舉,中聯辦亦遭質疑明張目膽介入,主導建制派的部署,自由黨榮譽主席田北俊曾表示有中聯辦人員希望周永勤退選,以免影響他們的部署,引起不小風波;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亦「踢爆」張曉明曾建議她選立法會主席,而目前更被指瘋狂介入目前的特首選舉,包括被指迫令選委只提名給參選人林鄭月娥,冀操控選舉。

網民期待未來「話事人」
對於國務院任命陳冬為中聯辦主任,不少網民也表歡迎,認為陳冬與國家主席習近平關係密切,包括曾接替被免職的倪岳峰成為福建省副省長,多名網民也相信陳冬會更上層樓,接替張曉明的中聯辦位置,其中網民James Kong表示陳冬為習近平親信,希望能成為西環未來「話事人」;另一網民Ming Ng更說:「張曉明烏紗帽快脫下來!」

來源轉自:
【2017年03月01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其他.相關】:
☆共產黨必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