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7年3月12日 星期日

林鄭屢爆爭議言論 「西環喉舌」無底線護航


林鄭月娥自宣布參選以來,多次陷入公關災難。

林鄭月娥與示威者只短談幾句便轉頭離開。

林鄭拍完八達通後疑似不知如何反應。

網民批評《大公》《文匯》護林鄭月娥。

《大公》《文匯》捧林鄭、掩真相例子。
特首候選人林鄭月娥宣布參選的前後,屢爆公關災難,從「廁紙門」開始,到前天睜大眼說謊稱「從來不做『吹風會』」,都在社會惹來批評聲音,但「西環喉舌」《大公報》、《文匯報》總會為她平反。在過去大大小小的爭議中,《大公》、《文匯》總會透過社評等形式,為林鄭月娥護航。以「吹風會」言論為例,兩報均只以極少篇幅交代,甚至用上「大方回應」、「開誠布公」等帶有正面意思的字眼,套入相關內容。
林鄭月娥參選特首的前後時間,不斷爆出如原來便利店沒有廁紙賣、不懂用八達通乘港鐵出閘,到閉門談「中央不任命論」、在一個特首候選人座談會上睜大眼說謊稱自己「從來不做『吹風會』」等,都在社會惹來批評聲音。不過,作為「西環喉舌」的《大公報》、《文匯報》,總會為林鄭月娥平反。

辯稱不做「吹風會」之說非講大話
林鄭月娥在前天出席由記協主辦的特首候選人座談會時,一度聲稱自己「從來不做『吹風會』」及「隱蔽的消息人士」,但當場被前記協主席麥燕庭揭穿在場不少記者均曾出席由她主持的「吹風會」,當時更解釋舉行「吹風會」的原因,是有些官員比較新,對鏡頭講話會驚。林鄭月娥隨後補充,剛才已經給了註腳,是「絕大部分時間都沒有」。
對於林鄭月娥當場被揭穿「講大話」,《大公報》、《文匯報》均以極少篇幅報道。《大公報》只有一篇長約400多字的報道,題為《強調捍衛新聞自由》,在最後一段才提及「有與會者則稱林太曾經舉行『吹風會』」,報道稱林鄭月娥之後「大方」回應稱,「應該絕大部分時候都無安排『吹風會』」。至於《文匯報》,在一篇1,200多字的報道中,關於「吹風會」一事只有埋沒於報道中間的百多字,而標題卻是《捍衛新聞自由 林鄭重第四權 出席記招最多 盼增政府透明助溝通》,即是將焦點放在林鄭自稱是「出席記招最多」官員的正面言論上,而非「講大話」爭議。

閉門「中央不任命論」掀起爭議
至於林鄭月娥在今年1月,於一個傳媒高層閉門聚會中表示,參選是因為擔心中央或不任命當選人而觸發憲制危機,有關言論結果惹來爭議,包括其對手胡國興質疑林鄭月娥的「中央不任命論」,或違反香港法例第554章《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第26條。
不過,《大公報》、《文匯報》事後均未有將重點放在外界的質疑,反而強調林鄭月娥只是說出了客觀事實,例如刊出多篇像《「不任命」並非「出口術」》、《「不任命」並非虛假陳述》等評論文章。例如《文匯報》在1月23日一篇題為《反對派為打擊林鄭而斷章取義 不擇手段》、署名為「文平理」的來論,便寫道「客觀而言,林鄭這個說法並沒有錯,她所說的也是一個憲制方面的常識」。

柯創盛兩報撰文撐林鄭 學歷質疑未解

柯創盛曾經在《文匯報》撰文批評《成報》。
特首選舉轉入最後直路,《大公報》、《文匯報》不斷發動輿論機器,其中《文匯報》內的「文匯論壇」筆耕平台,便不時出現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柯創盛等人涉嫌抹黑《成報》,以及貶低其他特首候選人的文章。不過,柯創盛本身就捲入學歷被質疑的疑雲之中,至今尚未有清晰說法。
「文匯論壇」可說是「撐林鄭」的重要基地,幾乎每天都有支持林鄭月娥的文章。縱使林鄭月娥宣布參選以來,多次爆出公關災難,但柯創盛等人均繼續力撐林鄭。例如林鄭在2月時連政綱都未有,受「廁紙門」及不懂用八達通等事情影響時,他仍然大讚:「林太所獲得的正面評價和反響是最熱烈。」

參選期間講不出大學名
事實上,柯創盛本身就涉及醜聞,他參選立法會選舉期間,講不出自己入讀的大學名。之後在網上聲稱自己是入讀諾丁漢特倫特大學(Nottingham Trent University, NTU),在2013年畢業。不過,他「聲稱」入讀的大學回覆傳媒指,沒有這個學生。現時在立法會議員履歷一欄上,柯創盛在「學歷」一欄仍然空白。翻查資料,柯創盛最近一次回應有關事件是在去年12月,當時他表示,已委託律師向學校跟進:「作為當事人,我比任何人都關注這件事,我都希望盡快(解決)。」
葉劉狠批林鄭 政綱薄弱不全面

葉劉淑儀批評林鄭月娥的政綱不夠全面。
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因提名不足而未能「入閘」選特首,她昨天接受電台訪問時,狠批特首候選人林鄭月娥的政綱薄弱,內容不夠全面,質疑對方是因怕當選後被人「追數」,驚政綱無法兌現。
質疑當選後無法兌現被「追數」
葉劉淑儀認為:「林太避了最激進的,沒有到IT vision(選舉論壇),園境建築師亦表示不能約她。」她批評林鄭月娥的政綱薄弱,內容不夠全面,質疑她是怕當選後無法兌現而被人「追數」,認為她即使合乎中央提出的愛國愛港、中央信任、有管治能力及港人擁戴四個特首要求,但當選後亦難以暢順管治。
連續兩次參選特首都未能取得足夠提名票「入閘」的葉劉淑儀又透露,自己在去年底特首梁振英宣布不會競逐連任後,一度獲不少人表示支持,但不少表示會支持她的人,在林鄭月娥宣布重新考慮參選後就分別「跳船」,當中部分人更曾經為她站台。她指出,自己在競選過程中付出很大努力,對結果感到「苦澀」,形容參選令她見盡人情冷暖,有朋友變成敵人。
葉劉淑儀又表示,中聯辦自她宣布結束選舉工程後至今都沒有找過她,但透露有自稱與中央接近的中間人聯絡她,表示可以給予她「安慰獎」,讓她做人大政協甚至更高職位,或者出任司局長或再次進入行會,但她表示不會接受有關安排。

來源轉自:
【2017年03月12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其他.相關】:
☆共產黨必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