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7年3月7日 星期二

中聯辦深圳統戰部扶植社團 人販主腦鄭鴻根被捕


督察陳柏琪及總督察鄧翊几交代犯罪詳情。

串謀欺詐及偷運人蛇案流程

警方在行動中檢獲偽造的銀行印章。

警方檢獲一部電腦及打字機。

犯罪集團用假文件為內地人申請英國簽證。
【暗渡陳倉】
警方「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O記)與內地執法部門成功瓦解一個跨境串謀詐騙及偷運人蛇集團,警方發現該集團疑利用假文件為近百名內地人申請英國旅遊簽證,其中30人獲准入境後竟一去不返。本港警方拘捕三人,涉案集團主腦是活躍政壇的鄭鴻根,他是香港中聯辦及深圳市統戰部積極扶助的社團組織「香港深圳社團總會」擔保人兼當然副會長,以及「香港鄭氏宗親總會」主席。據悉,有人經營這不法勾當時,借社團組織的名譽,令內地人士深信主腦有權力辦理相關簽證及協助移民。
據了解,香港警方共拘捕三人,全是本地人。集團主腦是鄭鴻根(62歲),他是涉案的移民公司「永利集團有限公司」董事,也是親建制組織「香港深圳社團總會」的擔保人兼當然副會長,以及「香港鄭氏宗親總會」主席,有刑事案底(見另稿);鄭鴻根的情人陳松芝(48歲)亦被捕,報稱家庭主婦,兩人居於長沙灣海麗邨一單位。在案中協助主腦辦理簽證申請。另一名被捕男子鄭牧野(27歲),居於香港仔,他在案中是協助角色。

假文件申請英旅遊簽證
根據公司註冊處資料顯示,涉事的「永利集團有限公司」於1991年5月成立,該公司董事除了鄭鴻根、陳松芝外,尚有張修如。該公司位於中環威靈頓街108至110號一幢商住樓宇的辦公室,但大堂水牌不見公司名,運作已見神秘可疑。現場消息稱,涉案公司近日沒有營業,探員曾到場調查,但不見公司負責人。消息續稱,該公司平時會為顧客辦理一般移民諮詢服務,經常有內地人出入。
警方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警司關競斌、總督察鄧翊几及高級督察陳柏琪昨日舉行記者會,交代一個大型聯合行動。關競斌指出,警方去年10月,接獲英國駐港總領事館求助,發現有犯罪集團在廣東、福建及四川等省份,招募有意前往英國的內地人,申請人以男性為主,集團為他們製造虛假文件,協助他們在本港的英國總領事館申請旅遊簽證,到達英國後非法居留,至於到達後會否做黑工或再前往其他國家,則仍在調查。

本港及內地警方拘11人
經過深入調查後,香港警方聯同內地執部門,於本月1日及2日展開代號「雷霆17」的大型聯合行動,打擊一個涉嫌以虛假文件為內地人申請英國簽證的詐騙集團,行動中共有拘捕11人,其中8人由內地執部門拘捕。本港警方在長沙灣區及中區拘捕兩名本地男子及一名本地女子,年齡介乎27至62歲,涉嫌串謀欺詐,當中一名62歲姓鄭本地男子相信為該公司負責人,其餘2人負責草擬虛假文件、安排手續等。警方更在一個位於中區的辦公室檢獲一批懷疑虛假文件、銀行卡、電腦、打字機、手提電話及大批假印章等,所有被捕人士已獲准保釋候查,須分別於3月上旬及下旬報到。
本報記者昨晚前往鄭位於長沙灣海麗邨的寓所了解,應門女子否認經營移民公司集團,當記者再繼續詢問時,她表現不耐煩,表示「唔知呀,唔知呀!」之後便關門不作回應。

集團過去三年收1688萬
詐騙集團借用移民顧問公司,懷疑為內地人偽造工作證明及銀行文件等,協助內地人士申請英國旅遊簽證。集團成員在約定日子,更會派人往內地陪同他們去香港辦理手續。調查顯示,在2014年11月至2016年12月期間,該犯罪集團曾利用虛假文件為約100人申請英國簽證。據了解,集團向每名成功批核的客戶收取約15萬人民幣服務費,在過去三年最少30人成功欺騙領事館發出英國旅遊簽證,到英國後一去不返。粗略推算,不法集團於三年間已收取1,500萬人民幣(約1,688萬港元)。
英國總領事館發言人回覆本報查詢時稱,正與香港和中國警方緊密合作,調查有組織的移民罪案,不過,由於這宗案件正在進行,不能在現階段作進一步評論。多間旅行社昨日接受本報查詢時指出不會提供代辦英國簽證服務,到訪英國的內地居民須自行辦理簽證,有效期為六個月,而持有香港特區護照的人士則可獲六個月免簽證。

15年前被控妨礙司法公正 罪成留案底

鄭鴻根為涉案公司董事。
涉案的移民顧問公司負責人鄭鴻根雖然活躍於香港及內地政壇,並備受中聯辦及深圳市統戰部起用,但原來他早於15年前,即2002年被廉署公署拘捕及留有刑事案底。90年代尾,鄭鴻根所屬的鄭氏教育基金會曾向一所學校捐贈400萬元教育基金,四年後被廉政公署揭發其司庫涉嫌盜取其中200多萬元。當時任該會基金委員會委員的鄭鴻根與其他六名成員,則涉嫌於1999年向廉署訛稱該委員會授權司庫處理該筆款項。2002年,鄭與其他人在法庭被裁定「妨礙司法公正(Perverting the course of justice)」罪名成立,分別被判監6至15個月不等,但緩刑兩年,逃過牢獄之苦。
涉鄭氏基金會捐款盜竊案 判監後緩刑
本報翻查資料,鄭鴻根原來早有刑事案底。案件於2002年被揭發,案情指出鄭氏教育基金有限公司委員會司庫及主席挪用200多萬元公款,受查期間連同委員向廉署訛稱盜款獲授權處理。涉案八名被告於區域法院被裁定盜竊及意圖妨礙司法公正罪成。
暫委法官鄧立泰當年裁決時指出,涉案被告去信廉署訛稱於1998年3月26日曾舉行會議,指各會員同意授權委託鄭建平處理基金會中200多萬元,實不真確。案中被告鄭建平(基金司庫)、妻子林華琳(委員)及鄭永津(委員會主席)當時確有私下挪用該會基金,故裁定盜竊罪成。 此外,鄭永津、林華琳、鄭克禧及鄭可明同被裁定一項意圖妨礙司法公正罪名成立。鄭森、鄭榮真及鄭鴻根,亦各承認意圖妨礙司法公正罪。

深港共建「跨境社團」 高度介入政治事務

林武為香港深圳社團總會丁酉年新春團拜作主禮嘉賓。

中聯辦主任張曉明深度介入香港特首選舉,被質疑破壞一國兩制。
深圳是江澤民派系的窩點,市委書記長期由江派代表人物把持,他們借靠近港澳地區之便,結黨營私,建立起不少「跨境利益團夥」,人人肚滿腸肥。政治局常委張德江昨天高呼香港不要泛政治化及進行街頭鬥爭,事實上,香港之亂正是中聯辦從深圳「輸入」暴力維穩手段而起。香港中聯辦及深圳市統戰部近幾年聯手扶植成立大量以不同聯誼會性質的「跨境社團」,深度參與本港的政治事務,龍蛇混集。這些「跨境社團」因長期有官員包庇,部分漸成為「貪腐溫床」,一些聯誼會人士藉靠近官員權力之便,對外弄虛作假,虛張聲勢,經營不法勾當,謀取私利。香港警方拘捕「香港深圳社團總會」擔保人兼當然副會長鄭鴻根的造假證移民及偷渡案,僅是冰山一角,中紀委深入調查這些組織,保證必有發現。
文:漢江泄
深圳毗鄰香港、澳門,自從香港及澳門回歸後,港澳與內地交往漸頻繁,而港澳的政治及經濟地理位置間接令深圳受惠,高速發展起來。江澤民派系深諳此道,故從1998年開始,深圳市委書記的位置大部分時間為江系人馬把持。
江派長期把握深圳市委書記享利
1998年,江派張高麗開始擔任深圳市委書記,此後接任的黃麗滿、李鴻忠皆為江派人馬。直至2008年9月,被視為胡錦濤愛將的劉玉浦曾短暫執掌了一年多。2010年6月,王榮上任,深圳的掌控權再次回到江派手中。現深圳市委書記兼市長為許勤。
張德江昨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出席港區人大全體閉門會議。港區人大代表團團長譚惠珠在會後向傳媒引述張德江會上指出,大家應對香港發展有「堅定信心」,因為香港有很多優勢是無法取代的,應盡力發揮,而中國也是香港的強大後盾。譚惠珠表示,張德江說香港不能「泛政治化」,他稱對街頭政治作為生活一部分感到可惜。她說,張稱30年前深圳只是小漁村,香港已是亞洲四小龍,惟如今兩年內深圳大有可能在超越香港,因此香港必須「抓緊機會,放下歧見」。

香港之亂 源於梁振英粗暴管治
筆者聽罷港區人大代表轉述張德江的說法,不禁失笑,張德江似乎忘記了自己才是始作佣者,香港近幾年之亂,正是他施展「妖法」,不停攪局,不停為「習核心」出難題。
在張德江眼中,深圳是很棒的,甚至遠越香港,他認定香港近年的社會發展及經濟增長停頓起來,源於泛政治化,以及花精力在街頭鬥爭,筆者認為他這看法過於膚淺,也不明白導致香港真正出現問題是在「管治」。
在特首梁振英上任前,香港鮮見有街頭暴力抗爭,即使數十萬人示威也是和平有序,社會縱有意見不同,也可以互相尊重。可惜,當梁振英四年前履新後,社會氣氛急速惡化,他那好勇鬥狠;打壓異己;愛發律師信控人;靠攏中聯辦建立團夥;起用庸才;疏遠立法會各黨派;拒聆聽民意等,令社會呈現對立狀態,社會撕裂。
其中,梁振英任內的暴力抗爭及示威特別多,一些打着「愛國愛港」旗號的民間組織,以及形形色色的聯誼會,他們表面好似事事為政府護航,但事實上卻歪理不斷,水平欠佳,結果反令香港市民反感,認為他們才是真正的禍港源頭。

傳林武 林潔兩兄妹 深港輸送一家親
香港中聯辦及深圳市統戰部近幾年聯手扶植成立大量以不同聯誼會性質的「跨境社團」,深度參與本港的政治事務。中聯辦副主任林武及深圳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林潔主要負責這部分,據政圈流傳兩人還是兄妹關係,真正「深港一家親」吧!以選舉事務為例,中聯辦為操控選舉,會靠這些同鄉會和社團聯會組成大型票倉配票,並在選舉期間派蛇齋餅糉等「選舉活動」,部分近乎踩界的「賄選」活動。為了廣納會員,這些聯誼會只要有人願意做事,即會招收,不會介意對方的背景,結果令有關組織內龍蛇混集,以今次「深圳社團聯會」當然副主席曾有刑事案底也不理會。
贈張16個字:改邪歸正,放下攪局,盡速離場,還港安寧
這些「跨境社團」因長期有官員包疪,部分漸成為「貪腐溫床」,一些聯誼會人士藉靠近官員權力之便,對外弄虛作假,虛張聲勢,經營不法勾當,謀取私利。香港警方拘捕「香港深圳社團總會」擔保人兼當然副會長鄭鴻根的造假證移民及偷渡案,僅是冰山一角。據了解,有些香港商人為了取得內地公職銜頭,有人會巴結中聯辦負責社團這環節的官員,再經他們拉攏深圳市統戰部,捐點錢成立這些「跨境社團」,就可以撈過內地銜頭。香港是法治之都,若涉案地點是在香港及涉及港人,總會有機會把壞分子繩之於法。不過,若犯案地點是在內地,就要靠中紀委了。
港區人大代表陳勇則引述張德江指出,香港再經不起政治爭拗,並提出16字真言:「放下歧見、共謀發展,團結和諧,良好奮力」,呼籲港人要面向未來、堅定信心、認準方向。筆者反倒提議張德江應該:「改邪歸正,放下攪局,盡速離場,還港安寧」。

來源轉自:
【2017年03月07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其他.相關】:
☆共產黨必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