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7年3月2日 星期四

葉劉淑儀提名不足閘前止步 寄語捍衛高度自治


葉劉其競選辦人員向她送上鮮花。

田北辰認為四選委是「去得盡了一點」
【特首選戰】
特首選舉提名期昨午5時正式結束,特首寶座將由曾俊華、胡國興、林鄭月娥競逐。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在提名期結束前兩個半小時召開了記者會,宣布由於手持少於「入閘」所需的150個提名,結束77天的選舉工程。她透露,過去數天一直希望有「戲劇性變化」,詎料最後階段還流失了四名選委的提名票予林鄭月娥。她無正面回應中聯辦被指干預選舉一事,但強調「我經常跟中央政府講,在一國之下,盡量讓我們香港人發揮高度自治」,又強調香港人應該捍衛高度自治。
今屆負責選出特首的選舉委員會共有1,194名選委,曾俊華最終獲165個有效提名,胡國興獲180個有效提名,而林鄭月娥獲580個有效提名,三人均已獲選舉事務處確認為特首候選人。三名候選人已取去約77%提名票,剩下269個選委未有提名,絕大部分為建制派選委,其中港九各區議會、中國企業協會等界別絕大部分選委都未提名任何人。

最後階段還流失4提名
葉劉淑儀昨午2時30分舉行記者會宣布結束選舉工程,她透露在最後階段還流失了四個提名:「早幾天還陸續有些(提名票)進帳,但好可惜昨(前)天,我發覺還流失了幾張選票,因為有些提名了我的人士,後來又提名了另一位候選人。」她又直言:「坊間有人說,曾鈺成前(立法會)主席都說,建制派有200票何不去爭取?其實這些票是不會給我的,我相信最終都會全給林太的。」
葉劉淑儀表示,雖然選情一直落後,但已經戰至最後一兵一卒:「我上星期都希望有些『戲劇性變化』,但這兩三日就知道沒有甚麼『戲劇性變化』。」她強調,希望做「開明建制派」爭取跨界別選委支持是有一定難度,但絕不後悔:「我是在矛盾中和夾縫中爭取選票,我希望得到跨界別支持,這樣的策略當然是難度高,但我不會後悔。」
她又認為,今次未能「入閘」是制度問題,屬非戰之罪:「今次選舉工程自問很用心去做,政綱出了三份,入不到閘我覺得是『非戰之罪』。」她表示,只有大約1,200張選委票,是「不夠分」。

稱跟中聯辦官員是朋友
被問到是否被中聯辦封殺致未能「入閘」,她沒有直接回應,但就意有所指地表示:「我經常跟中央政府講,在一國之下,盡量讓我們香港人發揮高度自治。我經常都講,我跟中聯辦官員是朋友來的,很多都認識了很多年,但我不是從屬於他們,我是民選議員。我覺得這個關係應該基於互相尊重,互相信任。這些關係是要看雙方的,不是看單方的,對不對?正所謂『你對我好,我對你好』。」不過她強調,自己不是小器的人,不會「以眼還眼,以牙還牙」,會顧全大局。她又強調,香港人應該捍衛高度自治。
葉劉淑儀又直言,香港需要改變,若延續現屆政府的作風和路線都不是好事,不希望見到「梁振英2.0」或「3.0」,因為過去幾年社會太撕裂。
有份出席記者會的工業界(二)選委、廠商會會董沈運龍表示,中聯辦等單位均有給意見,但「沒有人拿槍去迫你」提名哪人,認為是很多選委放棄了自己的權利,並非受人打壓。新民黨副主席田北辰大讚葉劉淑儀勤力,而四名原本支持葉劉淑儀的選委最後轉為支持林鄭月娥,是「去得盡了一點」。
特首選舉投票將於3月26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首輪投票上午9時開始,上午11時結束。

來源轉自:
【2017年03月02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其他.相關】:
☆共產黨必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