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6月26日 星期五

【圈錢騙局】滬指再跌7.4% 兩週暴跌千點牛市或終結


6月26日,滬指創出7年以來最大跌幅。滬指兩週暴跌一千點,股民紛紛質疑牛市是否已經終結了。(大紀元)
(記者劉毅報導)
6月26日,滬指創出7年以來最大跌幅。截至收盤,滬指跌7.40%,報4192.87點;深成指跌8.24%;創業板跌8.91%。逾兩千隻股票跌停。滬指兩週暴跌一千點,股民紛紛質疑牛市是否已經終結了。
滬指創7年以來最大跌幅
26日,滬指大幅低開,盤中破4,500、4,400、4,300、4,200四大整數關口,創出7年以來最大跌幅;創業板盤中跌破3,200、3,100、3,000點,創出史上最大跌幅。截至收盤,滬指跌7.40%,報4,192.87點;深成指跌8.24%,報14,398.79點;創業板跌8.91%,報2,920.71點。
據同花順數據顯示,兩市共267個板塊全線飄綠,超過2,000只股票跌停。人腦工程,黃金,生物質能,景點及旅遊等52個板塊跌停。

中共態度轉變或是下跌主因
對於股市下跌的原因,鳳凰財經認為首先官媒態度微妙變化。外媒此前報導稱,本輪中國股市牛市此前也曾出現過大跌,當時官媒總是千方百計找理由並提振投資者信心。但這一次情況似乎有所不同。
《中國證券報》頭版刊登評論文章稱沒理由過分恐慌,與前幾次大跌後的不遺餘力相比,此次下筆力道遠不如從前。
6月26日上午,在滬指暴跌逾4%,創業板暴跌逾8%的時候,證監會主席肖鋼在上海陸家嘴金融論壇上並未提及股市行情,發言後便匆匆離去。
其次央行降息利好落空。中共央行時隔兩月啟動逆回購,短期降準降息概率下降。中共央行25日宣佈重新啟動逆回購,為中小金融機構釋放短期資金。這也令短期內央行降息、降準的概率降低。
央行上一次發行逆回購是4月16日,距今已逾兩月。自今年4月20日中國年內第二次降低各類存款類金融機構人民幣存款準備金率以來,央行已經連續十九次暫停公開市場例行操作。此番開展的7天期逆回購操作,規模350億元(人民幣,下同),收緊市場流動性。
央行主管的《金融時報》則表示,本月已無降準降息可能。兩大監管機構的沉默,讓行情更加撲朔迷離。
再次是監管層連降槓桿。數據顯示,兩融餘額當天(6月19日)較前一跤易日減少70.6億元,環比下降0.24%。「恐慌感」在本週二、三(6月23日、24日)繼續蔓延,兩融餘額連續三個交易日下降。
兩融餘額連續下降,在本輪牛市中並不多見。對於連續下跌的原因,國泰君安認為,證監會6月13日加強配資監管後,市場的配資交易佔比開始出現逐步下降,對配資的管理可能在未來一段時間內持續,這對融資交易形成明顯限制。
證監會曾經出手提示股市風險,央行釋放流動性救市,有人因此調侃,所謂慢牛,就是證監會負責慢,央媽負責牛。有人說,所謂慢牛就是牛是被慢慢殺死的,所以叫慢牛。

股民質疑牛市是否結束
在最近的兩週之內,滬指從5178跌到4139,暴跌一千點,慘烈程度,前所未見。對比前5月勢如破竹的上漲,進入6月以來A股已經多次暴跌,在連續不斷的暴跌之後,股民心生疑惑牛市是否結束了。
據鳳凰財經消息,鳳凰股票君做的調查顯示,高達51%的股民表示牛市已經結束,僅36%的股民還堅信牛市仍在,13%的股民對此狀況感到迷茫。然而,儘管逾半數股民認為牛市已結束,卻依然有近4成的股民滿倉,空倉的股民僅20%。而這一輪暴跌之後,73%的股民表示自己已經賠錢了,此前上漲中的利潤已經轉化為虧損。
鳳凰財經認為從宏觀面來看這次牛市是在近年來國內經濟下滑的背景下啟動的逆市牛市,是解決國內諸多深層次矛盾的政治需要。因此,在一帶一路戰略實施之際和人民幣走向國際化進程中,在資產證券化和債務置換完成之前,股市不可能停步不前甚至趴下。
另外從技術面看大盤自去年7月上漲以來,明顯走出了兩波主升,分別為50%和70%左右,且今年的上漲遠大於去年底的上漲,在獲利盤較多和日線級別首次出現背離信號的情況下,市場在上升通道內進入回撤調整階段,完全是修復技術指標的需要,也是牛市中正常地走勢。

摩根士丹利:中國股市漲勢已見頂
摩根士丹利認為滬深兩市以及創業板的這輪牛市有可能已經見頂。主要有四個因素值得擔憂:1,增加的新股供給;2,在經濟放緩的大背景下,企業利潤持續低迷;3,高估值;4,流通盤上的高融資餘額。
摩根士丹利預計,2015年和2016年上證綜指的每股收益的增速將低於市場預期,2015年為5%,預期9%,2016年為8%,預期16%。而近期數據顯示,企業利潤增長乏力,滯後的上證綜指6月每股收益增速同比降至-1.3%,去年同期的同比增速為7.3%。對深證成指而言,這一指標從去年6月的11.5%下降至今年同期的6.8%。對經濟增長乏力的預期是下調每股收益增速預期的主要原因。
英國Wealth Management等機構的策略師表示,中國股市可能會面臨50%的下跌幅度。
中國大陸也有分析師表示對全球歷次泡沫進行分析後發現,未來6個月將是中國市場泡沫破滅的關鍵時間。有大陸財經專欄作家稱中國股市早已成為投機者的樂園股市崩盤只是時間問題

來源轉自:
【2015年06月26日訊 責任編輯:高靜】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 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