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6月23日 星期二

【不環保的名字-共產黨】上海萬民冒雨遊行抵制PX項目 警察掏槍威嚇













6月22日,上海金山區上萬民眾冒雨遊行示威抵制PX項目。數千民眾圍堵區政府,期間民眾與警察發生小規模肢體衝突。(網絡圖片)
(記者顧曉華採訪報導)
6月22日,上海金山區上萬民眾冒雨遊行示威抵制PX項目。數千民眾圍堵在區政府門前,數百警現場戒備,警方封鎖主幹道金山大道。期間雙方發生小規模肢體衝突,民眾高喊「還我金山」口號,向警察扔礦泉水瓶,警察掏槍威嚇民眾,一名17歲拉橫幅的年輕男子被抓捕。有民眾透露,抗議活動將會通宵進行。
22日上午9時,來自金山區以及周邊奉賢區、松江區、浙江平湖區等上萬民眾開始抗議PX項目的大規模遊行示威活動,民眾高呼「還我金山」、「保衛金山」、「PX滾出金山」等口號,手舉標語、橫幅向金山區政府行進。
一位未透露姓名的市民向記者表示,參與遊行的民眾或許有兩三萬人,周邊的奉賢、松江、平湖等地民眾也趕來聲援。
有數千民眾陸續來到區政府前的廣場上,揮舞手臂,高呼口號,圍堵區政府,當局調動大批警力現場戒備,在現場的劉女士說:「在區政府的民眾有數千人,現場來了二十餘輛警車,四五百警察,區政府前的金山大道被封鎖。」
據劉女士透露,一部分民眾在區政府前進行抗議,另有一部分民眾在區政府周邊的松衛南路、衛零北路等主幹道上進行遊行示威,示威隊伍浩浩蕩蕩,區政府周邊的交通一度陷入癱瘓。
在區政府門口,示威民眾與警察對峙,據民眾透露,有名警察試圖毆打示威者,並且掏出手槍進行威嚇,引起現場民眾憤怒,民眾擁上前將警察推開,還有民眾向警察扔礦泉水瓶,現場一片混亂,有1名拉橫幅的17歲男子被警察抓走。
劉女士表示,她下午離開時,許多現場民眾表示將進行通宵抗議,堅守到底。
區政府區長等重要官員未出面與民眾見面,區政府新聞辦下午透過官方微博公布署名「上海化工區領導」接受媒體訪問的全文問答,聲稱高橋石化已關停,將來上海化工區不會有PX項目。但是民眾對此表示懷疑,劉女士表示,政府是在演戲。
據民眾反映,當局封鎖消息,百度貼吧、優酷視頻等都被屏蔽,只要有金山PX的內容都被刪除,當地媒體亦不予報導。
金山區是上海西南部的遠郊,東與奉賢區接壤、北與松江區、青浦區為鄰,西與浙江平湖、嘉善交界。區內有中國石化上海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和上海化學工業園區。
中石化上海是大陸規模最大的煉油化工一體化、高度綜合的石油化工企業之一,有中石化基地之稱。據悉,中石化將斥資600億元在金山區新建一座包括總煉油產能達2000萬噸/年、乙烯產能達100萬噸在內的新煉化企業,並在新產能投產後,完成對中石化上海高橋分公司原有裝置的拆遷。
日前,當地政府對上海化工園區進行「環評公參」,聲稱只是例行環評,非上述項目環評,但是民眾紛紛表示懷疑,因此通過遊行示威向當地政府表達拒絕PX、拒絕污染的民意。
市民於女士表示,金山區民眾目前已飽受化工廠的污染,當地經常出現陰霾天氣,如果再建一個大型PX項目,金山民眾以及子孫後代將無法在此生存。

來源轉自:
【2015年06月23日訊 責任編輯:高靜】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 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