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6月29日 星期一

【獨裁垃圾】貴州侗寨景區強拆警民大戰 掀警車砸政府


6月27日,貴州黎平縣肇興侗寨景區上千村民集體抗議政府在強拆過程毆打村民,引發大規模警民衝突。(網絡圖片)
(記者顧曉華採訪報導)
6月27日,貴州黎平縣肇興侗寨景區發生大規模警民衝突,因抗議政府強拆毆打村民,上千村民集體反抗,掀翻十餘輛警車,同時將旅遊區管理委員會(簡稱管委會)辦公室砸毀,官員們嚇得躲到肇興旅館不敢出來。據村民透露,有多名村民在衝突中受傷,2人重傷住院,警方亦有受傷。
6月28日,旅遊管理部門發布通告,謊稱當地因洪澇災害暫時關閉景區。目前景區有數百警察巡邏,登門抓捕村民。
6月27日下午4時許,管委會官員率隊強拆一戶村民剛剛建起的磚房,雙方發生爭執,該戶村民的女主人持刀抗議強拆,遭到強拆人員毆打,引起民憤而發生衝突。村民陸先生對大紀元記者說:「當時五個男人打一個女人,而且還用武器打,女主人被打得現在生死不明。」據悉,女主人被送至縣城外醫院進行搶救。



















6月27日,貴州黎平縣肇興侗寨景區村民因抗議政府強拆遭毆打,遂發生大規模警民衝突,上千村民集體反抗。(網絡圖片)
雙方的爭執最後演變成大規模衝突,事發半個小時之內,當地政府又調動數百名防暴警察以及數十輛警車進行鎮壓,警察與上千民眾在侗寨的街上進行了混戰,村民撿起地上的石塊砸向警察,警方只能用盾牌圍成人牆抵擋。據陸先生介紹,雙方混戰之中警方用警棍毆打村民,他看到有3名村民被警方抓走。
陸先生表示,抓走的3名村民被警方用手銬拷住,警方對其使用警棍狂毆,其中1人被打得頭破血流,另外1人滿身傷痕,更加引發民眾怒火。
至晚上10時許衝突上升至高潮,村民將街邊的十餘輛警車砸毀,並且大砸管委會辦公樓,數十名官員躲至肇興旅館內不敢出來,在旅館門前民眾與警方也是一場激戰。
據民眾透露,當晚10時許,當地政府從貴陽調來2,000名武警與特警進行鎮壓,警方在抓捕衝突參與者時遭到民眾的抵抗。衝突過程中警方與村民都有受傷。陸先生稱,目前有2名村民重傷住院。
當晚的衝突一直持續至凌晨零時。翌日,當地旅遊公司對外發布公告,謊稱由於遭遇強風暴發生洪澇災害關閉景區,開放時間未定。當地政府此舉引起村民一片嘩然,村民們目前是敢怒不敢言。

6月27日,貴州黎平縣肇興侗寨景區村民因抗議政府強拆遭毆打,遂發生大規模警民衝突,上千村民集體反抗。圖為管委會的對外公告。(網絡圖片)
陸先生表示,景區現在仍然有五百餘名警力在街上巡邏,同時許多村民在家中被抓,具體人數無法統計。
記者致電管委會,一位接電工作人員對於記者詢問是否因衝突而關閉景區的問題未予否認,只稱具體情況不方便說,所有消息以公告為準,詳細情況讓記者諮詢縣政府宣傳部,記者致電宣傳部卻無人接聽電話。據工作人員透露,何時再開放景區目前還是未知數。
陸先生表示,持續2天警方在到處抓人,對於此次事件如何解決當地政府未有明確說法。
據悉,當地多年前由世紀風華旅遊責任有限公司開發成侗寨旅遊景區,管委會不允許民眾建磚房,即使建磚房外觀也要用木板進行裝修,因此遭到村民反對,之前已發生多起強拆衝突事件。
陸先生表示,木房容易發生火災,並且每次發生火災都是成片的房子連燒,現在村民都要求建磚房,建一座100平方米的三層樓磚房需要30餘萬元,如果外面再包一層木板要再多花10萬餘元,而當地官員以及旅遊開發的人就可以建磚房,村民在自己的宅基地上建房則不允許,因此村民反對。
據村民反映,村莊自從變成侗寨景區以後打破了村民們以前嫻靜舒適的生活,一位村民說:「以前我們那裏的人樸實、友善、熱情,現在總感覺哪裏不對勁,侗寨已變得不美好了。」
陸先生表示,以前在街上都可以看到牛、馬的身影,現在都不允許家畜上街。景區的收入應該10%分給村民,結果一年下來村民只獲得每人100元的收入,大部分收入被當地官員貪污,他說:「只准官府放火,不准百姓點燈,貪官污吏橫行,只要你有錢賄賂,想做什麼都行。」
村民們表示,此次警民衝突是當地政府對村民的長期壓搾,終於讓百姓受不了而全面爆發。
肇興侗寨是大陸AAAA景區、貴州十佳特色旅遊城鎮景區,被譽為大陸最美的六大鄉村古鎮,佔地18萬平方米,居民1,000餘戶,6,000多人,是大陸最大的侗族村寨之一。

來源轉自:
【2015年06月29日訊 責任編輯:高靜】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 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