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6月17日 星期三

【洗錢有道】官媒對股市暴跌失聲 中共意圖曝光


6月15日和16日,中國股市連續兩天下跌,A股兩日下跌289點,跌下5000點和4900點大關。圖為中國安徽省一家證券交易所。(AFP PHOTO)
(記者劉毅報導)
6月15日和16日,中國股市連續兩天下跌,A股兩日下跌289點,跌下5,000點和4,900點大關。和以往股市下跌中共官媒力挺股市的做法不同,對此次下跌官媒默不作聲。有財經人士認為,中共默不作聲正反映了當局對目前股市的真實意圖,中共希望股市下跌做調整,否則沖得太快到頂了,中共就沒地方圈錢去了。
6月15日,大陸滬深兩市雙雙下跌超過2%,失守5,100點重要關口,創業板下跌5%,兩市百股跌停。16日收盤再跌3.47%,失守4,900點,以4,887.43點報收,創近3週最大單日跌幅。各板塊全部翻綠,滬深兩市120隻個股跌停。
A股15日大跌後,彭博晚間報導稱,部分外資提醒股市融資槓桿總額上限達到2萬億元(人民幣),一旦投資者開始去槓桿,可能引發拋售恐慌,下跌力道可能遠遠超出監管機關的控制範圍。報導出現後,大陸網民一陣噓聲,說外國人又在唱衰股市,但16日開盤即跌1.16%,收盤又跌3.54%,股民情緒轉為悲觀,不少人認同「牛市已經走遠」,多位分析師認為,股指進入高位後,市場分歧進一步加大,部分投資者變現避險心態漸濃,有評論認為A股市場牛市的下半場已經來臨。
對於這次股市下跌,有媒體認為是多重利空所致:本週將迎來史上最大批量IPO,凍結資金達7萬億元;銀行6月份面臨半年末的考核緊張時點,且6月份MLF到期,影響流動性;證監會新兩融管理辦法徵求意見出台,降槓桿意圖明顯;A股證券化率已經高達104.63%,發出警示信號;A股市盈率過高等。
與以往不同的是對這次股市下跌中共官媒一改往日發文托市的舉動,到目前一言不發,有媒體推測這次股市下跌正合中共之意,股市也許就走到了中共所希望的慢牛軌道。
中金在線總結了官媒新華網從1月份到4月份發表的13篇托市文章,尤其是在4月份新華網發表了7篇力挺股市的文章。5月5日晚間,新華社及新華網接連發表了《股市遭遇重創不失為一場洗禮風雨過後更見彩虹》等四篇文章,力挺當天下跌的股市。從這裡可以看到新華社總是在股市的幾個關鍵時點上發聲,而且言必中要害。而後續股市的走勢也印證了新華社觀點的正確性。
但在5月28日股市500多點大暴跌當晚,新華社在表態「適度調整會使牛市走得更遠」,「6月股市將走慢牛行情」之後,至今沒有再發聲音。僅對大學生炒股現象進行了調查並提出了警示,「警惕炒股風變成校園賭博風」。中金在線稱這其中意味著甚麼應該不言而喻。
鳳凰財經認為中共當局之所以對這次下跌不出聲的原因是,這輪「政策牛市」發動至今,大盤一直沒有經過像樣的調整,積累的獲利盤巨大。換句話說,市場建立在沙灘上,下面是巨大的獲利盤和「槓桿」組成的鬆散沙子,一個浪頭就足以動搖基礎。如果大盤繼續上攻,很快突破5,500點,甚至6,124點,那麼「千點大潰敗」出現的幾率就會非常高。如果直接切入調整階段,有可能以時間換空間,跌幅未必有那麼大,但時間可能需要長一些。所以A股在6至7月之間,出現一次較大級別調整的可能性非常大。這也是當局樂於見到的。
外界普遍認為,中共在利用此次股市上漲圈錢,想把錢引導到實體經濟中去,但又擔心股市上漲過快沒等改革過半就已經見頂,所以這次股市上到5,000點以後,中共當局樂見股市下跌調整後再緩慢上升。
財經評論員李志林認為以史為鑒,證券化率(股市總市值與GDP的比值)超100%後牛市進入下半場。證券化率突破100%在A股的歷史中,這僅是第二次出現;而上一次出現正是由大牛市的下半場,2007年所創造。而瘋狂之後,A股便迎來了最痛苦的熊市。對中國市場具有借鑒意義的日韓股市證券化率都曾超過100%,隨之而來的卻是股市的瘋漲、高位震盪與大幅下跌。當前A股證券化率已經高達105.56%。

來源轉自:
【2015年06月17日訊 責任編輯:李曉清】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 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