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6月26日 星期五

蝗蟲大舉入侵俄羅斯南部 遮天蔽日



俄羅斯阿斯特拉罕地區出現蝗災,數不清的蝗蟲掠奪農作物,影響當地居民的生活。(視頻擷圖)
(記者陳俊村編譯報導)
俄羅斯南部的阿斯特拉罕(Astrakhan)地區日前遭大批蝗蟲侵襲,密密麻麻的蝗蟲出現在地面或空中,猶如《聖經》中描述的災難場景。有關當局已經緊急派出飛機與車輛對抗此次的蝗災。
據今日俄羅斯電視臺報導,這些蝗蟲每天遷徙幾十公里的距離,同時掠食行經之處的農作物,有些地區已經發布緊急警報。
該地區幾乎每年都有成群的蝗蟲出沒,但今年的乾燥氣候導致蝗蟲的數量更多。這些蝗蟲分別屬於不同年齡層,有的只能在地面爬行或跳躍,有的已經有翅膀可以飛行。
此次受災面積高達29,000公頃,地方當局出動飛機在受災地區噴灑殺蟲劑,有時候飛機的飛行高度只有幾公尺。目前有大約5,000公頃的面積已經噴灑過殺蟲劑。
當地居民也盡可能地對抗蝗災。他們以手持或架設在牽引機上的噴灑工具噴灑殺蟲劑,以捍衛自己的農地和田園。對於很多村民來說,農作物是主要的經濟來源,在冬天如果沒有足夠的糧食儲存,生存將受到威脅。
地方當局聲稱,他們有足夠的人力、裝備和殺蟲劑可以控制此次的蝗災。但唯一的威脅是來自哈薩克等鄰近地區的蝗蟲可能會過境並大快朵頤一番。

來源轉自:
【2015年06月26日訊 責任編輯:蘇漾】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 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