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6月26日 星期五

【盜匪世家】美情報局:中共是網攻「頭號犯罪嫌疑人」


6月4日公布的數以百萬計聯邦政府雇員人事檔案失竊一案,美國最高情報官員6月25日暗示,中共黑客是最主要嫌疑人。(THOMAS SAMSON/AFP)
(記者沙莉編譯報導)
美國最高情報官員6月25日暗示,6月4日公佈的數以百萬計聯邦政府雇員人事檔案失竊一案,中共黑客是最主要嫌疑人。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國家情報局長克拉珀(James Clapper)在華盛頓的情報會議上發言說,中共是網絡攻擊的「頭號犯罪嫌疑人」。
美國官員正在辯論是否及如何報復中共黑客盜竊美國政府人事管理辦公室(OPM)資料的行為,黑客盜竊導致政府人員高達1,800萬的社會安全號碼被洩露。
總統奧巴馬在4月簽署了一項行政命令,使財政部更容易制裁對美國政府或美國公司進行「嚴重威脅性」的網絡攻擊罪犯。消息源說,白宮正在考慮是否對此案採取這項行政命令。
白宮發言人厄尼斯特6月25日說,新的制裁權「賦予美國政府一整套應對這類事件的新工具」。他說:「白宮不會透露針對這一事件的反應,但新工具當然是可用的。」
此前美國政府不願意公開指證中共黑客,但許多美國官員私下表示,竊賊是中共黑客。駐華盛頓的中共大使館沒有回應記者的置評請求。北京此前則否認有參與。
克拉珀說,黑客會繼續竊取美國政府和公司的機密信息,除非美國政府下決心打擊盜竊知識產權和私人信息。他說:「坦率地說,我們面對的挑戰就是,在我們可以造成實質性和心理性威懾之前,這種網攻將會持續。這對我們來說是一種掙扎,因為擔心意想不到的後果以及其它有關的政策問題。」
克拉珀表示,美國政府不做出報復性威脅,意味著決策者必須著眼「加強防禦」。
美國國防部長卡特和國家安全局局長海軍上將羅傑斯說,針對回應網絡攻擊,美國應該拿出一個明確的協議,包括警告黑客網絡攻擊可能產生的後果。
克拉珀說,至於針對中共黑客需要做出何種具體回應,還需要白宮等機構決定。
在過去的幾年,美國政府很少指證網絡竊賊,但這種情況可能會改變。去年12月,白宮指責朝鮮竊取和毀壞索尼影視娛樂公司的大量記錄。而2014年5月,聯邦大陪審團起訴5名中共軍方黑客對美國核工廠等實體進行網絡入侵及經濟間諜活動。中共黑客在2014年3月已經嘗試入侵美國人事管理辦公室(OPM),但未能成功。

來源轉自:
【2015年06月26日訊 責任編輯:林琮文】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 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