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1月20日 星期三

逾300人參與 梁麗幗籲勿坐以待斃





謝榮耀攝

易仰民攝
港大學生今日起罷課,直至下周二校委會舉行例會。發起行動的學生,中午在校園黃克競平台舉行集會宣讀宣言,台上擺放「罷課明志」四字,有逾300人參與。他們要求成立專責小組審視《港大條例》、廢除行政長官必然出任校監的安排、校內校務委員數目需提升至校委會一半或以上,並將現時由特首委任的校委改為由校委會委任。
罷課委員會成員之一、前學聯副秘書長梁麗幗表示,要達到訴求不易,前路荊棘滿途,今次罷課為顯示決心,呼籲學生不要坐以待斃。有成員則繼續在校內派發傳單呼籲同學參與罷課,向校方施壓。
港大教師及職員會張星煒也有現身集會,支持學生罷課,港大亦沒有規例要求學生上足堂,認同學生以罷課爭取修例及校委會改革。他重申,因諮詢過職工會註冊局意見,未能判斷教員今次參與罷教,是否可歸類為勞資糾紛,罷教可能被視為違反合約,憂教員若因而被炒,反會少一把反對聲音。
港大民意研究計劃總監鍾庭耀亦有現身集會現場,但未有坐低加入集會。他說到場是希望聆聽學生罷課的理據,很多同學及教師都認同學生爭取的理由,自己也認同,但學生罷課與老師罷教不同,教學是教師重要工作,自己已將授課內容錄影,供參與罷課學生翻看。
港大罷委會成員王俊杰集會完結後稱,由於宣傳時間短,參加者數目少也可理解,本身議題亦相對艱辛,但有信心推動更多學生參與罷課。他又指,下周校委會單討論罷委會提出的4項議題並不足夠,會視乎校委會的回應再討論會否有下一步行動。

來源轉自:
【2016年1月20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