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1月31日 星期日

中共難獲戰鬥機引擎技術 無法與西方相爭


B-2幽靈(B-2 Spirit)遠程隱形戰略轟炸機 (維基百科)
【記者秦雨霏/報導】
路透社引述中外業內消息來源說,在過去三十年,中共已經建立了軍事機器,但是卻難以開發出先進的引擎,以至於它的戰鬥機無法在戰鬥中與西方戰鬥機相爭。
倫敦國際戰略研究所軍事航空研究員道格拉斯•巴裡告訴路透社,中國引擎技術落後於美國科技公司普萊特和惠特尼(Pratt & Whitney)、通用電氣和勞斯萊斯股份有限公司。
西方國家對於向中國出口武器的限制,規定禁止西方公司向中國出售軍事引擎,迫使中共依賴國產設計或俄羅斯同意出售的引擎。 專家說,中國引擎製造商面臨多重問題。兩名密切追蹤北京軍事計劃的業內人士說,一個問題是,中國的J-20和J-31隱形戰鬥機,如果不使用後燃器,就無法像它們的對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的F-22和F-35隱形戰鬥機那樣超巡航或以超音速飛行。但是後燃器會消除戰鬥機逃避雷達探測的隱形功能。
消息來源表示,即使被專家視為中國最好的戰鬥機引擎,同樣存在可靠性問題。

中方軍事將處於劣勢
一名瞭解政府國防政策的中國軍事專家告訴路透社,因為劣質引擎技術,中國戰鬥機的性能趕不上美國戰鬥機。因此,如果中國戰鬥機跟美國或盟友日本的戰鬥機在亞洲爭議海域相遇,中方將處於劣勢。
安全專家說,在北京本月對爭議南沙群島的永暑礁進行跑道試飛之後,未來在南海上空,中國戰鬥機可能將跟美國戰鬥機發生越來越多的對峙。
在任何衝突當中,中共可能將依賴戰鬥機的絕對數量和先進的導彈,來彌補引擎落後的劣勢。

中共斥巨資投入引擎研究
路透社報導說,可以肯定的是,中共近年已經把戰鬥機引擎開發作為當務之急。
帆船集團(Galleon Group)是上海一家航空諮詢公司。它估計未來二十年,北京將花費3000億美元開發民用和軍事飛機引擎。一些消息來源說,中共已經聘用一些外國工程師和前空軍人員參與引擎開發。
行業刊物《全球飛行》亞洲總編格雷格•沃爾德倫估計,在未來20~30年裡,中國可能能夠開發出可行的軍用引擎。
中共在五十年代生產俄羅斯技術的戰鬥機。在八十年代,它開展本土戰鬥機計劃。

中國最好的引擎無法產生足夠動力
中國最好的戰鬥機引擎WS-10A太行是由瀋陽航空發動機研究所製造。後者隸屬於中國航空工業集團公司。
中共官媒報導說,自從八十年代以來,逾250個WS-10A太行引擎被安裝到第四代J-10和J-11戰鬥機上。但是這些引擎不能產生足夠的動力,並需要常常修理。
消息來源說,中共在試圖改善太行引擎,但是其可靠性是一個重大問題。
目前為了彌補差距,中共在許多戰鬥機上安裝了俄羅斯引擎。去年11月份,中共跟俄羅斯國營戰鬥機引擎製造商聯合發動機製造集團(United Engine Corporation)舉行談判,討論聯合開發和生產軍用引擎。同時,它簽署一項協議,購買24架蘇霍伊的蘇-35戰鬥機。這是莫斯科最先進的戰鬥機。

來源轉自:
【2016年1月31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